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新普拉多领衔 广州车展将上市SUV(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在每一次车展媒体日结束之后,汽车之家前方团队都会再次进馆,针对发布/预售的新车咨询一下接下来的上市计划。本届广州车展我们依旧保留了这一传统,此前我们已经为您带来《广州车展将上市SUV(上)》,下期我们将为您带来全新丰田普拉多、全新新雷克萨斯GX(参数|询价)以及问界M9等新车的上市时间表。

汽车之家


● 全新丰田普拉多
上市时间:2024年6月

汽车之家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24款 基本型

  本届广州车展,全新一代国产普拉多正式亮相,并且宣布将会于2024年春节开启预订。据悉,新车有望在6月正式上市,起售价或47万左右,新车将在一汽丰田成都工厂生产,年计划产能3.6万辆。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24款 基本型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24款 基本型

一汽丰田 普拉多 2024款 基本型

  全新一代普拉多已经在北美正式正式上市,售价为5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36万元。新车在设计方面回归经典,提供两种外观可选,包含有方灯的普通版本以及圆灯的1958经典版本。该车车身内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980mm/1860mm,轴距为2850m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新车侧面和尾部的设计也更加年轻化,相比于现款看上去更加硬朗、矫健。它的最大接近角为31度,最大离去角为22度,通过角为25度,离地间隙可以达到221mm。

丰田(进口) 普拉多(进口) 2024款 欧洲版 First Edition

丰田(进口) 普拉多(进口) 2024款 欧洲版 First Edition

丰田(进口) 普拉多(进口) 2024款 欧洲版

『欧版内饰官图』

汽车之家

  车内部分,新车采用了更现代化的设计,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以及全液晶仪表,此外还会提供手机无线互联/充电、2400瓦外供电、多地形监视器、8向电动调节座椅、座椅加热/通风、方向盘加热、三分区空调、14扬声器JBL音响系统等。

在驾驶辅助方面,该车将会搭载TSS 3.0系统,在功能性方面获得了大幅度的提升。动力系统部分,国内版本搭载的是T24A-FTS汽油2.4T混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330马力,峰值扭矩为630牛·米。该动力主要针对中国和北美市场提供,在其他地区还会提供2.4T汽油版、2.8T柴油轻混版、2.8T柴油版、2.7L汽油版可选。

● 编辑点评:

  其实全新普拉多的首次亮相是在今年8月刚刚完成,随后从确认国产、到国内首发也不过刚刚过去了3个多月的时间,一汽丰田的反应速度还是相当敏锐的,侧面也反映出该车对于国内市场的重要程度。随着明年上市,在硬派越野市场无疑将会是标杆级别的产品,那么咱们中国品牌将会如何应对,坦克/方程豹等能否应对全新普拉多的冲击?让我们拭目以待。


● 全新雷克萨斯GX
上市时间:2024年1月

汽车之家

  全新雷克萨斯GX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迎来国内首次亮相,据此前消息,该车计划将于2024年年初在海外市场率先上市,随后引入国内市场。不过在车展展台获悉,新车有望在2024年1月便公布国内售价,看样子将会与海外保持同步上市。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X 2024款 基本型

雷克萨斯 雷克萨斯GX 2024款 基本型

  全新雷克萨斯GX将会在TNGA-F架构打造,前脸虽然依旧有着纺锤形格栅的轮廓,但通过下包围的设计使其充满硬朗风格。两侧大灯传承了丰田的“泪眼”造型,内部日行灯点亮后非常有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GX并未提供F-Sport套件,而是提供Overtrail越野套件。该车拥有铝制护板、18英寸轮圈以及33英寸AT轮胎等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侧面来看,方正的造型配合平直的线条设计使新车气场焕然一新。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0/1980/1865mm,轴距为2850mm。接近角,通过角以及离去角分别为26/23/23度,Overtrail版本为26/24/22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通过平直的线条来呈现出硬汉的气场,中央配备14英寸中控屏,可支持无线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手机互联。多功能方向盘依旧是雷克萨斯家族式设计风格,前方配备12.3英寸液晶仪表,另外还支持选装HUD抬头显示功能。此外,新车还可以提供6座或7座布局,并支持选装后排座椅加热功能。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GX 550将搭载3.5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54马力,最大扭矩649牛·米,3.5T车型匹配10AT变速箱,并配备全时四驱系统、拓森中央差速锁及电控分动箱,牵引力可达8000磅。Overtrail版本还将配备后差速锁,另外,全新GX未来还将会推出2.4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传动系统匹配8AT变速箱。

● 编辑点评:

  如果说全新普拉多算是越野圈子中的标杆级产品,那么全新雷克萨斯GX的到来则将会在豪华越野市场掀起不小的风浪。根据此前消息,全新雷克萨斯GX来到国内后的售价或在百万级,而这一次它所面临的对手将不再是仅有路虎卫士,随着仰望U8/猛士917等产品的入局,在这一市场我们也迎来了中国品牌的身影,市场竞争也随之变得更加激烈。


● 国产福特Bronco
上市时间:2024年3-4月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本届广州车展,福特游骑侠Ranger 1st Edition首发版正式上市,售价为26.48-26.88万元,限量800台。福特游骑侠Ranger也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5.88-21.58万元。通过展台我们获悉,游骑侠Ranger将会在今年12月份正式上市,而另外一款备受关注的新车——国产福特Bronco预计将会在2024年3-4月正式上市。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内申报图』

  根据此前的申报图以及谍照来判断,国产车型将会保留原汁原味的内外设计,车头采用平直的线条勾勒,给人较强的力量感,头灯组采用复古的正圆形设计,配合中网“BRONCO”标识,提升整体辨识度。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内申报图』

  车身尺寸方面,国产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800(4825)/2070/1990mm,轴距为2950mm。从车侧和车尾角度看,新车具备非常浓郁的野味儿。此外,结合申报信息来看,新车将会配备17英寸轮圈,并带有铆钉风格装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福特(进口) Bronco(进口) 2022款 四门版 2.7T Wildtrak 加拿大版

『海外版』

  内部预计将会采用经典的“T”型布局,各个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在科技配置上,半液晶仪表以及12英寸中控大屏更具现代气息。中控屏幕下方是全新Bronco的空调控制区域,从图中我们能够看出实拍车型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以及前排座椅加热,舒适性配置较为齐全。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国产版本将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2kW,最高时速161km/h。国产版本Bronco拥有拖挂资质,原厂搭载/可选装后牵引装置,准拖挂车最大总质量1500kg。

● 编辑点评:

  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江铃福特全新渠道品牌福特纵横正式发布,包括福特Ranger、Bronco和F-150猛禽都将在该渠道内进行销售,可以说是非常的硬核。本届广州车展游骑侠Ranger的预售价真是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我们也期待未来国产福特Bronco能够带来同样的惊喜。此外,随着经销商布局以及产品阵容的完善,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未来的市场表现。


● 奇瑞风云T6
上市时间:2024年年内

汽车之家

  看完了诸多硬派产品,我们再将目光回到民用系列,首先是在本届广州车展上首发的奇瑞风云T6。今年9月,奇瑞正式将新能源序列定名为风云,根据规划,未来奇瑞风云系列将在2024年底前,推出6款车型,这台风云T6就是打头阵的产品。

汽车之家

奇瑞汽车 风云T6 2023款 PHEV 基本型

  风云T6定位为一台紧凑型SUV,从造型上看不难看出它与探索06十分相似,采用比较方正的造型设计。前格栅采用了采用封闭式前脸展现新能源属性,另外分体式大灯配合贯穿式灯组显得简洁而充满科技感。

奇瑞汽车 风云T6 2023款 PHEV 基本型

奇瑞汽车 风云T6 2023款 PHEV 基本型

  车身侧面,隐藏式B/C/D柱的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整车腰线从前大灯一直延伸至尾灯,增加其视觉长度。搭配隐藏式的门把手,让车侧的造型更加简洁。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501、4540/1865/1670mm,轴距为2672mm。车尾部分,采用科技感十足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中央包含奇瑞的LOGO,拉伸整体的视觉宽度。

奇瑞汽车 风云T6 2023款 PHEV 基本型

奇瑞汽车 风云T6 2023款 PHEV 基本型

  内饰方面,新车的座椅、门板处都采用了与外饰相似的蓝色,看起来颇具质感。中控屏采用竖状大屏,凸显科技感。方向盘上还是奇瑞的LOGO,不过参考其它风云序列产品,后续可能会换装专属LOGO。

奇瑞汽车 风云T6 2023款 PHEV 基本型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新车将搭载发动机型号为SQRH4J15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混动系统。电池方面采用磷酸铁锂电池。

● 编辑点评:

  此次广州车展分别带来了风云A8以及风云T6两款产品,其中风云A8可以看做是插电混动版的艾瑞泽8,而这台风云T6则可以被理解为是探索06的插电混动版本。采用全新的命名方式可以帮助消费者带来新鲜感,并展现品牌全新的面貌。不过相信对于很多消费者而言,还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和了解。奇瑞风云系列能否快速被消费者熟知,并取得消费者的认可,这两款车型的市场表现将至关重要。


● 捷途山海L6
上市时间:2024年年内

汽车之家

  奇瑞公布旗下新能源序列命名为风云的同时,捷途也公布了全新的新能源序列——山海。首款车型捷途山海L6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也迎来了首次面向公众亮相。该车定位紧凑型轿跑SUV,将会搭载捷途C-DM混动系统。官方并未透露新车上市的具体时间,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该车将会在2024年正式上市。

奇瑞汽车 山海L6 2024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山海L6 2024款 基本型

  本次广州车展新车只是发布了外观,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展现新能源属性,全新的前大灯组让人眼前一亮,前包围夸张的设计如运动车型一般。

奇瑞汽车 山海L6 2024款 基本型

奇瑞汽车 山海L6 2024款 基本型

  侧面造型更加动感,车身采用隐藏式B/C/D柱设计,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既视感。另外,多条腰线的搭配,让侧面看上去更加灵动。车辆尾部采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两侧类似于剪刀式的灯组样式,整个尾部有大量的留白,没有过度设计,后包围看上去也回归传统车型,顶部的后扰流板看上去相对个性。

奇瑞汽车 山海L6 2024款 基本型

  动力方面,这款车会搭载捷途C-DM混动系统,参考旅行者C-DM,它预计采用的是1.5T发动机+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未来,捷途品牌山海系列将在2年内推出8款全新混动产品,具体车型包括L6、T-L、旅行者、P-3、T-2、L9、L7等。未来5年新能源研发投入1000亿元。

● 编辑点评:

  捷途汽车虽然当下不乏新能源产品,不过在新能源市场真正发力我们要等到2024、2025年。随着此次山海L6的亮相,捷途全新新能源序列——山海也正式官宣。未来随着产品矩阵逐渐完善,我们也期待它在新能源市场的表现。

新普拉多领衔 广州车展将上市SUV(下)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预告
电动车车闻
新车-汇总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动态
向编辑郭辰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