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李想:争取6月份实现单月交付量破3万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5月10日,理想发布2023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理想汽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187.9亿元(约合27.4亿美元),较2022年第一季度的95.6亿元增长96.5%,较2022年第四季度的176.5亿元增长6.4%。净利润为9.338亿元(约合1.360亿美元),而2022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090万元,与2022年第四季度的净利润2.653亿元相比增长252.0%。

理想汽车 理想L8 2023款 Air

理想L8(参数|询价)』

  在销量方面,理想汽车第一季度共计交付52584辆新车,同比增长65.8%,实现单季交付最佳成绩。规模效应也带来了盈利状态的改善,一季度,理想汽车毛利率保持稳定为20.4%,以同期的财报数据为对比,其毛利率超过特斯拉的19.3%。

  这份“史上最好”的单季财报,让理想汽车在美股的股价涨超11%。而在5月10号晚(北京时间)的财报会议上,理想汽车董事长兼CEO李想更是放出豪言:二季度将挑战单月3万辆交付量的目标。

  李想表示,一季度营收与利润的显著增长主要来自新车交付量的增加,以及资本开支的减少。当被问及当前阶段理想汽车更看重销量还是利润时,李想说“市占率目前对理想来说依然是最重要,但没有降价的计划。”终端销量数据显示,一季度,理想汽车在20万元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占有率达到11%,理想计划在二季度,将这一数据提高至13%。

  此外,在一季度的财报会议上,理想汽车的高管团队还回答了投资人与用户非常关注的问题。

四季度发布首款纯电车型

  最近几年,理想ONE、理想L8所在的中大型SUV市场迎来大爆发。李想指出,从销量上看,只有特斯拉Model Y是L8的真正竞争对手。4月份以来的订单量数据显示,L8、L7 Air带来了20%的增量。

理想汽车 理想L7 2023款 Max

『理想L7』

  为了支持销量的爬坡,目前,理想在常州的两条生产线分别生产L9、L8与L7、L8,产能可到2万-2.5万辆与1万-1.2万辆。北京工厂设计产能为10万辆,投产纯电车型。李想表示,会通过供应链的布局等方式来降低纯电车型的成本,尽量做到纯电与增程价格接近。

  值得注意的是,理想汽车的首款纯电车型将在今年四季度发布,发布之后即可到店试驾,保持与L系列其他车型同样的产品节奏。据悉,该车为内部代号为W01的理想首款MPV,它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4C麒麟电池的车型。

  在理想的规划中,到2025年产品矩阵将包括一款超级旗舰车型,五款增程电动和五款纯电车型。

覆盖所有四线城市

  在渠道建设方面,自去年6月下旬,理想汽车共扩大或优化近50家现有门店。截至2023年4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302家零售中心,覆盖123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318家,覆盖222个城市。

汽车之家

  李想指出,理想目前销量增速最快的是在新一线城市,长期来看,三四线城市也会是重点拓展的目标。随着车型矩阵的丰富,接下来会对店面进行升级。会大量开综合店,覆盖几乎所有的四线城市,尤其是城市里的大规模汽车城。销售网点的覆盖规模和数量会向BBA看齐。

不依赖高精地图的城市NOA 李想先用上了

  理想汽车官方数据显示,截止目前,理想为超过28万家庭用户提供高速NOA功能;高速NOA里程超过1.4亿公里。今年二季度,理想将把智能驾驶的场景从高速延伸到城市。六月份,理想将在全栈自研的理想AD Max 3.0上开放城市NOA内测,并力争在2023年底之前推送至全国100个城市。

  在财报会议上,理想汽车指出,城市NOA不依赖高精地图,有导航地图的地方都可以使用城市辅助驾驶。考虑到用户驾乘的安全性,理想将采用影子测试和实车测试的方式来训练数据。

汽车之家

『李想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体验城市NOA图片』

  在财报会议结束后的下班路上,李想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率先尝试城市NOA功能的照片,并戏称自己是“鸟蛋用户”。

  对于全年业绩的预期,理想汽车联合创始人兼CFO李铁表示,“总体来说,我们对毛利率稳态上升是很有信心的。关于理想L7和Air版本车型的利润率爬坡,我们认为依然有上升空间。但是考虑到还有其他一些潜在的因素影响,我们还是保持全年20%毛利率的目标。”(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李想:争取6月份实现单月交付量破3万辆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营收
商业模式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向编辑张凌霄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营收 商业模式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