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理想近3万台销量 5月新势力销量排行榜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5月份新势力榜单纷纷出炉,对比4月份数据来看,多数品牌销量都有所上涨,相比于过去“蔚小理”第一阵营的说法,如今的销量排名已经发生明显改变,我们可以把他们分为4大阵营。那么接下来,我们来一起看看榜单。

5月新势力销量排行榜
品牌销量(台)
理想28277
哪吒13029
零跑12058
腾势11005
极氪8678
小鹏7506
蔚来6155
AITO问界5629
岚图3003

  从榜单上来看,理想当仁不让,独自成为第一阵营的选手,28277台的销量,甚至是第二名的1倍,相比于4月份25681台的销量,又有所进步。第二阵营是哪吒、零跑、腾势,哪吒和零跑在去年脱颖而出,但今年上半年,零跑销量稍显逊色,不过,5月份强势回归。第三阵营才轮到了小鹏和蔚来,这一阵营里还有极氪和AITO问界,整体表现只能算一般,仍然需要一款爆款车型刺激销量。最后岚图排在第四阵营,3003台的销量甚至比上个月还有退步。

● 理想 28277台

汽车之家

  过去,理想在只有ONE一台车的时候,销量就可以跻身第一阵营,而现在,理想有L7、L8、L9三款车型,效果自然是要翻三倍,4月份,理想L7(参数|询价)和L8推出Air版后,起售价拉低到31.98万元和33.98万元,开启了王炸,5月销量比4月又有提升。理想汽车CEO李想发微博称:“无论是订单量还是交付量,(理想汽车)连续三周1000辆/天已经站稳。接下来主要任务是提升供应链的供应量,因为年初的供应目标设定的有点低了。”“理想L7、L8、L9三款车,2023年内挑战4万辆/月。”

● 哪吒 13029台

汽车之家

  相比4月份11080台的销量,5月份哪吒销量又有小幅提升,5月份哪吒S丰富了入门款车型,新增车型提升了产品的综合性价比,同时价格实惠,更走量的哪吒V车型官方推出了全系优惠1万元的活动,进一步刺激了产品销量。5月31日,哪吒还迎来了第30万辆汽车的下线。

● 零跑 12058台

汽车之家

  零跑在今年年初遭遇“寒冬”,不过,在3月初零跑全系推出2023款,并进一步下调了产品售价,以及推出C11增程版车型之后,4月份的销量开始出现复苏的迹象,而进入5月份,其销量已经回归,成功回到第二阵营,紧追哪吒。

● 腾势 11005台

汽车之家

  前期腾势与奔驰合作都没有被带火的情况下,在2022年比亚迪火爆之后,腾势依靠比亚迪的技术优势,成功逆袭。即便仅有腾势D9一款车型,5月份依然创造了11005台的销量,大有当年理想的姿态。目前D9拥有DM-i插混车型和EV纯电车型,并且定价极具看点,属于新能源MPV里性价比较高的车型,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赵长江表示,后续将在纯电续航50km和190km之间增加一个续航版本,准备在Q3交付,丰富产品。同时,后续N7和N8车型也已经亮相,腾势N7将在6月正式上市。

● 极氪 8678台

汽车之家

  相比于4月8101台的销量,极氪5月份有小幅度的提升,目前有极氪001、极氪009、极氪X三款车型在售。其产品定位个性化的市场,弥补了之前的空白,并且拥有创新性的设计,在中国品牌里也是不多见的,不过,由于产品价格普遍偏高,因此在销量上受到一定影响。极氪X在4月上海车展上市后,目前还没有体现出销量上的增幅,期待后续能有更好的表现。

● 小鹏 7506台

汽车之家

  4月小鹏汽车销量7079台,5月份又有小幅度的回升,年初,小鹏汽车开启了大幅度的降价,最高降幅达到3.6万元,平均降幅也都在2-3万元,优惠力度不算小。3月底,小鹏主力产品P7i推出,产品进行了全方面的迭代,进一步提升。后续期待对标特斯拉Model Y的小鹏G6和全新MPV车型X9的推出,助力小鹏销量有新的突破。

● 蔚来 6155台

汽车之家

  相比4月6658台的销量,蔚来在5月销量出现了下滑,不过好在降幅不算太大。目前,蔚来虽然有ET5、ET7、ES6、ES8、EC7、ES7、EC6等多达7款车型,但是产品整体定价较高,仍然缺少刺激市场的走量车型。5月份,蔚来迎来了全新ES6的上市,产品全面提升,后续期待这款助力产品交付后,能够刺激销量提升。

● AITO问界 5629台

汽车之家

  AITO问界的销量终于在5月份出现了回升,相比4月份4585台的销量,提升了不少,在年初AITO问界最高降幅3万元之后,销量似乎并没有大的起色。可能受到3月份“滥用华为品牌标识”事件的影响。4月份,AITO问界还推出了装配HUAWEI ADS 2.0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的问界M5智驾版,助力销量的提升。

● 岚图 3003台

汽车之家

  相比4月3339台的销量,岚图5月份销量继续出现下滑,在5月调整了追光的售价和权益之后,销量仍然未见起色。目前岚图有中大型SUV岚图FREE、定位中大型MPV的梦想家以及定位中大型轿车的岚图追光在售,三款车型的销量表现都不尽如人意。主要还是该价位区间选择车型较多,并且本身30万元以上价位区间需求有限,后续需要一款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推出。(文/汽车之家 秦超)

向编辑秦超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