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双向充放电 Polestar极星启动V2G项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Polestar极星与电网领域相关合作商携手,在瑞典哥德堡开展大规模电动汽车入网V2G技术(vehicle-to-grid,电动汽车给电网送电)项目。该项目由位于哥德堡的瑞典创新署资助,并在纯电SUV Polestar 3(参数|询价)车型上进行试点。

汽车之家

『Polestar 3双向充放电功能』

  双向充放电技术让Polestar 3不仅可以充电,还可以从电池中释放能量,将能量输送回家庭用电或电网系统。为了更好地整合V2G技术,极星正在开发虚拟发电站(Virtual Power Plant, VPP),它将连接所有接入电网的Polestar 3车辆。以云技术为基础的虚拟发电站可测算所连接电池的集体容量,并根据电网需求和电池寿命优化设置启动充电或放电。

汽车之家

『极星V2G APP』

  哥德堡试点项目的测试阶段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在当地启动,为期两年。该项目将与国家级和地方级能源基础设施领域内的头部企业展开合作,以Polestar 3为试点车型,并成为欧洲最大的V2G技术试点项目之一。

Polestar Polestar 3 2024款 双电机高性能版

『Polestar 3』

  与此同时,极星还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能源委员会以及独立的非盈利能源和电力科研机构EPRI,合作开展一项同样由瑞典创新署赞助的前期研究,共同为加州实施V2G服务制定未来规划。在加州进行的前期研究将于2023年12月开始,持续至2024年10月。(编译/汽车之家 颜欢)

双向充放电 Polestar极星启动V2G项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技术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向编辑颜欢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Polestar 3

指导价:69.80-79.80万
级别:中大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