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坦克马海利:越野车并不是谁都能做的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4月18日,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如期举办。本届车展以“拥抱汽车行业新时代”为主题方向,众多车企高管、供应链企业代表、咨询机构专家齐聚一堂,共话汽车行业新趋势、新机遇、新挑战。在本届车展期间,汽车之家与坦克品牌CTO马海利进行了深入交流。以下为对话实录:

汽车之家

  提问:马总,欢迎您来到我们专访间,第一个就是这次车展我们发布了一款坦克500(参数|询价) Hi4-T,这款车据我了解一年多之前已经曝光了,这一年时间过去,这款车和之前的曝光的那款有没有一些差别?

  马海利:这款车首次曝光在去年成都车展,当时我们确定新能源技术路线是越野+新能源技术路线,经过我们与市场用户的调研、研究,将近一年时间把整体架构升级成现在的Hi4-T,从这个架构来说我们考虑几件事,第一考虑用户对越野车最关心的是可靠,我们做越野车做了32年了,经验比较丰富对底层逻辑比较了解,我们首先从可靠去考虑。定了越野+新能源之后,我们在技术上研究Hi4-T,从两方面来说做了全方面的升级。

  第一涉及到动力系统,我们拥有2.0T+9HAT,还有3.0+9HAT两套动力总成,还有油电并联的动力输出方式,带来更加强悍、敏捷、顺滑的动力体验。

  第二关于精准化智慧能量管理,他会针对城市、穿越、越野、放电等场景化需求,进行智能化调配,这个智慧能量方式有三种模式,一种是城市纯电,在坦克500 Hi4-T上有110公里的纯电续航,在城市里面通勤里程不是特别多的话,可以一周充一次电,这是纯电模式。还有混动模式,当车辆纯电模式SOC低于13.5%的时候,自动启动混动模式,低速用电加了高速用油,发动机高效区间在高速,能耗比比电池更好在高速上。当SOC低于10%的时候,发动机自动快速启动保证动力输出,这种情况下通过滑行、制动快速进行能量恢复,及时补电。最后一个是智能模式,我们可以系统根据用户的驾驶习惯,还有充电周期,我会计算你的电能的消耗速率它不匹配,让电能消耗更符合驾驶习惯。

长城汽车 坦克500新能源 2023款 Hi4-T

『坦克500新能源2023款 Hi4-T』

  提问:您刚才也提到我们这款车纯电续航达到110,据我了解目前同级车在50公里左右,我们搭载电池搭到110背后有什么考虑?

  马海利:成都车展发布这个技术路线之后,和用户聊了很多次,研究城市通勤是什么样,50公里续航对于顾客来说,可能就是一个伪新能源车。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升级了续航,我们这里有快充,此外我们还有于精准化智慧能量管理,不同的电量阶段,电机的进入时间是不一样的,达到最好的能效比。

  提问:其实现在除了坦克之外,像奇瑞其他品牌也推出越野新能源车,您觉得坦克可以继续引领这个市场吗,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哪些准备?

  马海利:自从300上市,还有坦克500上市,整体来说坦克300加上疫情市场原因,所有主机厂看到这块市场的红利,更多对手进入的话,对我们来说并不是还事,竞争对手进入说明这个市场潜力比较大。

  第二,做越野车跟其他车不一样,它有一个底层逻辑,长城造这种车造了32年了,对越野底层逻辑比较敏感,为什么叫越野超级混动架构,把越野放在首位,体现越野的敬畏和尊重,做越野车并不是谁都能做的,竞争对手越多我们优势越突出。

长城汽车 坦克800 2021款 基本型

『坦克800』

  我们长线布局,从300、400、500、700甚至高端的800,上一届车展亮相了,结合这次发布的Hi4-T新能源架构,我们亮相了坦克400 Hi4-T,坦克500 Hi4-T,未来坦克300 Hi4-T,坦克700 Hi4-T,这一系列无论是燃油车的布局,还是新能源布局已经完成。从坦克来说,这个市场竞争更多对手我们认为是好事,市场在扩大,对我们来说我们准备很充足。

  提问:您怎么看待这个市场未来的发展?

  马海利:从市场规模来看,尤其疫情之后,疫情之后大家对于户外的诉求和需求是比较大的,国内的这种环境跟国外不一样,地大物博各种环境都有,人们对于诗和远方的需求是比较多的,好多地方虽然咱们现在公路比较发达,一些风景优美的地还是在一些比较偏的地,景区人员太拥堵了,很多人选择自驾去一些路稍微难走一点的,风景比较好人也比较少的地方,对于越野车需求是增大的,这个市场肯定是增大的。

  从技术来说,从新能源目前发展,越野车新能源化这个势头是不可逆的,新能源的越野满足各种越野工况,我们定的是越野+新能源,在越野上做加法,越野上加电,我们拓展场景,技术维度来说很多车频繁的导入,你说纯电越野车虽然噱头丰富,从真正使用来说,它的补能、续航还有面对复杂路况,好多问题目前来说并没有解决了,也没有对外宣称解决这些事。

  目前从技术储备上,我们Hi4-T这个架构是最适合越野架构,我刚才也说了,我们动力模式,除了越野性能很强之外,城市场景就是电车,110公里的电车,而在越野场景下通过电机助力,动力爆发比较快,这种情况下对于顾客来说是轻松驾驭的过程。此外我们有3.3千瓦的放电功率,可以带你去别人去不了的地方,这种情况下还能户外充电,这是场景的拓展。这方面无论从市场规模肯定是市场向好的,从技术储备上,我们认为我们车已经具备很强的竞争力。

长城汽车 坦克500新能源 2023款 Hi4-T

『坦克500新能源2023款 Hi4-T』

  提问:我们说电动化的时候有一个话题逃避不了,智能化,对于越野车来说印象中对于操控可能更在乎一些,您觉得智能化对于越野车来说,对于越野车性能上提升有没有什么帮助?

  马海利:智能化是双刃剑,单纯的把其他的智能化功能往上搬并不能做到最匹配。坦克的智能化程度比较高的,我们一直让智能化为越野赋能,涉及到360影像、透明底盘,我们利用这些技术把驾驶员周围驾驶环境给驾驶员呈现出来。

  坦克的智能驾驶有入门级还有高级的,根据用户需求去选择,不越野的城市通勤还有跑高速的可以选智能化水平比较高一点的,这种情况下在一定程度上解放了驾驶员,驾驶更轻松。我们也有入门级的智能驾驶,涉及到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侧后方的提醒,还有主动刹车,让智能,让科技给越野赋能。

  提问:我们除了坦克500Hi4-T这款车以外,未来还有那些新的Hi4-T?

  马海利:现在亮相的坦克500Hi4-T,坦克400Hi4-T,未来还有坦克700、坦克300。

长城汽车 坦克400新能源 2023款 PHEV 基本型

『坦克400新能源』

  提问:您刚才体到400的Hi4-T,这款车应该更偏向于年轻消费者,您觉得这款车具体有哪些亮点,吸引力方便介绍一下?

  马海利:咱们先说造型,可能80后、90后、甚至更年轻的年轻人来说,他们从小看着装甲车、机甲科技电影动画片长大的,都有机甲的情怀,第一个机甲造型对于消费者冲击力很足的,很明显的,这是一个。第二个超级越野能力,坦克300、坦克500已经验证过了,越野能力毋庸置疑,市场已经检验过了。第三个涉及到智能、豪华,这些东西也在我们坦克400传承下来了,从造型、越野性还有智能豪华,都是我的核心竞争力。

坦克马海利:越野车并不是谁都能做的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销量风云榜
行情分析
2022F1赛事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