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长安福特李月飞:用“野”对抗“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8月25日,以“探向世界,驭见未来出行”为主题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成都车展共有129个品牌展出近1600款车型,涵盖了德系、美系、法系、日系、韩系、合资以及中国品牌。作为西部重要的汽车市场,成都车市即将迎来传统的“金九银十”购车旺季,成都车展在其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在本届成都车展,福特探险者赤金版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39.98万元。算上当前在售的车型,探险者全系的售价区间为30.98万元-39.98万元。据了解,继探险者昆仑巅峰版之后,福特探险者赤金版传承了福特探险者家族纵置后驱豪华SUV平台、2.3T+10AT动力组合等硬核性能基础。

汽车之家

『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产品总监李月飞』

  在性能之上,探险者赤金版还有哪些升级?成都车展期间,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产品总监李月飞与汽车之家展开了深入交流。他说,舒适一直以来都是美系车的标签,在福特探险者家族的产品上,“美系大沙发”概念将回归。

以下为对话全文(精编):

  提问:长安福特今年新产品、新动作很多,半年过去了,请您总结一下今年长安福特整体市场表现如何,今年还会有哪些重磅产品推向市场?

  答:今年的表现是超过我们预期的,虽然说我们的整体销量不是那么高,但是整个新产品的上市我们觉得达到了预期,取得了成功。比如,锐界L上市以后价格非常稳定,销量接近3000台。我们的探险者昆仑巅峰版,福特品牌做到399800元,现在每个月可以卖到500台,整个探险者家族销量都是比较不错的,跟去年相比,无论是销售质量还是数量都得到了提升。今年下半年还会有蒙迪欧混动推出。

  提问:您提到探险者,去年有全新探险者,今年5月还会有巅峰版,相当于三代? 

  答:它是一个车型有三个版本,其实探险者是一个大的家族,它在美国比中国的销量更大,在美国有专门加州的版本,有美国北方的版本,三台车定位不同。

汽车之家

『福特探险者赤金版』

  我们去年上市的探险者内饰变得更加现代化,外观更加时尚。整个探险者用两个关键词,一个词是“硬核”,我们是同级别中唯一使用纵置后驱10AT的产品,这个级别基本上没有人使用纵置后驱,我们的整个爬坡能力很强。

  另外一词是“豪华”,探险者是整个福特车系里最有豪华感的产品。今年5月底上市的昆仑巅峰版在“硬核”关键词上做了加强,豪华之上更硬核,因为昆仑巅峰版加入了托森的后差速器,我们是唯一既是纵置后驱,还有后差速器的产品。

汽车之家

  这次车展推出的赤金版其实是在豪华上加分,在硬核之上更豪华。我们用了顶级豪车同源Savannah真皮包裹,我们的美系车叫“美系大沙发”,现在好像说到沙发都没有联想到美系车了,所以我们现在是想把这个观念再拿回来。因为我们发现中国消费者他即使要开车出去越野,他也对产品的舒适性有很高的要求。我们这次赤金版内饰做了浅灰色的、更有豪华感的内饰,去满足消费者对豪华的需求。三个产品,昆仑巅峰版是更硬核,更有越野性,新推出的赤金版是更豪华,我们的基本版就是既硬核又豪华。

   提问:福特探险者赤金版的目标人群跟产品定位是什么?

  答:还是在探险者大的用户人群里面,只不过人群里再细分而已。他们更加注重内饰、舒适性。

   提问:我也是美系车的用户,但是现在美系品牌好像很少去强调舒适性这一点。

  答:所以我们现在要把舒适性这个标签拿回来,我们一直在想,中国汽车市场竞争很激烈,很卷,消费者要买一台车,以及对于车是什么样的一个印象。既然大家对美系车有“大沙发”的印象,我们就重新去塑造它。

  提问:我看到今年车展上发布了一些新车,在配置上、价格上都非常卷,用最低的价格去打最高的配置,比如冰箱、彩电、沙发、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这些都一应俱全,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答:做产品、做营销,我觉得这是一个阶段,不可能一直是这样子。现在的国内市场,老品牌还在,新品牌还有很多,类似于我们现在还处在战国前期,有一两百个小国家的时候都还没有决出战国七雄,在后面品牌集中度变得越来越高或者剩下的品牌要么是集中度越高,要么是品牌形象更鲜明,今后不会那么卷下去的。

  福特提出一个口号就是用“野”来对抗“卷”,这次我们不论江铃福特展台推出Ranger,还是长安福特展台推出的探险者,它都是用往外向的“野”去对抗内部的“卷”。现在我们是走的另外一条路,我们不跟着一起卷,我们要更野一些,要释放人的天性。

  提问:您说的这种定位是比较偏向于户外模式?现在很多企业,不管是中国品牌还是外国品牌都在推户外、越野车型,高、中档的都有,您怎么看这种市场趋势?

  答:第一,大家都想到一起去了,中国是大陆化的国家,中国人特别喜欢去玩,中国有世界最全的地形地貌,冰川、沙漠、高原、雪山、森林什么地貌都有,今年疫情结束之后,各个节假日到处都是人,这是符合中国人的消费习惯的。这点跟美国市场也是很像的,开着车去公路穿越。

  福特其实还有另外一种“野”,在赛道上的野,我们有“电马”,有“野马”。所以我们的“野”是两个方向,一个是“越野”的“野”,一个是赛道上纵情释放的“野”。

   提问:很多电动车打着户外,可以外充、外放电的特点,您认为电动车会对我们的市场带来冲击吗?

  答:会有冲击,现在燃油车慢慢地也在往电动化的趋势走。其实我发现一个现象,在25万元以上更大的SUV市场,纯电卖得并不好,反而很多插混、增程卖得好,为什么呢?因为用户一旦要出远门,要全家自驾游就有补能的需求,你用纯电其实就没有那么方便。所以我们现在在研究带电的长途越野车,锐界L这次我们加了混动,能够满足这样的需求。

  另外一方面,我们也要推出类似带电的SUV或者偏带电的越野的车,同时有外放电的功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为出去露营外放电这个功能蛮重要的。

  提问:福特探险者昆仑巅峰版有一个共赴昆仑活动,我们去了三江源,其实跟昆仑这个名字还挺契合的,我们之所以命名昆仑巅峰版,这背后是怎么考量的?活动的意义和目的是什么?要达到什么预期?

  答:探险者一直有一个产品序列叫Timberline,它的标就是三个峰,昆仑山其实就是三个峰组成的,公格尔峰、公格尔九别峰、慕仕塔格峰,正好就是我们的标,这真的是给我们量身定做的。

汽车之家

  其实这次,我们主要是有一个车主俱乐部,是我们自己组织的探长俱乐部,它不是大家一起出去吃喝玩乐,进入探长俱乐部要签一份“探长公约”,公约是你得保护环境,不能乱扔垃圾,不能随便涉水,不能破坏环境,你要清理垃圾、与自然共处。未来我们要更多去弘扬汽车文化,在亲近自然的同时要敬畏自然,要与自然和谐相处。

   提问:关于探险者家族赤金版,除了您刚刚说在舒适度上有提升,还有哪些比较明显提升的地方?

  答:我们主要就是舒适性,探险者赤金版除了舒适性之外,整个探险者全系还会有一系列提升,明年还会有更多产品动作。(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

长安福特李月飞:用“野”对抗“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对话
整车
更多精彩内容:
数据分析
行业评论
向编辑张凌霄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对话 整车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探险者 2020款 EcoBoost 285 四驱运动版ST-LINE 6座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8.36 41.22 11.70
    测试文章:国产后香不香 全面测试长安福特探险者
    评测编辑-:

    探险者的空间实用性强,动力表现不俗,但刹车成绩一般,被很多人诟病的中控屏幕其实使用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整体可以给好评。

    评测编辑-李乔辰:

    探险者这款车有着比较悠久的历史,大块头有着强大的气场,空间比较实用,开起来也有一点运动感,就是变速箱反应有时候有点慢。

    评测编辑-洪冰清:

    这台车开起来的感觉比较沉稳,这么大的身材有着强大的气势,但是变速箱顿挫的现象还是偶有发生,降低了整体的质感。

最新文章
加载中

探险者

指导价:30.98-39.98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