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最新消息!我国机动车驾驶人已超5亿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从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随着我国交通大发展持续深入推进,机动车和驾驶人保持高位增长态势,截至2023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4.2亿辆,其中汽车达到3.2亿辆,驾驶人达5.1亿人,每年新登记机动车3400多万辆,新领证驾驶人2900多万人,总量和增量均居世界首位。

汽车之家

  据介绍,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和人民群众对交管工作的新要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深化公安交管改革,党的十九大以来,陆续推出87项公安交管改革措施,累计减少群众企业办事成本1000多亿元,为1亿多人跨省异地检车、考证和补换证提供服务,发放电子驾驶证1.8亿个,向3.7亿车主发放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交管12123”互联网服务平台注册用户超过4.9亿,提供网上办牌办证等各类服务超45.2亿次,公安交管政务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消息来源:人民网、央视财经;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最新消息!我国机动车驾驶人已超5亿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销量榜-品牌动态
海外谍照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