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这车的背景不简单 NWTN MUSE正式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2023圆石滩车展期间,阿联酋品牌纽顿(NWTN)旗下全新车型MUSE(参数|询价)首次亮相。据官方介绍,作为纽顿的品牌旗舰车型,MUSE将具备基于先进EV平台开发的L2.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外观上看,该车有着极其科幻的设计语言,采用银+黑色双色涂装,整体造型似乎是2019年上海车展发布的MUSE车型的升级版本,而当年的MUSE是由总部位于阿联酋的汽车公司W Motors/艾康尼克研发。

  据官方介绍,作为纽顿的品牌旗舰车型,MUSE将具备基于先进EV平台开发的L2.5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独特的车门构造将使得乘客更轻松上下车。车内拥有前排旋转座椅、双大屏幕和独立操作系统,场景化内饰能为客户在工作、会议、娱乐等各方面提供优质乘坐体验。

恒驰汽车 恒驰5 2022款 超豪华版

  相比起这款车,纽顿(NWTN)品牌本身更具看点。8月14日晚间,纽顿集团(NWTN CLS BORD,NASDAQ:NWTN,简称“纽顿”)以对恒大汽车(00708.HK)进行5亿美元的战投而被关注。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其获得由阿联酋国家主权基金持股的上市公司NWTN集团首笔5亿美元战略投资,另有6亿人民币过渡资金将自公告后5个工作日开始陆续到账。所有战投资金全部用于恒大汽车天津工厂,确保恒驰5的正常生产和恒驰6、7的陆续量产。值得关注的是,NWTN集团还将协助恒大汽车开拓海外市场,实现每年向中东市场出口3万-5万辆恒驰汽车。

艾康尼克ICONIQ Motors MUSE 2019款 Concept

  据国内媒体报道,这家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电动汽车企业创始人为41岁的中国人吴楠。截至2022年末,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119亿美元。纽顿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14年,其前身为ICONIQ(艾康尼克)。公开资料显示,艾康尼克是一家总部位于天津、业务覆盖全球的新能源汽车公司,成立于2014年,由总裁吴楠和W MOTORS公司创始人Ralph Debbas共同创立。艾康尼克于2016年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并在之后的5年时间里与W MOTORS、Studiotorino(意大利都灵工作室)、Magna、Steyr、微软等多家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艾康尼克ICONIQ Motors MUSE 2019款 Concept

  在2019年在上海国际车展期间,艾康尼克在国内首发MUSE车型,并计划将于2019年将其量产,2026年进行换代,但此后该计划并未能顺利实施。在此之后,就没有了艾康尼克的消息。直到2021年9月,当时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艾康尼克最快可能今年年底赴美借壳上市,估值为40亿美元左右。2022年6月,纽顿宣布今年将全球总部迁至阿联酋,同时公司品牌也从艾康尼克更名为纽顿。

  2022年11月14日,电动汽车公司纽顿集团正式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这也是阿联酋唯一一家在美上市的电动车企业。在上市前夕,2022年9月,纽顿宣布与阿联酋阿布扎比的Al Ataa Investment LLC签署总额为2亿美元的PIPE认购协议。

汽车之家

  同时,纽顿也是阿布扎比第一家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的厂商。虽然纽顿号称是总部位于阿联酋迪拜的移动和绿色能源公司,但从其公司披露的资料来看,公司多位高管都疑似为中国人,纽顿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CEO为吴楠,纽顿集团CTO为于世璿。而且网络上关于创始人吴楠的个人介绍几乎没有,仅能看到其出生年份为1982年。截至2023年5月23日,吴楠持有纽顿汽车77%的投票权。连续三年营收为0元,至去年年末手中仅有约2.1亿美元。从纽顿2022年的财报数据来看,纽顿本身所持有的资金并不足以支撑其拿出5亿美元投资恒大汽车。财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纽顿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2.119亿美元,其中受限制现金为14.6万美元。截至2022年末,纽顿的总负债为7197万美元。

汽车之家

  天眼查披露的信息显示,2022年6月14日,纽顿(浙江)汽车有限公司注册成立,由ICONIQ全资控股,注册资本为15亿元,法定代表人原先为吴楠。在2023年7月9日进行了变更,法定代表人现为MOHAMMAD RASHID AL HAF。目前该公司的全部股权质押给了浙江金华金义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股权出质日期为2023年3月20日。

汽车之家

  在浙江省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印发2023年省重点建设和预安排项目计划的通知》中,金义新区共有5个项目列入2023年省重点建设实施类项目,总投资额163.28亿元。其中就有纽顿(浙江)汽车有限公司年产10万台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项目。资料显示,项目用地面积705亩,建筑面积约86万平方米,形成年产10万套新能源汽车零部件(车身冲压件、电池包总成)的生产能力,该项目由纽顿(浙江)汽车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即投入整车生产及SKD生产使用,技术、设备及管理团队可达世界一流水平,满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20亿元以上。”该项目也是金义新区首个投资超百亿元人民币的高端制造业项目。(部分消息来源:澎湃新闻;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这车的背景不简单 NWTN MUSE正式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车首次发布
热点事件挖掘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报告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