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加拿大推出2035年实现汽车零排放目标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加拿大政府正式通过电动汽车可用性标准(Electric Vehicle Availability Standard),该标准计划到2035年将实现汽车零排放标准。据悉,新标准将于2026年生效,要求零排放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在所有新车销量的占比,在2026年达到20%,2030年达到60%,2035年达到10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同时,加拿大公布了一项信用体系,汽车制造商只要在2024年1月1日至2027年12月31日之间,建设超过150kW的充电桩,并向所有兼容充电端口的零排放汽车开放,运营至少5年后可获得积分。此外,汽车制造商没生产一辆电动汽车都会获得1个积分,而插电混动版车型则会根据年份、续航以及座位数获得相应积分。

汽车之家

  据悉,目前加拿大有超过50辆零排放汽车行驶在公路上,2024年预计将增加41辆以上。目前加拿大每人每年在燃油车上花费的费用大概3000加币,而换成零排放车型后仅需不到1000加币。加拿大政府认为,在新的标准之下,到2050年消费者可以通过更换零排放汽车节省约376亿加币。此外,为了打消消费者对电网负担过重的担忧,加拿大政府预计到2035年,零排放汽车需要电能仅占电网5%,2050年占9.5%。(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加拿大推出2035年实现汽车零排放目标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对话
企业/品牌事件
向编辑郭辰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