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E周见:蔚来手机发售/小鹏G9价格开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汽车之家E周见,了解汽车行业大事件。本周的汽车产业,仍然被智能电动车企霸榜。蔚来正式发布了旗下首款手机NIO Phone;小鹏汽车凭借新款G9的价格下调,引发业界广泛关注;华为内部官宣余承东卸任车BU CEO,改任董事长;恒大汽车发布2023年半年报,其中显示该企业半年仅交付新车760辆,负债756.9亿元……本周还有哪些热点新闻?一起来看看吧。

汽车之家

新款G9价格开卷,小鹏打响翻身仗

  9月19日,2024款小鹏G9(参数|询价)正式上市,26.39万元的起售价引发外界热议。相比于2022款小鹏G9 570 Pro,2024款小鹏G9 570 Pro的售价低6.6万元;即便和2022款小鹏G9入门版相比,新车也要便宜4.6万元。

小鹏汽车 小鹏G9 2024款 650 Max

『小鹏G9』

  在老款G9发布时,小鹏曾因繁杂的选配逻辑以及晦涩难懂的SKU方案饱受质疑。而根据此后的销量表现来看,这款产品也难言成功。数据显示,2023年前8个月,小鹏G9累计销量为8624辆。

  为了提振销量表现,新款G9主要在“加减乘除”这四个方面做出了改变。“加”是指将扶摇架构全系标配,这也意味着产品全系标配智能驾驶和全域800V高压SiC平台,产品力提升明显;

  “减”指删除了大量低感知配置,如音响对外发声功能等用户需求不大,却占用一定成本的功能,而这也是新车价格得以下降的本质原因;

  “乘”是小鹏和大众结合双方供应链优势、技术优势,为新款G9全面赋能,大幅度提升小鹏G9的质量优势和成本优势,实现优势倍增;“除”则是体现在智驾能力,让小鹏G9的智驾优势更大,做到“倍数级”好用。

东风本田发布新能源品牌“灵悉”

  9月21日,东风本田在武汉正式发布全新新能源品牌灵悉。据了解,该品牌是主流合资车企首次推出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旗下车型将基于全新的纯电平台完成打造,其产品定位、目标用户、市场定价都将于目前东风本田旗下纯电序列 e:NS有着明显区隔。

汽车之家

  据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介绍,灵悉,志在超越用户期待,不断提供充满乐趣的智驾新体验。该品牌标识的设计灵感源于“疾飞鸟”,以极具中国传统文化底蕴和现代时尚美学的“灵悉青”,作为品牌的标志性色彩。基于多面体的外观设计概念,采用三展翼前脸的造型设计,搭配车身上映衬出的多元化与差异性,呈现出独属于灵悉的极致个性。

  伴随企业品牌焕新和灵悉品牌的发布,东风本田将依托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电动化品牌、灵悉新能源汽车品牌三大板块为核心,围绕EV、HEV、PHEV新能源技术路线全域布局,构建起覆盖各级细分市场的电动化产品阵营。预计至2025年,东风本田电动化产品比例将超过50%,2030年累计推出10款以上纯电动车型。

恒大汽车半年报:负债756.9亿元,半年交付760辆

  9月21日,恒大汽车发布2023年半年报。报告显示,2023年上半年,该企业集团营业额为1.5454亿元,相比去年上半年经重述的营业额增加540.98%;报告期内集团的毛亏为6088万元,相比截至2022年同期增加531.54%,主要由于电池及芯片等核心零部件价格上涨、缺乏大规模生产使制造成本较高。

恒驰汽车 恒驰5 2022款 超豪华版

  在债务方面,于2023年6月30日,负债总额为756.92亿元。至2023年6月30日,集团涉及未能清偿的到期债务累计约93.41亿元;此外,至2023年6月30日,集团逾期商票累计约35.91亿元。

  在销量上,2023年上半年,恒大汽车专注恒驰5生产和交付,超过760辆交付。虽然数量不多,但该企业表示恒驰5的销售开启已经成为集团营业额增长的重要推手。

  恒大汽车表示,未来,本集团将全力推进恒驰5的量产及交付。本集团将继续为研发奠定稳固基础。在加快研发核心技术以引领智能电动车技术研发的同时,本集团亦将继续专注于新车型的研发。本集团亦将致力推进改善天津制造基地的制造水平,提升质量系统,并确保高质量生产及交付。在销售方面,本集团将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开创海外市场,并持续提升销售及售后服务。

FF任命新全球CEO,陈雪峰任中国区CEO

  9月21日,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简称FF)任命公司内部人士Matthias Aydt为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自9月29日起生效。

  公开资料显示,Matthias Aydt是FF现任产品执行负责人,在FF公司供职超过7年,曾担任FF产品定义、移动生态系统和业务开发负责人等职位。此外,他在制造、技术和运营方面拥有超过40年的经验,并在其职业生涯中获得了超过15项注册专利。

Faraday Future FF 91 2022款 标准型

  而现任FF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将于9月29日起常驻中国,并继续担任FF中国首席执行官,同时兼任FF全球工业化执行副总裁。此后,他的一大任务将是关注FF中国业务的推进,包括程里中国合资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等事宜。

  据悉,陈雪峰曾任职于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福特亚太设计中心和奇瑞捷豹路虎等车企。2021年3月17日,他正式加盟FF,出任FF中国区CEO,并于2022年11月出任FF全球CEO。

蔚来科技日:新手机、新技术

  9月21日,蔚来在上海举办“NIO IN 2023 蔚来创新科技日”。在活动现场,该企业展示了电动汽车领域内的全面技术创新布局,并发布了首款智能手机NIO Phone。

汽车之家

  NIO Phone芯片采用高通第二代骁龙8领先版,最高可选16GB+1T的内存与存储组合;配备2K分辨率的6.81英寸曲面屏,支持1-120Hz可变刷新率;主摄、超广角和潜望式长焦均为5000万像素;搭载5200mAh电池,带来旗舰级超长续航能力,支持66W有线50W无线闪充,并专项匹配蔚来无线车充;提供超大面积的超声波指纹,3D指纹识别,按压一次即可录入;还有10W无线反向充电、IP68级别防水等旗舰配置。

汽车之家

  NIO Phone基于NIO Link蔚来全景互联技术,让手机和智能电动汽车融合。配备UWB超宽带技术,可完全取代车钥匙,且支持48小时内无电解锁;机身左侧有一颗蔚来首创的NIO Link车控键,30项车手互联功能一键直达,如快速查看车辆状态、停泊位置,便捷完成车辆解锁落锁,落窗升窗,后备箱开启,空调远程调节等,即便在手机无网情况下也可实现解锁、开启后备箱、闪灯鸣笛、车辆召唤、遥控泊车等功能。

  在手机之外,蔚来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全栈也在活动现场首次公布。“蔚来技术全栈”包括芯片及车载智能硬件、电池系统、电驱系统、车辆工程、操作系统、移动互联、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慧能源、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全球数字运营等 12个关键技术领域,将满足蔚来在智能、电动、汽车,产品、服务、社区,多品牌、多平台、多区域三个维度九大要素研发的需求。

汽车之家

  其中包括首款自研芯片——激光雷达主控芯片“杨戬”,并宣布10 月量产。 “杨戬”芯片是蔚来智能硬件团队发布的第一颗自研芯片,8核64位处理器,提供了强大的计算支撑,并且加配8通道9bit的ADC,采样率高达1GHz,可高效捕获激光雷达传感器的原始数据,还将为激光雷达降低50%的功耗。

  上述技术全栈也包括蔚来整车全域操作系统天枢SkyOS,这是首个由车企发布的底层操作系统,涵盖整车系统、辅助驾驶、智能座舱及移动互联等多个领域。天枢SkyOS通过构建“1+4+N技术集群”,解决了软件、硬件、服务一体化问题,同时还能解决不同域的安全性、实时性、应用的复杂性等问题。根据规划,天枢SkyOS全功能量产将在NT3平台车型上实现。

  在智能驾驶领域,蔚来基于通用泛化能力,以及对于每个用户每条用户道路的重视,以用户领航心愿单的热力为参考,按路线开通、路线共享、汇线成网的方式,开启城区增强领航辅助NOP+的交付。预计在2023年第四季度,蔚来将累计开通城区领航路线里程6万公里;2024年第一季度,将累计开通城区领航路线里程20万公里;2024年第二季度,将累计开通城区领航路线里程40万公里。 

  9 月底,蔚来将通过蔚来app开启蔚来用户领航路线心愿单的填写。并将从 10 月份开始,根据运营计划和道路情况,逐步为用户开通心愿路线,提供全域增强领航辅助驾驶服务。用户心愿路线开通后,即可在该条道路上使用城区 NOP+ 增强领航辅助驾驶服务,还将可以共享任何城镇其他用户已开通的心愿路线。

余承东升任车BU董事长

  9月21日,华为内部发文,任命华为光产品线总裁靳玉志为华为车BU CEO,而余承东则升任华为车BU董事长。据悉,靳玉志为现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华为光产品线总裁、华为候补董事,而该业务线与智能汽车相交叉的产品业务为AR HUD、智能车灯等。

  对于余承东来说,他所负责的业务在最近一段时间可谓大出风头。8月末,华为Mate60系列“未发先售”,引起外界追捧。据供应链侧透露的信息,若产能与供应充足,Mate60系列手机在全球的销量将打破此前Mate50系列创下的近1000万台的纪录。

汽车之家

  而在汽车领域,新款问界M7也于9月12日上市。这款售价24.98万~32.98万元的新车型在上市一天后就斩获超过1.5万辆订单,而在同周的周末两日,官方宣布问界新M7单日大定分别突破2000辆和2700辆。

  据分析人士表示,余承东升任汽车BU董事长,整体是要帮助华为在智能汽车领域获得商业成功。与此同时,这也证明华为未来将持续加大对汽车相关领域的业务投入。

E周见:蔚来手机发售/小鹏G9价格开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更多精彩内容:
电动车车闻
眼见为实
向编辑陈灿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视角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