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新能源 正文

岚图卢放:关注效率 不搞自杀式发展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2023年车市价格战的硝烟还未完全偃旗息鼓,多款近期上市的新车价格明显低于此前公布的预售价格,国内车市似乎“卷”无止尽。

  8月19日,新岚图FREE(参数|询价)在2023岚图用户之夜正式上市,售价26.69万元。相比老款岚图FREE超长续航增程版售价低了6.67万元,这也是岚图汽车首款售价低于30万的车型。这一举动也引发了外界对于岚图“以价换量”的猜测。

汽车之家

  对于外界关注的价格问题,岚图汽车CEO卢放在与汽车之家交流中感慨道,今年已经有几波新车的降价潮,这是市场行为,企业干预不了。“定价的过程,对我们来说,非常纠结非常痛苦。既要保住用户享受到实惠的价格,又要保住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卢放坦言。

  作为一个成立三年的新品牌,岚图汽车的主力车型岚图FREE并没有像一些新势力一样,出道即爆款,因此,新岚图FREE对岚图品牌的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压力很大,但卢放认为,最大的挑战来自服务用户。打造用户型车企知易行难,尤其是对于岚图这样背靠有几十年历史的央企。在拼效率、拼规模的时代,如何与决策更灵活的私营模式同台竞技,也是卢放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不想当“网红”的高管不是好CEO

  当新势力的高管们蜂拥至社交平台,打造人设。输出观点。人们调侃称,不想当网红的高管不是好CEO。他们亲自为自家产品“带货”,或在社区与用户互动,成为品牌效益的一部分。卢放也在尝试这一新的玩法。

  去年4月,卢放开通了微博,并频繁的与KOL、KOC、车主、友商等互动。在8月19号的岚图之夜,有网友拍到卢放化身司机,为前来参加用户之夜的车主提供专车服务。据了解,当天负责接送的“岚图车队”由500多辆车组成,其中超过一半是岚图车主自己驾驶的汽车。在用户之夜的活动现场,来自全国近20个省份的岚图车友,通过集市的形式,展现当地的特色文化和美食。

汽车之家

『卢放在武汉机场迎接岚图车主 图片来源:网络』

  “我也是岚图车主,我的车从岚图FREE换成了追光。我本身是岚图的用户,与此同时,我还要服务好用户,这并非易事”,卢放说道。于是,岚图今年成立了用户委员会,卢放表示,有了这个委员会,岚图将在开发、生产、销售以及售后等全链路行程常态化的共创渠道。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4款 超长续航智驾版

『新岚图FREE』

  “坦率来讲,我们要转变观念、转变思路,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传统汽车行业本身就是一个To B企业,把车做好卖给经销商就完事儿,但是现在我们要把价值链条往下延,延伸到To C,延伸到客户端,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营销团队和整个公司要转型。”卢放补充道。

“说得好与干得好是两回事”

  “大家觉得传统车企在智能化上的能力差,实际上不是这样的,我们的OTA次数不比新势力少,甚至有很多还是我们独创的。但是现在抄袭的成本太低、速度太快。”卢放指出,在行业里,说得好与干得好实际上市两回事。

汽车之家

『2023岚图用户之夜舞台上的岚图车主』

  诚然,岚图面临的竞争对手很多都是组织异常灵活的、敢于变化的民营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每个都狼性十足。岚图内部人士曾评价,一些新势力做了1敢说10,反观岚图做了1甚至没说到1。

  过去三年,岚图完成了0-1的构建,打造出完备高效的研发体系、制造体系、供应链体系、组织管理体系和人才体系等。卢放表示,迈过从0-1的阶段,下一步就是实现销量的快速攀升,这也是今年最重要的事。

岚图汽车 岚图FREE 2024款 超长续航智驾版

  因此,在被寄予厚望的新车—新岚图FREE上,岚图交出了极富诚意的答卷。从配置上来看,在硬件上诸如双电机四驱、空气悬架、全铝副车架等一般出现在40万元以上产品的配置,都用在新车上。在智能座舱上,8155 芯片的三联屏、后排娱乐屏、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也一应俱全。加上底盘与操控性能一直是岚图FREE强调的“传统强项”。

不做自杀式发展

  “当一个行业都不盈利,只能靠资本输血,拆东墙补西墙,那肯定不是高质量发展,能形成长期的正循环才是生存之道。”卢放说道,不建议“自杀式”的发展,还是希望能为用户持续提供服务。

  毫无疑问的一点,先提高销量有规模可言,才是健康发展的基础。卢放提出:“我们还是要提高效率,而且要去做更多的创新,通过创新来去解决效率的问题,这也是当前整个汽车行业,以及其他的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

岚图汽车 梦想家 2022款 0碳版 想+智驾续航包 605km

『岚图梦想家』

  除了定价策略,营销对于一款车型的成功与否也至关重要。卢放指出,如今的新销售形态,企业和用户接触渠道发生了变化,更多从线下转移到线上。当市场态势发生变化的时候,如果企业意识跟不上,那么预期会出现非常大的偏差。而岚图也在主动寻求改变,加强内部协同。

  “用户是我们最大的底气。岚图已经打通了产品、渠道、生态层面,下一步就是要和用户构建一个更加稳定、和谐的关系。”(文/汽车之家 张凌霄 )


岚图卢放:关注效率  不搞自杀式发展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行业对话
行业焦点
更多精彩内容:
新能源
向编辑张凌霄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行业对话 行业焦点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