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电动汽车下一步 摩比斯e-CCPM创新平台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中国新能源车改变全球消费者的认知。本土企业在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同时,在海外市场开疆扩土。2022年,中国新能源车出口总量达70万辆,同比大增1.2倍,增速超过了汽车出口的整体增速。

  在中国引擎驱动下,全球电动汽车快速迭代传统能源汽车,向着更普惠的移动出行方式迈进。

  那么,电动汽车的未来是什么?WHAT IS THE NEXT?

  在2023年上海车展摩比斯新闻发布会上,摩比斯全球营销副总裁阿克塞尔·马施卡 (Axel Maschka)先生不断强调:“电动汽车下一步的关键是平台!”

汽车之家

  在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的当下,电池和关键材料的竞争将变得异常激烈。汽车厂商核心能力在于聚焦用户关注的更高效动力,更长的续航,更多变的使用场景上,进行产品开发。如何将上万的汽车零部件集成在一起,更高效、更灵活、更拓展的系统解决方案变得十分重要。这一切都需要平台创新来完成。

  “为了迎接未来汽车时代的到来,我们打造一个集成式、更灵活、更高效的电动平台,能适用于各种车型的多功能解决方案”。马施卡先生说。

  无独有偶,比亚迪在车展之前了发布云辇系统,引发业内轰动。丰田、玛莎拉蒂、奇瑞、一汽、舍弗勒等企业将最先进电动汽车底盘平台带到上海车展,都展现出集成式电气化底盘平台的发展趋势。

  2020年,摩比斯发布了首个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全称为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电动化全球模块化平台)。 e-GMP 通过模块化和标准化,实现产品开发灵活性及卓越的空间表现,高效动力驱动,优异的充电和续航里程,以及高度可靠性和安全性。现代的两款电动汽车Ioniq 5 和Ioniq 6基于e-GMP 平台打造,均获得了“世界年度车”的最高荣誉。

  在本次车展上,摩比斯展示了e-GMP的下一步 —— 电子承载式底盘平台模块(e-CCPM)。在模块化可拓展底盘架构的基础上,革命性地实现了电动汽车的三大系统——电子转向系统,电制动系统及电驱动系统的最优化整合。

汽车之家

  在电子转向系统中,线控转向 (SBW)取代了传统机械悬架,驾驶座可以在车内任意位置进行调整,同时,通过体积最小化设计来实现空间利用最大化,实现了车内布局高度自由。后轮转向系统(RWS)支持后轮实现最大10°的转动,转弯半径可减小23%;两个后轮可独立自由旋转不同角度,提升车身稳定性的同时也能为在狭窄空间停车带来便利。

汽车之家

  电制动系统实现了全电控,无机械液压配件,并整合了摩比斯最新的制动技术—— 集成式电子制动(iMEB)和电子机械制动系统(EMB)。iMEB是为电动汽车量身定制的制动解决方案,用电控装置取代机械结构,最大限度地减小尺寸的同时提供了更强大和更完善的制动性能,同时支持制动能量回收。而EMB是更先进的制动技术,基于全电控制动系统,取代了传统的机械或液压控制,制动踏板可布置在车中任意位置。

汽车之家

  电驱动系统可称为电驱动单元三合一系统( EDU 3-in-1),是一个将了电机、逆变器、减速器集成在一起的驱动部件。摩比斯的EDU系统已经发展到了第三代,实现了19,000rpm的高转速,相比已搭载在Ioniq 5上的驱动系统,功率密度提升50%以上。同时,新一代的EDU采用硅钙半导体,可支持800V电池电压的逆变器。

汽车之家

  此外,在e-CCPM平台上,汽车制造商可基于自身需求,自由选择单个组件或整体模块,并在可柔性设计的铝制底盘框架上,根据车辆的设计自由伸缩轴距,结合轮毂电机、GFRP复合材料弹簧等轻量化技术,进一步减轻车辆自重,扩大车辆空间。e-CCPM上所有核心部件都是已经实现量产,极大降低汽车制造商前期开发成本。

  摩比斯创新科技,引领未来美好出行。e-CCPM是面向未来的前瞻性创新,它为汽车制造商极大的拓展了电动汽车设计灵活度,并且联接未来自动驾驶汽车需求,为电动汽车下一步解锁更多可能。(编译/汽车之家 常庆林)

电动汽车下一步 摩比斯e-CCPM创新平台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热门新车行情
预售价
行业报告
向编辑常庆林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