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比亚迪/问界/小鹏等 2023年10月OTA汇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23年10月,比亚迪海豚、海豹(参数|询价)、小鹏G3、小鹏G3i、高合HiPhi Y、银河L7和问界系列等车型均迎来OTA升级。针对辅助辅助驾驶、智能座舱、娱乐功能等配置进行了升级。具体的升级信息我们整理在了这篇文章中。

汽车之家

  OTA(全称为:空中下载技术,Over-The-Air technology)已经成为时下最时髦的词汇,也是考核车企产品是否足够智能化的重要指标。OTA分为FOTA和SOTA两类,其中SOTA是指软件空中升级,偏向于包括车机系统应用在内的软件升级,就像智能手机内的某些应用版本更新;而FOTA指固件空中升级,可以对车辆三电系统、控制系统等核心模块就行升级优化,就像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版本更新一样。


● 小鹏汽车
OTA涉及车型:小鹏G3、小鹏G3i
OTA内容:优化360影像功能、远程影像查看、座舱细节体验优化等功能
OTA推送时间:10月8日

  日前,小鹏G3/G3i同步迎来OTA升级,对应Xmart OS版本号为2.4.0。本次OTA新增远程影像查看和窄路辅助功能,全新版本将为G3i及G3(820A)车主开放远程影像查看窄路辅助等实用功能。

汽车之家

  本次OTA的亮点功能之一是进一步优化360影像功能。新增的窄路辅助功能会在车辆低速靠近障碍物时自动打开360影像应用,方便驾驶员查看360度无死角的行车环境,辅助驾驶员判断车辆与障碍物的距离,有效避免在胡同、弄堂、老旧小区等窄道行驶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剐蹭、追尾状况。

汽车之家

  此外,窄路辅助功能支持三档触发灵敏度调节,适应不同用户的驾驶习惯,无论是老司机还是新手上路,都能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找到最舒适的“安全距离”。行车过程中,如需手动调取查看360影像,还可通过方向盘控制键或大屏快捷面板快捷调起或退出360影像。

汽车之家

  不仅如此,全新版本还将带来远程影像查看功能。完成车机和手机App升级后,用户即可通过小鹏汽车App随时远程查看车辆周围环境及车况。

汽车之家

  最后,全新版本还在座舱细节体验方面进行优化,让功能设定更灵活。例如,新版本新增支持仪表电量百分比和续航值同时显示,在电量百分比显示的基础上,在能量中心增加“续航显示类型”切换按钮,支持车主根据个人习惯自由切换续航值、百分比、续航值+百分比三种电量显示方式,无需再预估推算,剩余续航一目了然。此外,第三方应用体验和充电也持续优化,进一步优化用车体验。


● 高合汽车

OTA涉及车型:高合HiPhi Y
OTA内容:多桌面主页显示、主驾仪表和HUD视觉优化等22项新增功能以及18处能力优化
OTA推送时间:10月12日

  日前,高合HiPhi Y迎来OTA,智能座舱得到全面升级。本次推出的为HiPhi OS 3.1.0 Y Beta版,官方表示其具备“更好看、更好玩、更好开”等优势。据悉,本次OTA将会带来22项新增功能以及18处能力优化,在视觉层面也得到了极大的焕新。目前,本次OTA升级测试现已开启,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到店进行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在视觉效果方面,高合HiPhi Y将会带来多桌面主页显示、主驾仪表和HUD视觉优化、主色调及壁纸焕新、卡片全量优化、图标全量迭代、微动效和转场动效优化、3D车模优化等诸多升级,具体表现如上图。

汽车之家

  在智能交互方面,高合HiPhi Y将会新增中控屏支持手势隔空控制、ISD前大灯支持实时自定义涂鸦、手机支持玩具车模式、副驾屏上线网易全明星街球派对手游等功能,针对手机支持玩具车模式,可使用手机遥控车辆前进或后退,在狭小空间更加自如,且能够便捷上下车。

汽车之家

  此外,HiPhi Pilot功能也得到了升级,提供ALCA自动辅助变道功能以及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这两项功能想必对大家来说并不算陌生。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还对HiPhi Pilot智能辅助驾驶功能进行的预告,预计2023年第四季度高速NOH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上线、预计2024年第四季度城市NOH自动领航辅助驾驶系统上线。


● 星途

OTA涉及车型:星途揽月
OTA内容:新增无线CarPlay、无线萌驾、STR快速开机、全新车机主题等
OTA推送时间:10月13日

  日前,我们从星途官方获悉,揽月开启首次OTA升级。此次OTA将会带来四大新增功能以及多项体验优化。新增功能包括:无线CarPlay、无线萌驾、STR快速开机、全新车机主题等,带来全新的用户体验。

星途 星途揽月 2023款 400T 四驱星尊版 7座

汽车之家

  揽月的首次OTA升级,将聚焦于高频、实用功能,以及视觉主题的新增和优化,进一步提升车机系统智能化水平。新增的无线CarPlay功能可为iPhone用户带来更便捷的体验,无需繁琐的线缆连接,用户就可以将手机与车机互联,实现CarPlay投屏功能,也可通过Siri语音指令实现导航、音乐、接打电话、短信等功能。

汽车之家

  无线萌驾功能适配安卓手机用户,可通过蓝牙或USB线缆实现手机与车机的互联互通。手机上的各种应用程序,如导航、音乐、电台、新闻等可以同步至车机屏幕上,为车机赋能更丰富的功能。配合双50W无线智慧快充,用户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求,在车机上使用熟悉的手机应用。

星途 星途揽月 2023款 400T 四驱星尊版 7座

  此次OTA升级新增STR功能(Suspend to RAM,休眠至内存),车机待机时将所有数据存储在内存中,保持休眠状态(该状态下,电源仅向内存和芯片组供电,能源消耗极低);当再次唤醒车辆时,车机系统不必经历系统初始化过程,而是直接从内存中读取数据,快速恢复待机前的系统界面,实现5秒内开机,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视觉方面设计了全新主题,UI界面在确保核心信息显示的基础上,取消边框,扁平化的设计使得信息更易于获取,让驾驶者更加专注于驾驶。中控屏幕下滑菜单中增加“息屏”功能,适配用户在不同场景的用车需求。当用户只需要看仪表盘功能时,就可以随手一划点击“息屏”,关掉中控屏幕。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OTA升级也涵盖2021款、2022款星途揽月,并新增HiCar App,实现华为手机鸿蒙系统与车机互联功能,提升车机系统响应速度和多任务处理速度,更为流畅高效。此外还有多项体验优化,进一步提升车机使用流畅度、导航体验等。


● 比亚迪

OTA涉及车型:海豹、海豹冠军版
OTA内容:智能上下电、连续对话、超级iTAC等9项功能
OTA推送时间:10月16日

  10月16日,比亚迪海豹迎OTA重大升级。本次OTA涵盖2022款海豹以及海豹冠军版车型,新增智能上下电、连续对话、超级iTAC等9项功能,同时对主动安全、车机交互、预约充电等12项体验进行优化,涉及12个ECU模块,全方位提升用户的出行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本次OTA新增智能上下电功能,升级并完成设置后,用户解锁车辆即可直接挂挡起步,抵达目的地并停好车后,可以直接一键锁车,省去了操作启动按键的步骤。

汽车之家

  针对2022款海豹650km四驱性能版,本次OTA新增了超级iTAC功能,用户可以体验到更为极致的操控质感,进一步享受到更运动、更具赛道风格的极致驾趣。用户开启超级iTAC,解锁海豹的赛道模式和漂移模式,进入相应模式后,仪表也会同步切换至更富激情的主题模式。

汽车之家

   在智能交互方面,全系新增的连续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在唤醒后,可以在20秒内持续等待聆听,用户不必再为频繁唤醒小迪而感到麻烦。此外,本次OTA还新增智能播报功能,能够通过语音提示,提醒用户带走正在使用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用户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放在充电口而忘记拿了,为用户带来贴心的出行体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主动安全方面,新增的后排安全带报警开关可以在后座放置行李物品时独立关闭安全带警报,通过对载人/载物的功能区别,充分适应多种不同用车场景的需要。同时,本次OTA还优化了驾驶员监测辅助系统(DMS)、后向碰撞预警(RCW)以及紧急车道偏离辅助(ELKA)功能。此外,本次OTA还对预约充电、语音控制蓝牙音乐场景(VUI)以及部分第三方应用进行了强化。

比亚迪 海豹 2023款 DM-i 1.5L 121km 尊贵型

   截止10月31日,比亚迪海洋网特别推出多重“豹”款好礼,涵盖现金补贴、金融政策、网络流量、充电服务、维修保养等超值惊喜。消费者可通过比亚迪海洋网独立的App和小程序了解详情。

汽车之家


● 吉利银河

OTA涉及车型:银河L7
OTA内容:8个ECU升级、1项新增功能以及87项体验优化
OTA推送时间:10月18日

  日前我们获悉,吉利银河L7车型迎来首次大规模OTA升级,本次升级共计包含8个ECU升级、1项新增功能以及87项体验优化。目前,OTA推送已经开启,不同地区、不同车型收到升级推送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吉利银河定制高精度地图迎来升级,新增充电桩搜索快捷入口、红绿灯倒数读秒功能,使用体验将会得到大幅优化。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宠爱座舱将新增三种模式:女神模式、KTV模式以及洗车模式。其中,女神模式拥有浪漫、婚礼、约会、迎宾、幸福、放松等六大主题,一键进入女神模式,座舱将自动散发香氛,氛围灯也将进行主题联动,并将座舱自动调至适宜温度。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一键进入KTV模式,系统将会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点亮氛围灯,启动香氛,K歌应用也将自动开启,用户还可根据自定义选项打造专属K歌房。

汽车之家汽车之家

  开启洗车模式,车辆将会自动折叠外后视镜,关闭车窗、天窗、充电口盖等,同时禁用自动雨刷,电动后尾门等功能。空调也将调至内循环模式,并打开360环视影像观察车辆的清洗情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还将优化能量提示功能,开启导航激活功能后,智能能量管理将自动预估此段行程节油量并展示历史节油量;此外,油/电动态能耗趋势显示功能也能够清晰展现车辆的当前状态。

汽车之家

  最后,新车还将新增无法开启油箱口提醒以及CLTC/WLTC显示随意切换等功能。其中,后者可以对纯电续航里程的算法进行切换,更好地了解车辆当前的续航能力。


● AITO

OTA涉及车型:问界M5、问界M7
OTA内容:HUAWEI ADS®2.0升级“代客泊车辅助”(AVP)等
OTA推送时间:10月18日

  日前,我们从AITO汽车官方获悉,问界系列OTA重磅升级,此次升级拥有4大新增内容,10+体验优化,包括HUAWEI ADS®2.0升级“代客泊车辅助”(AVP),泊车全程无需经手;全系非智驾车型升级支持“智能卫士”,全天候守护车辆安全;全系车型升级支持“音乐学习机”,人人都能酷玩音乐;全系新增“欢乐三国杀”App,停车休憩随时开玩。具体详情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前问界系列推出问界M5和M7两款车型,其中问界M5定位中型SUV,动力系统提供增程式混合动力以及纯电动版本,增程式混合动力版本的增程器采用的是1.5T发动机,纯电最高续航达到260km(CLTC标准)。纯电版本预计继续提供后驱版和四驱版。后驱版电机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60牛·米,纯电续航最高为620km(CLTC标准);四驱版电机总功率为496马力,峰值扭矩为675牛·米,纯电续航为534km(CLTC标准)。

  问界M7定位中大型SUV,动力上采用HUAWEI DriveONE增程电驱平台,搭载1.5T增程式混动系统,并提供两驱版本和四驱版本。其中四驱版0-100km/h加速仅需4.8s,CLTC工况下满油满电综合续航1300km,纯电续航240km,馈电工况下百公里油耗5.6L。参数方面参考现款,两驱版最大功率为200kW,四驱版综合最大功率为330马力。


● 比亚迪

OTA涉及车型:汉
OTA内容:云辇-C、iTAC、升级语音、情景模式等

OTA推送时间:10月23日

  10月23日,比亚迪宣布汉家族将迎来三周年OTA,其中包括云辇-C、iTAC、升级语音、情景模式等。此次升级涉及到汉家族多个车型配置,即日起开始推送。

汽车之家

  具体来看,本次OTA后,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通过控制减振器电磁阀调节阻尼,可实现悬架阻尼的无级自适应调节。同时,汉家族还更新了iTAC智能扭矩控制系统,通过智能调配驱动扭矩,可提升车辆动力性、稳定性和操控性。当车辆行驶在积水、沙石路面,车轮出现打滑前兆时iTAC可极速调节前后轴的驱动力矩,保障整车扭矩稳定发挥,使得车辆在复杂路况下可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

比亚迪 汉 2023款 DM-i 冠军版 121KM 精英型

  智能化体验方面,汉家族的智能语音也获得了全面升级优化,如语音播报的人声增加了更多选择,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新增连续对话功能,一次唤醒后,可以连续倾听20s,可同时下达多个指令;优化语音打开空调/天窗/外循环等智能场景交互,在特定条件下二次提醒用户是否确认执行;新增语音开启烟花、鞭炮彩蛋,增加节日氛围感。

  此外,汉家族新增小憩和擦屏两个情景模式,可一键触发。新增的手机遗忘提醒,可以在用户手机置于无线充电板上、并打开车门时自动进行语音播报“手机还在充电中,请勿遗落”。UWB数字钥匙让用户无需掏出手机,也能实现无感自动解锁/闭锁功能,即使手机没有网络也不影响使用。此外,隐私管理方面则新增麦克风、车内摄像头系统的调用权限开关,让用户可自定义授权期限,全方位守护用户隐私。


● 领克

OTA涉及车型:领克01、领克02、领克03、领克05
OTA内容:新增“手滑”手势交互、新增任务栏自定义等

OTA推送时间:10月24日

  日前,我们从官方获悉,领克01/02/03/05(搭载820A/E03芯片,含后装E03芯片)智能座舱操作系统开启更新。此次更新升级主要包含性能、音乐、导航等方面。具体升级点如下: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性能优化:领克01/05(搭载820A芯片,下同),提升了开机速度与App开启速度,操作更流畅;领克01/02/03(搭载E03芯片,含后装E03芯片,下同),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该项升级。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多媒体升级:领克01/02/03/05的系统音频软件换装“腾讯爱趣听”,含QQ音乐、口袋故事、微信读书等功能,娱乐体验更丰富。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导航地图升级:领克01/05导航升级至高德地图610版本,在“导航信息、路线偏好拓展”等领域提供更优体验;领克01/02/03,计划于2024年第一季度完成对高德地图(适配版)的升级推送。

  不同车型升级内容的有所不同,据了解有两个原因:第一,领克01/05原车载导航就是高德,升级版本即可;领克01/02/03的原车载导航是百度,切换涉及全新适配等大量耗时工作。第二,领克01/05车机系统几年前由海外供应商整体开发,更新需要用户到店交由专人操作,用时约3小时,工时费由领克承担,建议用户预约升级;领克01/02/03系统升级可通过OTA完成,故采用分阶段的升级方式。

  此次领克老车机升级,涵盖01/02/03/05四个车系,超过十款细分车型。关于老车机的升级更新,一直是行业的难题,领克在老车机软件、硬件、升级方式均不同的复杂条件下,同时给出了“线下到店升级所有功能”与“OTA先行升级部分功能”的两个解决方案供用户选择。


● 恒驰

OTA涉及车型:恒驰5
OTA内容:电池管理系统优化等

OTA推送时间:10月28日

  10月28日,恒驰5迎来第四次OTA升级,此次升级主要针对冬季用车体验提升,包括电池、充电以及电动尾门等。目前恒驰5仅有1款车型在售,售价为17.90万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此次升级通过对电池管理系统优化,减少冬季电耗,提升续航表现,优化电池管理系统休眠唤醒逻辑,提升系统稳定性和工作效率。此外,还优化电动尾门功能,确保尾门正常工作,以及优化充电逻辑,增加延时区间,提升充电过程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恒驰汽车 恒驰5 2022款 超豪华版

恒驰汽车 恒驰5 2022款 超豪华版

  恒驰5电机总功率为150kW,总扭矩为345N·m,新车续航里程为CLTC综合续航602km,0-100km/h加速7.8秒,采用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电池容量72.8kWh。


● 比亚迪

OTA涉及车型:海豚全系
OTA内容:智能上下电、连续智能语音交互等

OTA推送时间:10月30日

  10月30日,我们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比亚迪海豚全系车型从今日起陆续推送OTA升级,官方表示此次升级包括2021款海豚车型。

汽车之家

  通过已知的消息了解到,此次OTA主要升级两大功能。一个是智能上下电,上下车无需再按“启动/停止”键,出行更便捷。另外一个则是连续智能语音交互,用户只需唤醒一次语音助手“小迪”即可在20秒内连续对话。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比亚迪官方车主社区有网友提问宋PLUS车型是否会具有OTA升级,得到官方回应称“各车型升级均在开发中,宋PLUS车系升级也在安排”。

  根据比亚迪此前公布的9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显示,比亚迪海豚车型9月销量32927辆,全年累计260470辆。

  此外,在9月22日,比亚迪海豚50万纪念版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68-13.98万元,新车的外观及配置有所升级。(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