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2023上海车展:宝马i Vision Dee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在2023上海车展上,宝马i Vision Dee(参数|询价)概念车正式亮相。这款概念车是宝马集团在数字化领域的最新力作,展望了即将于2025年面世的新世代车型,是通往新世代车型的又一里程碑。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宝马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i Vision Dee于年初在CES 2023上全球首秀,其英文名称为Digital Emotional Experience,即数字化情感体验,展示其对未来车内和车外数字体验的愿景。整车设计造型前卫,采用极简主义设计,宝马标志性的天使眼”双圆大灯/双肾格栅依旧不会缺席。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的造型设计感十足,线条设计颇为较为凌厉。值得注意的是,宝马集团在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车身表面发布了全球首次应用在汽车上的全彩E Ink技术。此前,宝马在宝马iX Flow上打造出黑白交替的独特车身设计,如今该技术进一步升级,在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上推出完全可变、可单独配置的彩色外观。电子纸薄膜覆盖了整个车身,通过不同的电脉冲,车身可呈现多达32种颜色。

  和外观造型一样,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的内饰设计也是采用了极简风格。新车最大的特点就是打造了车内数字化体验,同时不会干扰其他功能和设计元素。宝马在新车上首次采用了宝马先进平视显示系统,该系统的投影内容能够覆盖风挡玻璃的整个宽度,让信息能够在尽可能大的表面上显示。这意味着,这辆概念车内部不会有任何物理显示器,只会依赖于前风挡玻璃呈现的投影技术,来展示车内所有的显示内容。无论是车辆的基础数据还是娱乐系统,或者是其他用于娱乐的界面,甚至接入元宇宙世界,该前风挡玻璃将会作为唯一的数字界面与大家进行互动。

宝马(进口) i Vision Dee 2023款 Concept

  混合现实交互界面是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另一大亮点,车内不会有任何的物理按键,中控台部位有一个虚拟的投影,在其投影上有五个按钮,但这并非是物理按钮,只是投影出来呈现给大家。这种混合现实技术能够充分调动不同感官,在车内创造沉浸式体验,为用户打造全新维度的驾驶乐趣。通过隐藏在仪表板上的Shy Tech传感器,驾驶者可以自行决定在先进平视显示系统上显示的数字化内容以及内容的丰富程度。用户可以通过混合现实交互界面在五个层级中进行选择,包含:真实环境,驾驶信息、社交沟通、增强现实投影,以及虚拟世界。

宝马(进口) i Vision Dee 2023款 Concept

  不仅如此,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可以与人交谈。车辆的大灯和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共同组成了车外人机情感交互模块,汽车能够做出不同的“面部”表情,表达情感,例如喜悦、惊讶或赞同。事实上,这辆概念车上的双肾进气格栅、双圆形大灯和霍夫迈斯特弯角等经典设计元素均以创新的数字方式呈现。

宝马(进口) i Vision Dee 2023款 Concept

  此外,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能够打造个性化欢迎场景,车辆可通过语言和表情与人进行最自然的沟通和交流,通过各种传感器,车辆可以识别人的身份和位置,当车辆检测到驾驶者走向驾驶舱时,车门会自动打开以示欢迎。更为惊喜的是,宝马i数字情感交互概念车还可以将驾驶者虚拟形象投射到侧窗上。(文/汽车之家 陈海佣)

  为了更好地服务用户,汽车之家从线上服务场景延伸到线下,在业内首创“All in one”新能源购车体验店——能源空间站,带给用户一站式看选买车管家服务、专享时空客观中立讲解、沉浸式元宇宙科技三大创新体验。

  在空间站,用户能够享受到“省时、省心、省钱”的看选买服务:1)一次试驾多款热门新能源车型;2)管家全息专业讲解,中立推荐;3)管家全城寻价和买贵包赔承诺。能源空间站还为用户提供了到店礼、试驾礼、专属购车补贴等多重礼,以及上门试驾的便利服务。现在点击这里即可预约,能源空间站期待您的光临。

2023上海车展:宝马i Vision Dee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新能源
更多精彩内容:
海外车展
国内谍照
文章标签: 新车首次发布 新能源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i Vision Dee 2023款 Concept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