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4大核心齐上 奇瑞发布新战略/iCAR品牌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4月7日,奇瑞汽车在北京水立方举办的新能源之夜上重磅发布了发布了奇瑞在新能源布局方面的战略规划,新的品牌矩阵将全面加速新能源化;到2025年投资将超过1000亿元,打造超过300个瑶光实验室,研发人员将超过2万人,持续耕耘四大技术领域(火星架构、鲲鹏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的核心竞争力;其中第三代超级混动技术将会应用到奇瑞集团下多品牌的产品,技术打通全面赋能;同时发布了iCAR品牌和星途汽车新能源品牌——星纪元|STERRA。

汽车之家


  奇瑞集团旗下的有奇瑞、星途、捷途三个品牌,今天发布了星途旗下的新能源品牌星纪元|STERRA和面向追新年轻人的智能化品牌iCAR。

汽车之家

·新品牌——星纪元|STERRA:

  作为星途汽车品牌旗下的新产品序列,星纪元|STERRA,此次发布的两款新车ES与ET,均产自于全新EOX高性能平台,该平台车型可覆盖紧凑型至中大型轿车、SUV以及MPV,除了纯电动车型外,还将会有增程版车型。

汽车之家

  星纪元|STERRA动力系统包括纯电和增程式,产品命名方式将以STERRA+英文字母组成,首款纯电动轿车(E03)定名STERRA ES,定位中大型轿车、首款纯电动SUV(E0Y)定名STERRA ET,定位中大型SUV,两款新车也在本次发布会中迎来首发亮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EOX高性能平台支持800V高压超充,并且悬架部分支撑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结构,支持搭载空气悬架、后轮转向等服务于驾乘体验的配置;续航最高可达到700公里以上,0-100km/h加速小于3秒,首款车型(预计为STERRA ES)将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投放市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STERRA ES

汽车之家

STERRA ET

  STERRA ES定位为中大型纯电轿车,其车长大约4.95米,轴距大约是2.9米,宽度大约是1.96米;STERRA ET定位为中型纯电SUV。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高性能平台车型将采用奇瑞NP2.0技术的电池包,根据不同车型将提供60kWh、82kWh、100kWh版本,覆盖500-700km不同的续航里程,快充效率最快可达到5分钟充电150km的续航里程。

·鲲鹏超性能混动C-DM相关车型

  鲲鹏超性能电混C-DM正式发布,同时奇瑞瑞虎9 C-DM、奇瑞TJ-1(参数|询价) C-DM、瑶光C-DM以及旅行者C-DM等混动车型也纷纷迎来首发亮相,它们将会在2023-2024年陆续上市。新车将搭载混动专用发动机与3挡DHT变速箱组成的混动系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车型方面,覆盖紧凑型到中型轿车/SUV以及MPV,五座、六座、七座等车型。在动总组合方面,涵盖1.5T到2.0T混动专用发动机,其种采用米勒循环的第五代ACTECO 1.5TGDI 高效混动专用发动机功率可达115kW,最大扭矩220N·m,同时此发动机还配备第四代i-HEC智效燃烧系统、HTC高效增压系统、i-LS智能润滑系统、i-HTM智能热管理系统、HiDS高稀释系统,最高燃烧效率为44.5%;双电机车型将会搭配3档DHT变速箱。

汽车之家

『奇瑞 瑞虎 9C-DM』

汽车之家

『奇瑞 JT-1 C-DM』

汽车之家

『星途 瑶光 C-D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捷途 旅行者 C-D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超级混动驱动技术还支持四驱控制系统,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仅4.26秒,纯电续航165km,馈电油耗4.2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400km。未来,将会有超过25款车型搭载C-DM混动技术。

·火星架构

  它一套包含不断进化软硬件能力的电子含物理平台架构、EEA5.0电子电气架构、Chery-OS 芯片,两者为开发高端新能源车的行驶品质、使用体验和智能化能力方面打下素质基础。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雄狮智能是智能座舱与智能驾驶体系的集合,目前在售部分新车已经搭载针对座舱的雄狮智云5.0,在基于E0X平台搭载的未来更多车型上将会搭载更新的雄狮智云6.0;而智能驾驶部分未来新车则会陆续升级为Chery Pilot 4.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银河生态则是服务于交互体验的软件生态,意为“1+3+N”,1款汽车+智云平台、智慧数据、智能升级三项技术+N个智慧伙伴。


·新品牌iCAR:

汽车之家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平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次发布会上,首个独立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正式发布,其将为自主/自创/自由的追新年轻人而来,涵盖轿车、SUV等产品,提供系统场景智能解决方案。4月16日,iCAR将在上海车展前夕举办品牌发布会,届时将公布更多品牌信息,同时旗下首款车型iCAR S56也将迎来首发亮相。

4大核心齐上 奇瑞发布新战略/iCAR品牌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新技术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摩托车
向编辑汪淼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