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百人口碑评新车:比亚迪唐DM-i冠军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各位网友大家好,在今天上线的第八十五期《百人口碑评新车》系列文章中,我们将为您呈现比亚迪唐(参数|询价)DM-i冠军版的车主口碑。截至2023年5月份,比亚迪汉/唐双车系累计销量已经正式突破100万辆大关,比亚迪随后也在6月份举办了万人交车仪式来庆祝这一历史性时刻。本期主角车型唐DM-i冠军版是唐新能源车系的最新产品,于今年3月16日上市,售20.98-23.38万元。有着百万销量的背书,唐家族最新战力——DM-i冠军版在车主心目中的表现如何呢?请您进入本期《百人口碑评新车》与我共同探索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爱车发表口碑<<<<<

  口碑是什么?口碑评价其实可以简单理解为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对其所拥有爱车的外观、内饰、智能化表现和配置水平、驾驶感受、能源消耗水平、空间表现以及性价比七大项内容的使用感受,并给出相应的评分(范围是1-5分)。

  《百人口碑评新车》是车闻团队推出的系列内容,我们将内容主角选定为热门新车,且在此期间汽车之家口碑参与人数超过100人为标准。截至目前,已经有419位汽车之家认证车主填写了2023款唐DM-i冠军版的口碑内容,下面我们首先来看看车主们对这款车的印象。

● 唐DM-i冠军版的印象标签

汽车之家

   在汽车之家比亚迪唐新能源的车系页面中,点击“口碑”按钮即可查看该车的印象关键词。“油耗低”、“加速强劲”、“舒适性好”、“配置高”、“后备厢空间够用”等是车主们对唐DM-i冠军版满意的地方,而“内饰异味大”、“第三排空间小”、“优惠幅度小”等则被车主们吐槽稍多(注:如想仅查看唐DM-i冠军版车型的口碑内容,需在页面筛选2023款车型)。

● 唐DM-i冠军版的综合评分:4.72分

汽车之家

  从分析结果来看,唐DM-i冠军版的综合评分为4.72分,在同级别中属于顶尖水准(唐新能源车系整体综合评分为4.59分,排名依然暂列同级第一)。在中型SUV领域,燃油动力热门车传祺GS8和丰田汉兰达的综合评分分别为4.49分和4.23分;同为插电混动车的魏牌蓝山DHT-PHEV综合评分为4.51分;而纯电领域标杆特斯拉Model Y则为4.41分。由此可以看到,车主对于唐DM-i冠军版的整体认可度和满意度可谓是相当之高了。

  具体来看,该车的外观评分最高,达到了4.86分;续航和智能化配置紧随其后,分别是4.79分和4.77分;同时空间和驾驶感受的评分也不错,达到了为4.71分和4.70分。相比之下,该车的内饰和性价比两方面评分稍低,为4.65分和4.59分,不过横向对比绝对值来看,这两项也依然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 唐DM-i冠军版的外观评分:4.86分

汽车之家

  唐DM-i冠军版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在造型上与上一年款车型相比并无太多变化,整体延续了“唐二代”广受好评的Dragon Face前脸设计风格,并在中期改款时拥有了经过优化的更多细节。尺寸方面,2023款唐DM-i冠军版的外部尺寸为4870/1950/1725mm,轴距依旧为2820mm。出色的设计结合唐魁梧的车身,营造了大气、豪华却又不失精致的独特气质和美学设计。因此,它受到消费者的热烈追捧和喜爱也就不足为怪了。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唐DM-i冠军版的外观评分达到了4.86分,是该车得分最高的一项,这也说明大部分车主都认可该车的外观设计,是它的“颜粉”。结合车主口碑评价来看,外观相关的重点评价包括 “车身霸气”、“车头设计好看”、“车尾灯漂亮”等,不过同时也有车主在口碑中认为新车相比老款的变化太小了,少了一些新鲜感。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车主风继续吹6604称赞道:“这个外观越看越上头,LED日间行车灯开启的时候整个车很精神,LED矩阵大灯点不点亮都犀利。车头看上去有点像越野车,车尾丰腴,3D立体样式的尾灯在晚上辨识度很高,看上去很个性”。车主信阳车友1490081则表示:“要说外观好看倒也没问题,只是它的变化太小,不够有惊喜,对于我而言稍微有一些审美疲劳” 。

● 唐DM-i冠军版的内饰评分:4.65分

汽车之家

  和外观一样,作为年度改款车型的2023款唐DM-i冠军版在内饰上也延续了此前的设计,并无太多的变化点。配色上,新车取消了苍穹灰内饰,金鳞橙内饰已经成为了中高配车型的标配项目,华丽大气,更具档次感。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唐DM-i冠军版4.65分的内饰分值,从绝对值来讲还是很高的,不过横向对比该车的外观、驾驶感受、续航等其它几方面来看,却是较低的,可见该车内饰整体虽然已经很能令车主满意,但仍有提升空间。在用户口碑当中,车主们对于该车内饰材质、做工、设计、档次感营造等给予了好评,表示 “方向盘手感不错”、“内饰材质满意”、“座椅材质不错”。同时也有一些车主觉得“内饰易脏”、“中控台易留指纹”、“座椅易脏”、“内饰异味大”。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车主周小馒点评道:“这个车内部的整体包裹做得还是不错的,基本都进行了软包裹,用料也还行,新车有一点点异味,我基本闻不出来,就老妈上车说能闻到。中控的那个显示屏很好用,很多车辆的功能开关都可以在上面控制,还能支持语音控制,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我选的这个版本还搭载了HUD抬头显示功能,清晰度还不错,用中控大屏导航的时候,抬头显示还能显示导航信息,挺实用的”。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不过,每款车型仅有固定的一种内饰配色,也让车主黄冈车友6732154认为,“内饰设计用料都可以,但是这个配色真的不行,首先是老气,而且选择也不多”。车主adb9k5a也表示,“钢琴烤漆材质的中控容易留下指纹,如果能够采用软性材质包裹的话,我觉得会更加完美” 。

● 唐DM-i冠军版的空间评分:4.71分

汽车之家

  2023款唐DM-i冠军版由于非换代车型,车内空间与老款基本没有区别,前两排仍然保持了较高的水准,但受限于尺寸,也面临着同级7座SUV都难以避免的问题——即后备厢空间和第三排空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情况。在该车口碑中,用户在空间部分提及较多的关键词主要有“后备厢空间够用”、“后排空间足够”、“储物空间设计合理”,同时“第三排空间小”也被较多吐槽到。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车主周小馒在口碑中说:“平时坐三四个人的时候,空间还是很舒服的,第二排差不多跟坐家里的沙发一样了,腿部有很大的活动空间,把第三排放倒,后备厢也变得超能装。第三排空间有点小,我家目前6口人,一家子出游的时候,第三排只坐一个人横着坐还行” 。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车主gkk1989表示:“作为一辆七座SUV,唐的第三排虽然不能说让成年人坐着很宽松,但是我们用到七座的时都是让两个小孩坐进去,完全没有问题,很实用。平时五座状态下放七八个行李箱都是没有问题的,但偶尔遇到一家人出门旅行,第三排坐人的时候,后备厢可能就只能放两到三个行李箱了”。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不难发现,把第三排座椅放倒后的唐会是一个比较完美的形态,前两排宽适的乘坐空间和拓展后巨大的后备厢装载空间,适用于大部分用车场景。

● 唐DM-i冠军版的智能化评分:4.77分

汽车之家

  智能化配置方面,唐DM-i冠军版车机语音功能的优化深受用户的肯定。作为此次改款的重要提升点之一,新车的DiLink系统经过升级,支持全车四音区智能语音交互和智能连续对话,无需每次依靠唤醒语激活指令,使用更加自然、方便。同时,5G网络更快的网速也使DiLink的互联功能迟滞更小,用户体验更加趋于完美。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车主峰狂的石头罕说:“车机这块功能十分丰富,手机可以远程遥控很多功能,比如提前启动、设置空调温度等等,习惯以后是真方便”。车主半兽人术士扛说:“整车的智能化程度也是非常高的,用手机的APP就可以查看车的状态,有没有关锁呀,还剩下多少电,油耗是多少什么的。而且还支持NFC解锁的功能,有的时候老爸拿着钥匙,我俩没在一起,我用手机NFC功能解锁就行了,用着很方便”。

● 唐DM-i冠军版的驾驶感受评分:4.70分

汽车之家

  唐DM-i冠军版继续搭载了1.5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18马力,且1.5T发动机支持直驱,因此在高低速的工况下都能有比较恰到好处的动力表现。官方数据显示,唐DM-i冠军版的0-50km/h加速时间为4.3秒,这样的加速能力虽然不像四驱的唐DM-p那么强大(0-100km/h加速时间4.3秒),但应付日常出行也是相当轻松的。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车主苏州车友5775401说:“因为是插电混动车型,所以唐的动力还是很出色的。比如起步的时候,就算是车里面坐着一家老小,也不会出现动力肉的问题”。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与此同时,FSD可变阻尼悬架的采用,进一步提升了唐DM-i冠军版的操控稳定性,让大块头也能灵活应对复杂路况。车主半兽人术士扛表示:“虽然是SUV,但是我觉得底盘给我的感觉是很扎实的那种感觉,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也不会觉得飘,走坑洼的路的时候也觉得车身比较硬朗,也不会觉得像软骨头一样”。

  此外,经过优化的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配8个超声波雷达、3个高精毫米雷达、4个智能驾驶环视摄像头、1个智能驾驶高感知摄像头,使唐DM-i冠军版的辅助驾驶能力十分完善。车主峰狂的石头罕就说:“用自适应巡航跟车很方便,再加上车道居中保持功能自动帮助我修正方向,操控很轻松”。

● 唐DM-i冠军版的续航评分:4.79分

汽车之家

  在能耗表现方面,“快充速度快”、“市区路段省油”、“高速油耗低”等是车主们提及较多的关键词,DM-i插混系统的优越性由此可见一斑。新车标配快充功能,官标NEDC纯电续航112km、官标WLTC纯电续航95km,应付日常通勤足够,大大降低了使用成本。即便不充电仅加油使用,5.85L/100km的馈电油耗对于整备质量2153kg的它来说也完全谈不上费油。高达4.79的单项评分也进一步佐证了DM-i插混系统在能耗方面的优势。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车主Thomas0988是唐2.0T纯燃油版本老车主,置换购买了现在的唐DM-i冠军版,他说:“我属于较为激烈驾驶的那一类,所以我燃油唐基本上跑320km就要加油了。现在新车唐DM-i馈电油耗应该在6L/100km左右”。

比亚迪 唐新能源 2023款 DM-i 冠军版 112KM 尊贵型

  车主南充车友5884297做了实测:“纯电续航剩余25%时强制转HEV(混动模式)。试了一次,纯电模式正常开90-95公里应该可以做到。现在是春夏季,不知道冬天咋样。25%电量时开始充电,家用充电桩3小时充满,公用快充1小时多点。可以预约用电低谷期充电,2毛多一度电,算下来几分钱一公里,基本算开车不用钱了”。

● 唐DM-i冠军版的性价比评分:4.59分

汽车之家

  唐DM-i冠军版的性价比评分为4.59分,是得分最低的一项,车主较多吐槽的关键词是 “优惠幅度小”。性价比是一个十分主观的评价,它与车主购车时的预算、体验和对价格的敏感度有较大关系。从口碑数据来看,仅有62%的车主给出了5分的性价比评分,有36%的车主给出了4分,有3%的车主给了3分。

  车主NINA的小柯爱说:“新车没有特别大的优惠,但是就这配置、这外观、这内饰质感,对得起这个价格”。车主清远车友3475607也说:“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价格偏贵一些,再加上优惠的力度也不是很大,感觉自己买得有点贵”。

● 唐DM-i冠军版的车主主要购车目的:

汽车之家

  结合数据来看,车主们购买唐DM-i冠军版的主要目的为上下班、接送小孩、自驾游、购物等,而跑长途和约会的占比不高。可见,大家选择此车更多是看重其较强的日常家用属性。确实,舒适大空间、便捷的智能化配置、大里程纯电+低馈电油耗带来较低的用车成本等诸多优点都是唐DM-i冠军版的优势所在,可谓居家旅行好帮手。

● 全文总结:

汽车之家

  第二代比亚迪唐(粉丝爱称 “唐二代”)诞生于2018年。五年后的今天,基于它改款而来的2023款唐DM-i冠军版的外观设计仍是车主眼中拿分最高的部分。而除了有一副好看的皮囊外,唐DM-i冠军版的内在也并没有拖后腿,车主们给它在续航、空间、智能化配置和驾驶感受等方面的打分也都相当之高,最终造就了4.72分的综合高分,令其横扫同级对手,可谓“七边形战士”。好了,本期的《百人口碑评新车》到这里就告一段落了。那么在20多万的新能源SUV当中,您会选择唐DM-i冠军版吗?欢迎评论留言!(文/汽车之家 周易)

百人口碑评新车:比亚迪唐DM-i冠军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口碑评车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官图
行业对话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口碑评车 电动车车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唐新能源 2022款 DM-p 215KM 四驱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32 37.45 --
    测试文章:各项测试数据新鲜出炉 测唐DM-p 215KM
    评测编辑-何家荣:

    唐DM-p在动态方面的亮点不仅仅是动力强悍、加速猛,它的动力稳定性、纯电续航里程、馈电油耗以及车厢隔音表现也都是亮点所在,同时进一步验证了我那“岂止于快”的观点。再结合之前的静态体验以及试驾感受来分析,我认为唐DM-p完全就是一位全方位拔尖的选手,综合竞争力的确十分突出。

    评测编辑-苏炜祺:

    唐DM-p不愧为比亚迪目前的旗舰级SUV,虽然它的加速性能很猛,但驾驶感受却平易近人,行驶质感也相当出色。至于其它方面,它把比亚迪唐家族的所有优点都保留了下来,相对之前的唐车型进步相当明显。

    评测编辑-陈海佣:

    加速性能是唐DM-p的一大亮点,但并非全部,它的内饰用料、配置、行驶质感、纯电续航里程、馈电油耗等等多个方面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的,综合竞争力自然相当突出。

  • 唐新能源 2021款 DM-i 112KM 尊荣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10 41.47 --
    测试文章:综合实力更全面更均衡 测比亚迪唐DM-i
    评测编辑-何家荣:

    虽然它没有唐DM那么强悍的加速性能,但8.1秒的“破百”时间也充分说明了它的动力已经算是比较充沛的水平,而且受到电池电量的牵制不算明显,动力输出稳定性值得认同。更重要的是,它的馈电油耗相对降低了很多,更符合一般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而6L/100km的馈电油耗成绩则是同级别绝大多数纯燃油车无法比拟的。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它在馈电时的行驶平顺性以及底盘的行驶质感等方面也有一定的提升。

    评测编辑-梁海文:

    唐DM-i的动力是介于现款的唐DM和2.0T燃油版之间,特点是平顺性很好,够安静,但肯定不如唐DM动力那么猛,跟2.0T燃油版比则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唐DM-i系统不是性能取向,但也不用担心动力不足,只要不是追求强劲加速快感的话,它满足日常代步是没问题的。

    评测编辑-王子平:

    作为一台中型SUV,主打低油耗这一点就已经赢了,因为唐DM-i的油耗优势实在太明显,虽说和之前的唐DM相比,唐DM-i的加速慢了下来,但动力表现也还能接受,动力输出质感更是很棒,综合来看,这款唐DM-i变得更面面俱到了。

  • 唐新能源 2018款 DM 2.0T 全时四驱智联创享型 7座 国V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70 37.87 --
    测试文章:依然很猛 抢先测试全新比亚迪唐DM 80
    评测编辑-梁海文:

    对于其加速和制动性能,其实测试前已经能预计到这个水平,而全新唐DM 80给我印象比较深的一点主要是其在驾乘品质方面应该说是做得比较好的,以纯电行驶时的安静和舒适感受会让乘客有很好的坐车体验,动能回收系统的出色表现也是其降低能耗/油耗的重要助手。综合来说,如果对于有意购买混动车型的朋友来说,唐DM是一款值得重点考虑的车型。

    评测编辑-陈海佣:

    唐DM这套混动系统可以说比较成熟了,虽然它有许多亮眼的数据,例如加速成绩不用五秒等。但它毕竟是一辆家用车,所以其实我更关心它的纯电续航以及日常驾乘感受,幸好都没有失望。更为重要的是,全新唐价格相当厚道,即使您不想要混动车型,那么不到13万的燃油版相信能够打动不少朋友。

    评测编辑-黄荣嘉:

    唐DM加速快不是新闻,老款本身就很快,新一代也是继承了光环。真正让我感到惊喜的是,全新一代唐DM居然配22英寸轮圈和brembo六活塞刹车卡钳,而且减振效果非常棒,如果再考虑到这是一辆不到30万的中型7座SUV,真的让人很心动。对于比亚迪,对于中国品牌来说,这回真的争气了,让人刮目相看。

  • 唐新能源 2015款 2.0T 四驱旗舰型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4.80 39.41 6.30
    测试文章:赞中国速度!全面测试比亚迪唐旗舰版
    评测编辑-刘昱昕:

    比亚迪唐是从我入行以来,测试过的最令人激动的中国品牌车型。不到5秒的加速性能达到了高性能SUV的水平,车内的做工、用料、配置、便利性,电动模式下的行驶品质也令人满意。如果能有一个同样令人激动的外形,那它完全担得起10分的评价。

    评测编辑-张可:

    三十万元内拥有精致内饰的四驱SUV,还可以体验5秒内加速破百的快感,除了唐以外我想没有其他车型可以做到了。这辆来自中国品牌比亚迪自行研发设计的汽车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算的上是中国汽车产业的骄傲,如此高的科技含量足以和其他国外车企抗衡。但相对过时的外观设计和电量不足时的行驶品质仍是其应该提高的地方,通过唐的进步,我们有理由相信比亚迪会在今后给我们带来更加惊艳的车型。

    评测编辑-罗浩:

    从来没有一款中国品牌的车型能给人带来如此强烈的感官刺激,所以这辆车绝对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当然,客观来说它更多的是作为一个形象代言人的角色而存在,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距离还是有点远。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唐新能源

指导价:17.98-26.98万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