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杭州: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最高4.8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4月12日,杭州市出台《杭州市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试行)》,鼓励国四柴油汽车(包括载货汽车和载客汽车)提前淘汰。此次补助周期为2023年5月13日起至2024年6月30日截止,最高补贴金额为4.8万元,具体补贴细则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一)补助对象。2023年2月1日(不含)前登记在杭州市行政区域,且本政策发布之日起在我市办理报废手续的个人、个体工商户、企业和其他非财政供养单位的国四柴油汽车。

  (二)不予补助情形。转出杭州市的,或2023年2月1日(含)起市外转入的,或达到《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中强制报废情形的,或距强制报废期止不足一年的,或因自然报废或交通事故等导致直接报废的国四柴油汽车。

  (三)补助申请发放程序。1、车辆报废,申领人将待报废的机动车送至杭州市有资质的机动车回收企业进行报废拆解,生成报废机动车回收证明。2、车辆注销,公安交管部门生成《机动车注销证明书》,通知车主车辆已注销。3、补助申请,申领人通过“亲清在线”、“浙里办”平台或线下服务窗口填写并提交《杭州市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资金申报表》。4、补助审核,公安交管部门审核车辆是否已经注销登记、是否不属于《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中明确的已达到强制报废等情形,确定车辆类别;生态环境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分别审核非营运车辆和营运车辆车龄等信息,确定补助资金额度。5、补助发放,经审核符合补助条件的,按规定将补助资金拨付至以车主(单位)名义开立的银行账户。

  (四)补助标准。根据车辆类型、车龄长短和淘汰时间给予不同标准的补助,具体分三种情况:如在2023年7月31日前注销的,按相应单车补助标准的100%给予补助;如在2023年12月31日前注销的,按相应单车补助标准的70%给予补助;如在2024年6月30日前注销的,按相应单车补助标准的50%给予补助,详见附件。其中,车龄≥10年的国四柴油汽车,在2023年8月1日之后注销的将不予补助。

  (五)资金安排。登记在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西湖风景名胜区的国四柴油汽车,其补助资金由市、区两级财政各承担50%;登记在其他区、县(市)的国四柴油汽车,其补助资金由各地自行承担。

  (六)各部门及属地政府职责。《实施细则》明确了生态环境、公安、交通运输、财政和商务等部门和各区、县(市)人民政府的职责。

  (七)实施时间。该补助政策自2023年5月13日起全市统一施行,至2024年6月30日截止,逾期不予补助。(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杭州:国四柴油汽车淘汰补助最高4.8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生产研发
行业焦点
向编辑秦超提问
文章标签: 带你懂行业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