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智能网联 正文

埃安与无锡交通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广汽埃安与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框架协议,重点围绕自动驾驶等领域相关业务展开合作。

汽车之家

   据悉,双方拟以各自现有的资源和优势为基础,以无锡地区为重点发展区域,打造区域性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建立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等业务的测试示范区,促进无锡市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等业务场景的整体建设进程,提升无锡市“车-路-云-网-图”一体化车联网业务发展落地。

汽车之家

  与此同时,广汽埃安也将加强对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充分发挥无锡地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布局优势,合作规划未来在无锡落地新能源汽车整车、零部件制造基地,提前布局下一个十年的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核心技术研发落地。

  去年10月,广汽埃安开始在Robotaxi领域布局,尝试在广州开放Robotaxi乘车计费订单,并与常规网约车进行商业化混合运营。随后更是引入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供应商小马智行作为战略股东,分别通过产业、平台、技术等资源,加速推进自动驾驶商业化落地。

汽车之家

  今年5月,广汽埃安与滴滴自动驾驶公司签订深化合作协议,共同发布无人驾驶新能源量产车项目——“AIDI计划”,并宣布将成立合资公司。其首款量产车型将基于广汽埃安AEP3.0纯电平台、星灵电子电气架构及多融合感知自动驾驶量产技术,搭载滴滴自动驾驶L4城市泛化引擎和特有的面向出行服务的自动驾驶技术方案,使得该车型实现L4级自动驾驶,并将于2025年引入滴滴共享出行网络。

汽车之家

  随着工信部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和上路通行试点工作的通知》,规范了L3/L4自动驾驶准入的具体要求。据悉,广汽埃安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昊铂已正式申报工信部L3试点公告,望成为第一批L3级自动驾驶试点。(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埃安与无锡交通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协议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智能网联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召回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