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拜访理想/小米等 英伟达CEO也要来中国?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据彭博社5月31日报道,美国图形处理芯片(GPU)巨头英伟达(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将在6月到访中国,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芯片市场的科技企业高管会面,腾讯、字节跳动、理想汽车、比亚迪汽车以及小米等中国公司均在行程当中。另知情人士称,黄仁勋尚未最终敲定计划,行程细节仍可能有变。

汽车之家

  英伟达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美国,一直是全球可编程图形处理技术领袖,因游戏显卡等领域产品为中国消费者所熟知。目前,英伟达作为全球人工智能(AI)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其技术已经成为训练AI模型的黄金标准,例如ChatGPT背后的大型语言模型。美东时间5月30日,英伟达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芯片公司,全球仅有9家公司达到这一成绩。

汽车之家

  现年60岁的黄仁勋是美籍华人,1963年在台湾省台北市出生,九岁随父母移民美国。黄仁勋计划今年6月访问中国大陆,这将是他多年来首次到访。5月30日,黄仁勋在台北国际电脑展期间的一场媒体圆桌会议上表示:“很难预测美国的出口管制是否最终会为中国的人工智能硬件和软件创造一个独立的生态系统。但公众必须承认中国在云计算、互联网服务、数字支付、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技术进步。”

  当被问及目前中国GPU厂商与英伟达之间的技术差距时,他表示,“我们自己必须跑得非常快才行,中国目前投入到芯片领域的资源数量非常庞大,我们不能低估它。”他强调,中国是科技产业非常重要的市场,中国企业如果没办法买到想要的东西,他们就会自己去制造。根据英伟达的年度报告,截至2023年1月,该公司在包括中国香港在内的中国市场销售额超过其营业额的五分之一。(消息来源:长安街知事;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拜访理想/小米等 英伟达CEO也要来中国?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产业动态
更多精彩内容:
国内谍照
行情分析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