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热点追踪 正文

《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2日,由汽车之家联合中汽信息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共同编制、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院作为支持单位的《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京发布。来自长城汽车、一汽红旗、上汽集团创新研究开发院、合创汽车、广汽乘用车、上汽大通、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本田、领克汽车、理想汽车、一汽-大众捷达、猛士汽车、东风越野车、神龙汽车、斯巴鲁、京东、中信戴卡、PILO、聚光汽车、觅氪汽车、江南模塑、纳科达、改联互动等50余家单位及媒体共同见证了《白皮书》的发布及颁奖盛典。发布会由中汽信科副总工程师陈海峰主持,中汽信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顾洪建,汽车之家CTO项碧波分别发表致辞。

汽车之家

现场合影

汽车之家

《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仪式

汽车之家

“LM首届个性化定制车型评选”颁奖仪式

汽车之家

中汽信科副总工程师 陈海峰

汽车之家

中汽信科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顾洪建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CTO 项碧波

  项碧波表示:“随着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增长,我国汽车改装行业快速发展,并涌现出众多优秀的定制改装企业与产品。汽车之家作为此次白皮书的核心编制单位之一,能够推动行业进步,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责任。”

  《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首次全面、系统分析了国内外汽车改装行业发展现状、政策法规、竞争格局与消费特点等,对研判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趋势,指导企业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白皮书》显示,我国汽车改装多元化发展格局正加速形成,已有超过20个汽车品牌推出定制款或限量款,超过60家专用车企业获得车企改装授权,部分车企单独设立改装部门,对定制改装产品进行整体管理。同时,中国特色汽车改装风格初步形成,电动化、智能化更是带来汽车轻改浪潮。《白皮书》预测,2025年汽车改装市场规模将达1600亿元。

  《白皮书》对不同城市、年龄、职业等人群进行了调研分析,结果显示改装消费者95%以上为90、80后男性,一线及新一线城市用户超过46%,二线以上城市超过67%,改装高兴趣人群的拥车价格集中在10万-30万区间,最容易接受的改装预算投入比例约为车价10%。同时,我国亟需完善的政策法规以及行业标准进行正向引导,即便是高兴趣人群,对法规了解程度较高的用户占比也不足30%,且越是低兴趣人群对改装法规的了解程度越低。

  《白皮书》对我国汽车改装行业发展提出六大建议:一是建立健全汽车消费型改装管理制度;二是加强行业组织建设和支持力度;三是多维度布局汽车改装业务领域;四是在车企授权体系开展合规改装示范;五是搭建汽车改装全方位服务平台;六是宣传推广合规汽车改装文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主机厂事业部新能源业务VP 范鑫

汽车之家

中汽信科高级研究员 杨腾健

汽车之家

长城汽车全球共创中心总经理 郑庆华

汽车之家

合创汽车董事联席总裁 杨颖

汽车之家

魔笛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 贾立元

  会上,汽车之家主机厂事业部新能源业务VP范鑫、中汽信科高级研究员杨腾健、长城汽车全球共创中心总经理郑庆华、合创汽车董事联席总裁杨颖、魔笛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贾立元等部分获奖车型企业代表以及行业专家围绕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整车企业定制改装业务探索、汽车个性化定制用户运营生态打造、汽车改装业务模式探索与思考等热点话题发表主题演讲。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资讯中心负责人闫小欧、广汽乘用车有限公司新车型管理部副部长杨超、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捷达改装共创中心负责人侯智、北京改联互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中华、江苏江南模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婷、北京觅氪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成超等围绕未来如何充分发挥汽车改装市场潜力,布局定制改装战略,如何满足消费者日益高涨的改装需求等问题进行了圆桌讨论。

  汽车之家作为中国最大的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汽车消费者提供“省心、省时、又省钱”的便捷汽车消费服务体验。同时也一直关注着中国汽车个性化定制、改装以及后市场的发展,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2B和2C的“内容生态+工具服务+交易平台”一站式汽车生活服务提供商,实现真正的“看车-买车-用车-换车”生态闭环。通过不断整合优质资源,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更个性化的服务。

《汽车定制改装行业发展白皮书》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家家头条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营收
企业/品牌解读
投诉/维权
文章标签: 家家头条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