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乘联会发布2023年5月新能源车销量数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市场研究分会(乘联会)最新零售销量数据统计,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达174.2万辆,同比增长28.6%,环比增长7.3%;1-5月份累计销量763.2万辆,同比增长4.2%。其中5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58.0万辆,同比增长60.9%,环比增长10.5%;累计销量242.1万辆,同比增长41.1%。

汽车之家

比亚迪 秦PLUS 2023款 冠军版 EV 420KM领先型

『比亚迪秦PLUS(参数|询价)』

  从5月新能源轿车销量榜来看,前四名和四月完全一致,整体变化不大。比亚迪秦PLUS以42887辆的销量蝉联冠军,比亚迪海豚销量为29081辆,保持第二。AION S销量为25233,继续保持第三。前三名的销量同比均有增长,海豚甚至达到了353.61%,秦PLUS和AION S也分别达到了139.02%和140.25%。新登上销量榜前十名的有比亚迪驱逐舰05和比亚迪海鸥,比亚迪共有五个车系上榜,可谓是占据了新能源轿车市场的半壁江山。

汽车之家

  再来看看1至5月的新能源轿车销量,前几名依旧是我们熟悉的老面孔,前三名销量都破了10万。比亚迪依旧强势,比亚迪秦PLUS 162077辆,同比增长48.41%,比亚迪海豚126993辆,同比增长164.67%。五菱宏光MINIEV 108274辆,同比下降27.26%。特斯拉今年在轿车市场并不似SUV市场那般春风得意,Model 3仅仅排在第六位,不过同比销量还是增加了不少。

汽车之家

特斯拉中国 Model Y 2022款 Performance高性能全轮驱动版

『特斯拉Model Y』

  从5月新能源SUV销量榜来看,特斯拉Model Y以31054辆的销量稳居榜首,销量同比达到了惊人的428.58%,推测这个数据和特斯拉今年的降价政策有关。比亚迪宋和元PLUS从原来的前两名变成了前三名。榜单上其他车型相较于四月变化也不大,比亚迪护卫舰07是唯一的新面孔。造车新势力零跑旗下的C11维持了销量榜第十名的位置,并且同比增长了63.89%,表现尚可。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 理想L8 2023款 Air

『理想L8』

  最后是新能源SUV车型1到5月的销量排行榜。前几名和5月单月销量数据变化不大,仅仅是互换了位置。前三名的销量也都破了10万。Model Y以152461辆的销量稳居榜首,销量同比达到了87.03%。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和和元PLUS分别位列第二和第三名。理想L7、L8、L9的三款车型都进入了销量榜前十名,虽然和比亚迪特斯拉还有不少差距,但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这个销量已经十分可观了。(消息来源:乘联会;文/汽车之家 颜欢)

乘联会发布2023年5月新能源车销量数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产销数据
销量榜-品牌动态
AH数据
更多精彩内容:
智能网联
向编辑颜欢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