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丁健:用户支持才是奔腾信心的来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如期举办。本届车展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方向,众多车企高管、供应链企业代表、咨询机构专家齐聚一堂,共话汽车行业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在本届车展期间,汽车之家与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销售分公司副总经理丁健展开了深入交流。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这届上海车展是疫情开放以来第一个大规模的车展,各个厂商其实都很重视,一汽奔腾这次参展有什么亮点?

  丁健:这是疫情之后最大的一次S级车展,不知道你注没注意到像广交会,单日人均客流已经达到了37万/日,也是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我相信本次的上海车展能够看到包括汽车之家、媒体朋友,包括参展商朋友们投入的力量都很大,所以我们觉得要想在这么激烈的环境当中能够脱颖而出,无外乎是两个关键要素,第一个是新产品,第二个我觉得应该是新技术,毕竟每一个品牌要通过产品和技术来展示企业实力和对于客户的理解。从新产品这个角度来说,本次一汽奔腾带来了三款新的产品,第一个是已经发售的奔腾M9(参数|询价)(参数|询价),MPV产品,第二款是奔腾的T90,是一款紧凑型SUV,既有燃油版又有混动版,第三款是面向Z世代用户,年轻用户,开发的一款奔腾小马微型电动车,这是我们产品维度。

  从技术维度来讲,在车展期间我们发布了未来奔腾的两款电动化的平台,一是FMA,一个是FME。这两个平台可以覆盖多个级别的轿车、SUV、MPV车型,也是未来奔腾产品实现快速扩展的基础。在能源布局上,两大平台各有侧重。FMA平台拥有燃油车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布局,未来的B70、T90都是来自于这个平台。FME平台是奔腾电动专属平台,兼顾纯电及增程两种能源形式。依托双平台,奔腾将覆盖目前市场所有的主流新能源技术路线。

  汽车之家:那很多网友都关注奔腾带来的新的车型,作为奔腾今年上市的第一款新车,M9更适合什么样的用户?它有什么核心的竞争优势?

  丁健:奔腾M9这款车定位是MPV,目前所有的MPV都以日系的为标杆,整体的设计风格,包括到工业风格也是完全对标的。其实站在奔腾的角度看,我们觉得这个车应该是走出中国人自己的风格,因为咱们中国人的家庭结构,包括商务环境当中,多人乘车的场景会更高。所以我们主打的是大空间、真七座,无论是从外观设计到内饰风格上,都是领先于同级别,我们自己叫中级大型MPV。像我个人的身高是1.75米,算是中国人的平均身高,我在第二排的,前面的腿部空间非常宽敞,我换乘到第三排的时候依然是有非常良好的头部空间、肩部空间和膝部空间,所以M9主打的卖点就是大空间。

一汽奔腾 奔腾M9 2023款 改装版

  第二个我们也审视了当前MPV客户的痛点,MPV平时行驶里程比较长,如果说超过1000公里以上的路程,并不是新能源所擅长的领域,但是对M9这款产品来说,我们追求的是高效出行,高效出行体现在什么?首先是动力,48V轻混电机,高功率2.0T发动机。因为我自己也是一个MPV的用户,接近1000公里的实用场景之下的时候,我对整体的动力表现、油耗表现,我个人是非常满意的。

  汽车之家:好,那目前SUV的市场竞争其实是非常激烈的,用户可选择的空间也是非常大的,奔腾T90这款新车有哪些不一样的亮点?

  丁健:你说的非常好,也非常对。因为任何一个品牌在中国,尤其是在自主领域的品牌当中,A级SUV都使出了各自品牌的看家本领,奔腾这次推出的奔腾T90,也是这样一款奔腾的看家产品。这里面重点打造的是外观,更加符合年轻化,第二个是它拥有同级最大的空间布局。第三,我们主打的是内部舒适性,无论从座椅、驾驶模式,还是到触屏以及操作习惯这几个维度上来说,我们都做到了同级别当中最好的一种设计。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咱们都有大屏,这个车有12.6英寸的竖屏空间,屏的大小现在并不是用户的痛点,屏的反应速度才是用户的痛点,尤其是车辆刚刚启动,而且是在行驶过程中,如果你一次触击没有得到灵敏的反馈,你就会反复操作,这样的话你的注意力和前方的驾驶会有更大的偏差,我们在设计大屏的时候,采取的是高通8155的芯片,也是同级别当中最好的,而且我们设定的反应时间,也是毫秒级。其实正常人反应的时间是0.2毫秒,我们整体触屏的反应时间就是0.2毫秒,过于灵敏容易误触碰,过于缓慢会造成迟滞性操作,给用户带来不便,所以我们按照正常人的反应操作时间,像博尔特起跑,要是起跑时间低于这个限值被判定为抢跑了。

一汽奔腾 奔腾T90 2023款 2.0T 高配版

  汽车之家:车展上各品牌都推出了很多新车,但是像奔腾小马这样新亮相改装车的做法还是很少见的,想问一下公司是出于什么考虑这样操作?

  丁健:其实站在奔腾品牌来说,是非常拥抱营销创新的。奔腾小马这次率先以改装车亮相,为潮流年轻人展现出“一款车型、一种生活”的个性体验。我们一次性带来了奔腾小马敞篷版、游戏版,以及和QQ旗下PUPU(音:噗噗)潮流IP共创的三款改装车,希望通过这些车型为当下压力很大的年轻人展现更加自由、激情,有创意的生活方式,和年轻人一起养成他们心目中的出行萌宠。

  同时,奔腾小马拥有可爱、可玩、小巧的产品属性,与小马可爱灵动的特征非常吻合,也与“一汽奔腾 进取不止”的品牌精神很匹配。为此,我们将这款新车命名为奔腾小马,不仅传递富含活力的品牌调性,更是用户新鲜生活中的潮趣萌宠。在产品研发上,奔腾小马是一款基于“四可”(可爱、可变、可玩、可靠)标准定义的颜值萌趣纯电小车。我们希望是能够通过更多的变化和组合来更贴近用户,让他们觉得好才是真的好。

  汽车之家:明白,一汽奔腾目前的销量表现怎么样?因为今年整个市场受到汽车的降价潮影响还是蛮严重的,一汽奔腾打算以后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去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

  丁健:您提的这个问题还真的是挺贴合当下实际的,这个事我把整个奔腾当前的发展跟各位进行简要的分享。其实去年经历了长春疫情影响后,一汽奔腾全体系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克服疫情影响、芯片短缺等困难,快速调整经营状态,下半年成功实现企稳增长,海外市场和新能源销量均有新突破。2023年一季度,一汽奔腾延续了增长态势,总体销量同比增长171%。

  汽车之家:非常不错。

  丁健:其实我们自己说,怎么看待这个市场,从宏观经济、法规和竞争强度的角度来说,这个市场的发展不容乐观。但我也想说一句话,我们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但是我们还要对市场充满着信心,所以我们奔腾对今年整体市场的发展是一个审慎乐观的态度,审慎是来自于外部竞争,乐观是来自于我们自身和国家对宏观经济的调控力,我们始终是保持信心的。因为只有乐观一点的信心,才能是国家向上、行业向上和企业向上的唯一出路。

  我们自己内部的信心来源于四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来自于一汽集团对奔腾品牌的高度关注,其实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一汽集团无论是从战略到品牌的定位、到技术、到管理、到人员、到资金、到体制、到机制,是全方位对一汽奔腾进行了最大化的支持。

  第二点,我是觉得咱们是从那么压抑的一个市场逐渐走过来的状态,我们说无论是经销商,还是供应商,包括合作商,甚至咱们一起的这些媒体的朋友们,都是在这个过程当中紧紧跟随一汽奔腾,共同发展的态势。这也是一个吹尽狂沙始到金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依然展示出了向上的势头,奔腾的员工们现在干劲也比较足,所以大家的支持和我们自己的干劲也是我们能够保持快速成长的第二个要点。

一汽奔腾 奔腾小马 2023款 基本型

  第三点,当然是拿产品说话,你也看到了奔腾在这次展台上所展出的新产品,将撬动销售增量。

  第四点,我们将在TO C、海外、出行三端共同发力,实现市场增量。TO C端,通过新产品投放和营销创新,不断扩大市场的基本盘。海外端,积极落实一汽集团海外发展战略,深挖国际市场销售潜能。出行端,继续扩大奔腾NAT的公户市场份额,同时从多维度扩圈进入个人消费市场,进一步实现奔腾NAT的持续增长。

  汽车之家:那问一下现在所有的车企都在强调以用户为中心,奔腾的用户服务理念真实具体是怎么落地的?

  丁健:奔腾为啥要讲“实”,其实我感觉汽车行业是最卷的行业,卷的里面有一种不安和浮躁,我们是想通过扎实、严实、务实的方式,给用户营造一种切身能感觉到的客户体验。我简单说三个维度,第一个维度是,我们坚持“用户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2022年共建设48家服务卫星店,实现销售网点服务覆盖率100%。针对渠道暂时不能覆盖的区域,我们还提供上门服务,并为异地维保用户提供工时折扣,以多种形式提供便捷服务,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用户,让我们的用户能有更好的体验,解决渠道空白区域用户痛点。

  第二个维度,围绕用户拥车的全生命周期和高频使用场景,推出了最具诚意的518服务权益,从买车、用车到养车、修车、易损更换,全面满足用户的切实需求。比如买车焦虑有30天免费退换,用车无忧有百公里免费救援,养车有5年免费机油,修车有整车终身质保,甚至对行业内争议较大的轮胎鼓包,我们还提供2年轮胎鼓包免费更换。同时,为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升级换购需求,我们近期发布了“一汽奔腾官方认证二手车”,以官方标准,为用户换购提供更可靠的服务保障。

  最后一个,面向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强化用户与品牌的连接粘性,通过更多场景构建用户与品牌的坚实纽带。比如,每个月的17号是奔腾腾粉日,从2021年开始已经开展了26期,我们会将各种福利和权益分享给用户。同时,通过品牌智囊团、腾达会等活动,让用户参与到品牌的每一个重要时刻中,实现品牌与用户的共同成长。包括这次上海车展,全国有1000多名的报名要来,我们也是选取了一部分的车主亲临站台,来见证奔腾品牌的成长。

丁健:用户支持才是奔腾信心的来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榜-市场热度
车闻轶事
智能网联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