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人物对话 正文

2023广州车展:访福特纵横主理人刘继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2023广州车展期间,福特游骑侠Ranger 1st Edition首发版的售价以及全系列的预售价正式公布,福特F-150(参数|询价)猛禽傲雪冰晖特别版正式上市。其中游骑侠Ranger 15.88万元起的预售价引起了热议。在车展期间,汽车之家在福特纵横展台对江铃福特科技总裁、福特纵横主理人刘继升先生进行了专访,就福特纵横新产品、游骑侠Ranger售价、越野改装等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探讨。以下是本次专访实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广州车展福特纵横的展台都有哪些亮点?  

  刘继升:这次我们的福特纵横展台在设计实际上就是福特纵横展厅的样子,包括有改装区、社群区、精品区、以及三折屏。通过更大的屏幕,以及将主要车型放在展台中央,让大家有很直觉的感受,让观众感受“去野”的环节,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复制了一个福特纵享空间。这次广州车展福特纵横正式宣布,福特游骑侠Ranger 1st Edition首发版的售价以及全系列的预售价,当然今天也上市了福特F-150猛禽傲雪冰晖特别版,这是福特纵横在广州车展的亮点。

  汽车之家:这个展台很符合福特纵横整个的定位,整体将一种“出去野”的这种态度是表现出来了。还有一个问题想问您,相比于其他的皮卡车型,福特游骑侠Ranger能为用户带来哪些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的体验?

  刘继升:我觉得我们可能是中国市场里面唯一可以真正把“野”这件事情讲清楚,以及演绎出来的品牌。其实非常多的品牌,都会去说自己的车是可以出去玩。其实每一台车都可以出去玩,只是去哪里玩,另外是即便是出去玩,玩本身是一个专业的东西,玩要玩的安全,这其实是需要专业性的。

  如果今天开一辆越野车,真的找到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你觉得风景特别好的地方,其实有一定的危险性,因为你对那里的路就没有那么熟悉、既然人迹罕至就表示大家不能常来,不能常来就代表地是有一些障碍,有一些天然的屏蔽。过去没有一个品牌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福特认为,既然我们的车子都特别适合出去玩,那我们就要帮助大家玩的尽兴,玩的喜欢,同时玩的安全,于是我们提出来福特纵横的三大体验。

  第一个是最好的产品。我们有最好、可靠性最强、操控性最好的产品,包括福特F-150,包括福特游骑侠Ranger和Ford Bronco都是。第二个,我们要有最好的社群体验,既然要出去玩,要把这些产品好好的用上,那怎么玩的安全?所以我们会组车队,我们每年会办2400场活动。这2400场活动中包括了你想去玩的中国各个地方,我们都有去办活动。这些路线里面,怎么玩的安全,是需要设计的。比如说每次出去玩,会跟着我们的技师,会跟着我的保障车,会跟着我们专业的运营团队。他们在每次路线之前,已经去探路了,确保中间的流程是顺畅的、方便的、可控的、安全的、刺激的、好玩的、是你会想再来玩一次的。第三个,很重要的体验是改装。因为你在不同的场景去玩,其实可能车子需要做不同程度的适配性调教或者有一些改装在里面。通过这三点,我们认为可以把福特纵横想传达的“玩的好、玩的野、玩的安心、玩的安全”展示出来。我们认为这个是我们跟其他中国市场目前所有品牌不一样的地方,其他只谈他们的车子多好,我们已经在教大家怎么去开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我特别同意您刚才说的,玩的尽兴,玩的安全,其实咱们出去玩也是一方面,但一定要确保安全,有一定的敬畏心理,包括车本身产品足够的强大,足够给咱们玩的野做支撑。刚才您提到了改装,改装也是皮卡最重要的玩法之一。因为很多皮卡用户都是深度改装,您认为福特游骑侠Ranger在改装方面,它能为用户提供哪些支持?

  刘继升:我们可以提供非常多的支持。举例来讲,像福特游骑侠Ranger上市我们有官方的改装件。我们跟工信部也报备了,非常多的改装件,把它组合起来,一共有超16800种改装组合。同时我们也体验到各地玩法不一样,在中国各个市场也有很多的改装品牌。就“玩”的这件事情,我们理解可以一起共享、一起玩,因为它不是一个独占性的,除了我们自己有官方改装的东西之外,我们也邀请了社会的资源也一起进来,他们觉得有特别好的改装方案,我们都欢迎他加入我们的体系,一起来服务我们200多店的消费者。   

  汽车之家:就比如说与那些比较知名的越野的改装品牌,打造联名车型?

  刘继升:对,这些品牌都已经大量在跟我们合作,提供非常多的改装进来。所有改装件是福特纵横挑选过的,都已经经过工厂适配性的流程,确保跟我们的车子是完美匹配的。在一些资质的验证上,也都是有把关的,让大家可以比较安心的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现在面临一个问题,本土皮卡车型在价格方面可能相对于福特游骑侠Ranger来说,更实惠,竞争力更强一些,那么您觉得福特游骑侠Ranger怎样跟本土的一些产品来进行竞争呢?

  刘继升:?中国本土品牌确实已经推出了很多很好的产品。我们的到来,并非是要与他们竞争,而是与大家一起把这一个相对小众的市场做大。

  目前中国市场的皮卡大多是商乘两用的,所以舒适性、操控性都有提升的空间。我们正是看到这个契机,将高品质的乘用型皮卡福特游骑侠Ranger引入中国市场。

  福特游骑侠Ranger舒适性、操控性比一般乘用车不遑多让,但是越野性、功能性又比一般乘用车好得多,其使用场景远远大于一般轿车或SUV。

  此外,我们是皮卡品类的开创者,在皮卡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积累。我们对产品的可靠性、耐久性有特别的坚持,也有很多基于实际用车场景而做的设计,这些都是我们的优势。

  汽车之家:我的理解是,不要觉得这个价格到底有多低,主要是这个价格能带给你什么,如果带给你的东西是非常具有性价比,是非常全面的,是非常丰富的,那它就是值了。

  刘继升:实际上是这样的。我们欢迎所有消费者坐进来我们车感觉一下,开着我们车去感觉一下。

  汽车之家:在越野市场,有很多传统品牌实力都比较强,同时近来像长城的坦克、比亚迪的一些新品牌,人气都比较旺,您认为作为一个越野品牌,它的护城河是什么,福特纵横在这方面做的怎么样?

汽车之家

  刘继升:我个人认为,越野也好,玩也好,其实是一个专业的东西。第一个,当然是车。我们福特不管是福特F-150猛禽,福特游骑侠Ranger还是其他车型,我们在性能上,在操控性上在可靠性上,我想是有目共睹的,当仁不让的第一梯队,没有置疑,所以产品上的优势是巨大的。但是我的确个人认为,我们不能只靠产品,因为玩这件事情,不仅仅是产品。除了有一台很好的车之外,周边需要有很好的生态搭配,就是刚才讲的社群、改装。

  在社群的部分,希望大家跟我们一起来玩,一边玩一边体验产品的好处,同时也交朋友。福特是唯一有全球社群能力的品牌,我们在国外卖了5000万台的皮卡,我们在国外有五大越野公园,实际上我们在中国也正在打造,我们在银川、在昆明已经有两个越野公园。在接下来很短期的未来,我们可能会有另外五到八个越野新场地加入。这些都会形成我们更巨大的优势,如果论越野,没有人比福特更在乎。所以我们会通过这些生态圈快速的打造,来让消费者知道,如果你要玩的好,那就只能加入我们。如果你只是想摸点边,想告诉人家我跟越野有点关系,其实我建议你来我们这里看看,我相信即便你只是想摸点边,你都会觉得摸着我们的边是更好的。

  主持人总结:我个人比较喜欢福特F-150,它在美国是常年的销冠,其实越野的东西也需要有品牌方面的加持。比如说提到传统豪华品牌会想到谁,提到硬派越野皮卡或者硬派越野SUV,可能就会率先想到猛禽等产品,这些东西已经深入人心了。未来的一些产品,如果也能够做的非常好,像您说的非常全面,社群、改装以及产品力,我觉得后续对于用户来说接受起来也更容易一些。(采访:汽车之家杜安迪;编译/汽车之家 陈浩) 

2023广州车展:访福特纵横主理人刘继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人物访谈
更多精彩内容:
零部件
销量榜-政策解读
热点事件挖掘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人物访谈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