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蔚来/红旗等 成都车展新车前瞻(上)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2023年已行至8月,热火朝天的上海车展仿佛还在昨天,而另一场值得期待的车展早已悄然临近。2023成都车展将于8月25日至9月3日举行。虽然知名度可能不及上海车展,但成都车展值得一看的新车可有不少。为了满足网友们的好奇心,本文将率先盘点10款即将在成都车展首发/预售/上市的重量级新车,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汽车之家


● 智己LS6

车展动作:首发

车型特点:配800V快充,比小鹏G6更大

  智己LS6(参数|询价)将会在成都车展上正式与大家见面。该车的定位是一款纯电动中大型轿跑SUV,将搭载800V高压充电技术。

汽车之家

  此前,我们获取到了智己LS6车型的申报图,新车的整体设计与LS7相似,前包围两侧的装饰让它看上去比LS7更凶一点。同时,前包围处的开口也更大。同时,新车可以选装激光雷达,位置在车顶上。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侧部分,新车提供多款轮圈和卡钳颜色可选,花瓣状的低风阻轮圈很有科技感。尾部,新车拥有一个上翘的小鸭尾,灯组和整体造型也与LS7相似,看起来比较复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4/1988/1669mm,轴距2950mm,比LS7略小一些。

汽车之家

  此前我们已经获取了新车型的内饰谍照,值得一提的是,LS6并没有采用与智己LS7类似的贯穿式屏幕设计,而是选择了与上汽通用旗下全新一代车型类似的设计思路。测试车目前配备了一款传统样式的方向盘,与智己L7的款式类似。

汽车之家

  可以看到,测试车采用了双联屏设计,屏幕下方的中控台布局也与智己LS7有着非常明显的区别,从布局来看,下方很有可能会再加装一块显示屏。当然,目前新车依旧处于测试阶段,车内的设计以最终的量产版本为准。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四驱系统,综合功率579kW,电池则是来自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池。智己LS6 800V版本的峰值充电功率可达396kW,最大工作电压超过800V,高达875V。充电速度方面,5分钟最多可迅速增加200km续航;10min即可充满一半电量,获得最多约350km续航。

● 编辑点评:

  近两年各大新势力都推出了自家的轿跑版SUV,LS6的推出填补了智己在这个细分市场的缺口。智己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背靠上汽这样一个大平台,雄厚的资金和充足的技术储备是其相较于其他新势力的优势所在,LS6搭载的激光雷达和800V快充也将进一步增加其竞争力,未来LS6将成为蔚来EC7和阿维塔11的竞争对手。


● 全新蔚来EC6

车展动作:首发

车型特点:全新外观,售价可能更低

  全新蔚来EC6预计将于8月下旬在成都车展首发,该车的定位是一款中型纯电动轿跑SUV。此前我们已经从网上获取了全新蔚来EC6的实车图,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汽车之家

  外观来看,新车采用了蔚来家族全新的设计理念,进气中网和贯穿式的黑色饰板被取消,而在下包围处设置了一个更大的通风口,整个车头看起来更加简洁大气。新车依旧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变成了两段式设计,而下方的大灯组看起来更圆润了。

汽车之家

  车尾来看,新车依旧延续了大溜背的轿跑造型,不过整体线条看起来更加圆润,两侧轮拱的造型也回归了传统的圆弧形。新车采用了较为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车标因此上移,而后包围两侧的灯组移到了最下方。新车后包围的整体轮廓变得更加平整,但车尾依旧拥有不错的层次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49/1995/1697mm,轴距为2915mm。动力方面,新车将采用前后双电机,综合功率360kW,并将配备四轮驱动系统。

● 编辑点评:

  蔚来EC6作为一款轿跑SUV,全新车型的外观看起来更简洁大气,车身线条更流畅了,更有轿跑味儿了。不过目前该车的信息还不多,配置方面可能也会进行升级。蔚来ES6 2023款的价格已经降至了33.8万起,而作为轿跑版本的EC6在价格方面会不会有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中期改款福特锐际

车展动作:首发

车型特点:全新外观,充沛动力

   中期改款福特锐际预计将于成都车展发布。该车定位一款紧凑型SUV,新款车型将会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升级。配图为该车型的海外版本福特Escape。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我们可以先来看看海外版车型。外观来看,新款Escape采用了全新造型的LED大灯组,中央贯穿式LED灯带配合全新设计的六边形进气格栅,给人以焕然一新的视觉效果。大灯组内部使用了双L形LED光源,使得新车的眼神更加犀利。ST-Line车型还将采用特有的黑色网格格栅、铝合金轮圈造型以及后部扰流板,运动特征更明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新车依然拥有非常运动的线条,车门下部的凹槽设计看起来十分动感。尾灯组内部的结构进行了调整,看起来更时尚。新车配备了扰流板,并保留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进一步体现出运动感。

汽车之家

  座舱内部则是新款Escape升级的重点,新车搭载12.3英寸数字仪表以及13.2英寸中控显示屏组合,采用SYNC 4信息娱乐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功能,车内科技氛围有极大提升。其他配置方面,新车还搭载福特Co-Pilot 360系统,具备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盲区监测等功能。国产版本的车机系统可能会有所不同。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可能会延续现款动力组合,现款汽油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48马力,峰值扭矩393牛·米,传动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官方数据显示,该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混动版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242马力。

● 编辑点评:

  福特锐际虽然是一款美系车,却并没有承袭美系车喜欢追求大尺寸的特点,而是一款较为紧凑而富有运动感的车型,加上同级少有的248马力发动机,对于追求运动氛围和动力性能潜在车主来说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加上新款升级后更时尚的外观,将会进一步提升该车的竞争力。


● 江淮瑞风RF8

车展动作:首发

车型特点:搭载混动系统

   RF8的定位是一款电动MPV,预计将于成都车展首发,有望于今年4季度上市。外观方面可以先看看概念车RF-M。

江汽集团 瑞风RF8 2023款 RF-M 概念车

  该车采用了大尺寸前格栅,内部辅以大量镀铬件进行点缀,配合下包围两侧的导流槽,使车头看上去十分霸气。悬浮式车顶以及双色车身设计,搭配双色五辐式轮圈,给整车增添了几分时尚感。

江汽集团 瑞风RF8 2023款 RF-M 概念车

江汽集团 瑞风RF8 2023款 RF-M 概念车

  侧面来看,概念车RF-M采用了较为平直的车顶设计,一定程度上能够为车内乘客提供充足的头部空间,带来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尾部方面,该车采用贯穿式灯组设计,车尾上方配备了一个小扰流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200/1980/1830mm,轴距为3100mm。

江汽集团 瑞风RF8 2023款 RF-M 概念车

  内饰方面,概念车RF-M采用了大尺寸双联屏,整个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看起来简洁而富有科技感。该车采用了半辐式方向盘,看起来非常炫酷,但是量产版车型大概率会回归传统方向盘。

汽车之家

  江淮瑞风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推出了其MPV专属架构——MUSE共创智电架构。作为应用MUSE架构的首款量产车型,江淮瑞风RF8未来将会有混动动力形式。此外,江淮瑞风还宣称RF8将采用全面对标2023版中保研C-IASI的高安全防护标准。

● 编辑点评:

  江淮瑞风之前一直是一家生产经济实惠型的MPV的厂家,而这次即将推出的新产品开始向中高端领域靠拢。整车的设计看起来霸气而不乏精致的细节,摆脱了工具车的廉价感。新开发MUSE共创智电架构,混动和纯电两种动力也使得这款车的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了。


● 起亚EV5

车展动作:预售

车型特点: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

  我们从起亚官方了解到,起亚EV5量产版车型将于8月成都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新车将于11月正式上市。此前3月份在起亚中国新能源战略发布会上起亚EV5的概念版车型正式亮相,据了解,起亚EV5将由中国生产并出口至全球其他市场。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简单回顾此前发布的起亚EV5概念版车型。外观方面,其整体设计十分前卫、夸张。具体来看,起亚EV5概念版遵循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 United(对立统一)”,全封闭式前格栅,搭配线条层次感丰富的灯组,让这款车前脸看上去运动感十足。同时,该车采用大尺寸梯形进气口,搭配类似哑光材质的熏黑前保险杠,年轻、时尚。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拥有趋于平直的车顶线条,从而获得更好的车内头部空间,同时,前后侧翼子板微微突出车身,肌肉感十足。尾部方面,该车采用类似双“J”式尾灯组,搭配中央Kia品牌标识,让这款车视觉层次感得到很好的提升。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内饰方面,起亚EV5概念车采用无边界设计,一体化座椅与控制台的造型,提升空间使用感受与舒适氛围。当车门打开时,旋转座椅设计打破车内外空间阻隔,构成一种全新的布局。同时,这款车全景天窗内嵌太阳能面板,并支持自由调节灯光,满足用户不同的需求和情绪状态。值得一提的是,灯桥位于全景天窗上,可用于调节整个内部空间的光线,也可以通过折叠灯桥来聚焦或扩散光线。

起亚(进口) 起亚EV5 2023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目前官方还未公布车辆的具体参数。但预计新车的长续航版本CLTC工况续航里程将达到700公里以上,并支持车载对外供电(V2L)功能。此外,新车将是在中国上市的起亚车型中首次适用2代遥控智能泊车辅助系统(RSPA2),同时可进行半自动车道变更的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2),前/侧/后方泊车防撞辅助(PCA)及泊车距离警告(PDW)也将得到配备。

● 编辑点评:

  起亚近两年也开始朝着电动化的方向转型,虽然起步较晚,但可谓来势汹汹,将在5年时间内引进6款纯电车型。韩系车一向以性价比著称,未来可能会对国产品牌造成一定的冲击。目前关于EV5量产版的信息并不多,概念车上炫酷的对开门和旋转座椅设计不知道会不会保留,不过官方公布的各种驾驶辅助系统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向编辑颜欢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