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整车 正文

E周见|小米SU7正式亮相/奇瑞新能源官降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本周最大的热点当属小米汽车首款量产车小米SU7正式亮相,雷军亲自站台,三小时讲解小米汽车的技术优势;2023年进入尾声,奇瑞新能源官降8000元,打响新年价格战第一枪;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对2024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作出了最新预判:规模有望达到1300万辆......更多热点新闻,一起往下看。

汽车之家


●小米SU7正式亮相

●人事调整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兼任深蓝汽车董事长

●极氪将于2024第三季度开启新加坡交付

●赛力斯汽车获重庆、深圳 L3 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理想汽车:262座超充站投入运营,布局全国18省

●最高降8000元,奇瑞新能源打响新年官降第一枪

●丰田旗下大发汽车面临7亿美元的损失

●百人会张永伟:2024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有望达1300万辆


小米汽车SU7正式亮相

  12月28日,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表示,小米汽车的目标是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打造汽车工业新时代的“梦想之车”。同时,雷军强调称:“小米汽车将通过15年到2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前五的汽车厂商。”

小米汽车 小米SU7 2023款 800km 四驱Max版

  发布会上,小米汽车旗下首款量产车——小米SU7正式亮相。按照规划,小米SU7将于2024年上半年实现量产上市。“小米SU7汽车正式上市还需要几个月,因为公司还需要做大量的测试来确保发布。”雷军称,“其实,我们的车已经在小批量量产了,还需要最后几个月再做大量的验证测试”。

  雷军宣布发布小米汽车首款车型xiaomi SU7,定位C级高性能超跑。雷军表示,作为一款电动智能车,电动技术是其基础,小米发布了三项“硬核”技术,包括小米超级电机、CTB一体化电池技术以及9100吨一体化大压铸设备集群系统。

人事调整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兼任深蓝汽车董事长

  12月27日,长安汽车集团内部通过了董事会决议,长安汽车总裁王俊深兼任蓝汽车董事长,长安汽车副总裁邓承浩担任深蓝汽车CEO。

  长安旗下高端新能源品牌阿维塔也进行了人事调整:阿维塔科技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卓正式升任阿维塔科技总裁,全面负责阿维塔科技的经营管理工作。

汽车之家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

  早些时候,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担任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原阿维塔科技董事长、CEO谭本宏将不再担任阿维塔科技相关职务,转任长安汽车党委副书记,回归长安汽车。同时,长安汽车副总裁王孝飞将协助阿维塔科技董事长,在企业经营、重大项目推进、关键业务运营等方面开展工作。

  一直以来,长安汽车致力于加速新能源转型。早在2017年就发布“香格里拉计划”,宣布2025年将停售燃油车。目前长安旗下有阿维塔、深蓝和启源三个新能源品牌,分别聚焦高端智能纯电、增程式和数智化。

极氪将于2024第三季度开启新加坡交付

  据外媒报道,奥迪(Audi)在新加坡的零售经销商Premium Automobiles被指定为吉利集团旗下豪华电动汽车品牌极氪(Zeekr)的经销商。双方协议已于12月底签署。

  Premium Automobiles在12月28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极氪的展厅将于2024年上半年在Leng Kee Road地区建成,其服务设施将位于Ubi工业区。不过,Premium Automobiles表示这些地点的具体细节仍在敲定。

汽车之家

极氪009(参数|询价)』

  极氪将在新加坡推出两款车型,极氪009 MPV和极氪X SUV,两款车在当地的交付将于2024年第三季度开始。

  极氪是最新进军新加坡市场的中国电动汽车品牌,其他品牌还包括由Vertex Automotive分销的欧萌达(Omoda),由 Hong Seh Evolution分销的赛力斯汽车,以及由Vincar分销的埃安和哪吒。

赛力斯汽车获重庆、深圳 L3 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12月29日,赛力斯汽车发布消息显示,由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打造的全景智慧旗舰SUV——AITO问界M9,已成功获得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

  此次获得的11张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中五张为重庆地区牌照,六张为深圳地区牌照。赛力斯汽车成为目前唯一同时获得重庆、深圳两城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车企。据了解,未来,AITO问界M9将在特定区域开展L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涉及施工、长坡、连续弯道、桥梁隧道、匝道汇入等复杂场景以及拥堵、高车流量路段的考验。

汽车之家

  数据显示,去年赛力斯汽车研发投入达31.06亿元,AITO问界核心研发投入累计超120亿元。截至去年末,研发人员4178人,较上一年度进一步提升。目前,赛力斯汽车拥有已获授权专利共计3741项;今年年上半年新增已获授权专利315项,新增专利申请1058项。

理想汽车:262座超充站投入运营,布局全国18省

  12月28日晚,理想汽车公布了2023年度超充站报告。报告显示,从4月20日第一座理想超充站建成至今,已有262座理想超充站投入运营,布局62条高速、18个省份,全年总充电次数达255942次,理想超充站设备全年在线率≥99%。

  据官方介绍,电能战略是理想汽车双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就包括高速5C超充网络的建设。

汽车之家

  据公开资料显示,理想汽车的5C超充站可以使得电动汽车在12分钟内即可充满电,可以行驶500公里。同时,该超充站的车位配备独立摄像头,自动完成车辆占位感知、自动降地锁、安全问题识别上报等功能;运行状态、充电情况自动回传到云端,由后台加以分析并挖掘潜在问题。

  据悉,按照理想汽车此前公布的计划来看,其将在2023年将建成300座超充站,努力实现对全国10条国家级高速干线全贯通,覆盖四大经济带和70%的国家高速里程;2025年高速路段将建设1000+座超充站,实现对90%国家级高速干线全覆盖。

最高降8000元,奇瑞新能源打响新年官降第一枪

  12年29日,在2023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奇瑞新能源打响新年官降第一枪。

  奇瑞新能源发布公告称,得益于企业成本管控及供应链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带动整车生产成本同步降低,自2023年12月29日零时起,奇瑞新能源旗下QQ冰淇淋、小蚂蚁车型官方指导价官降,至高降价8000元。

汽车之家

  值得注意的是,奇瑞新能源此次宣布官降的车型均为A00级,背后与即将实施的新能源汽车购置税调整不无关系。

  今年12月1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税务总局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调整减免车辆购置税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的公告》,明确了2024年后新能源汽车减免车辆购置税政策适用的技术要求、过渡期政策,并更新了相关标准和企业要求。

  纯电动乘用车方面,纯电动乘用车30分钟最高车速不低于100km/h,续驶里程从现行免征购置税政策要求的不低于100公里调整至不低于200公里,动力电池系统的质量能量密度从不低于95Wh/kg调整至不低于125Wh/kg。

  就新标准来看,奇瑞新能源旗下QQ冰淇淋多款车型的续航里程和动力电池质量能量密度均难以达标,如何在接下来5个月的过渡期内清库存,降价是最好的办法。

丰田旗下大发汽车面临7亿美元的损失

   近日,据外媒报道,预计大发汽车(Daihatsu Motor)因上周曝光的安全测试丑闻可能遭受逾一千亿日元(约合7亿美元)的损失,这一预测考虑到了大发汽车面临的工厂停产和对供应商的赔款。

  当前大发汽车已在日本停产,而目前尚无重启生产的具体时间,尽管对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的大部分出口已经恢复。

汽车之家

  除了自身的销售损失之外,大发汽车将与供应商单独进行谈判,以补偿他们因生产停工而造成的收入损失,并考虑对无法销售新的大发汽车的小型经销商提供支持。这些赔偿预计将非常昂贵,并将包括调查和额外安全测试的费用。

  由于大发丑闻影响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丰田集团治理的担忧,丰田汽车股价在12月21日触及约两个半月来的最低点。但大发汽车与监管机构的麻烦才刚刚开始。目前,日本交通部正在进行调查,并已要求大发停止发货,直到其车辆的安全性得到验证——在规模更小的2016年三菱汽车案中,这一过程都花了大约两个半月的时间。大发汽车也可能面临其他处罚,包括撤销大规模生产所需的认证。

百人会张永伟:2024年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有望达1300万辆

  12月27日,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2024年论坛媒体沟通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在沟通会上,围绕“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新趋势”进行演讲。张永伟表示,2023年中国汽车整体销量有望突破3000万辆,新能源车增长势头延续,逐步迈进年销千万辆量级的时代,预计2024年汽车增长势头将延续,汽车类零售额将突破5万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突破2万亿元。

汽车之家

  张永伟预计,2024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2000万辆,中国仍将贡献全球销量的60%。

  张永伟表示,202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国际化将成为一大亮点。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规模,有望突破120万辆,同比增长80%;2024年出口有望达180万辆,同比增长50%。新能源汽车出口仍将保持“贸易+海外本土化生产”的模式,并且将快速增长。未来,新能源汽车出口模式,会逐步由贸易为主变成海外投资本地化发展为主。

  新能源市场新车型密集发布的同时,新车型的迭代周期也在加速缩短,“单车销售规模已不再是企业发展的重要的目标,取而代之的是上新速度,高频的创新速度推动汽车行业进入‘摩尔时代’。”汽车由之前的耐用消费品属性转变成快消品属性,对很多车企而言,必须要缩短汽车产品迭代的生命周期,不断满足新的需求。

E周见|小米SU7正式亮相/奇瑞新能源官降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整车
商业模式
资本运作
更多精彩内容:
新车预告
向编辑张凌霄提问
文章标签: 整车 商业模式 资本运作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