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CES 2024:现代摩比斯MOBION概念车亮相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新车首发]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 2024(2024年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上,现代摩比斯MOBION概念车正式亮相,该车采用e-Corner系统,四个车轮都能达到90度的转向角,而后可以轻松实现定圆旋转。现代摩比斯隶属于现代起亚集团,是韩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也是世界排名第七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汽车之家

  MOBION是一个由“Mobis”(摩比斯)和英文单词“on”组合而成的复合词,这个命名反映出现代摩比斯将致力于重构电动化汽车。现代摩比斯高级工程负责人、副总裁Lee Seung-Hwan表示:“MOBION是现代摩比斯核心技术的体现,目前展示的这些技术都已准备好立即大规模生产。现代摩比斯一直致力于改变车辆的移动方式,我们通过创造MOBION来展示我们的关键产品和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MOBION概念车基于现代IONIQ(艾尼氪)5(参数|询价)打造,为了实现侧向、斜向行驶和枢轴转动,MOBION的四个轮子是单独控制的。负责将这些动态转变为现实的e-Corner系统包括四项关键技术,核心是“In Wheel”技术。现代摩比斯电气化实验室负责人、副总裁Lee Young-kok表示:“In Wheel技术包括在每个车轮内放置四个小型电机,而不是电动汽车中常用的单个大型驱动电机。这种配置使每个车轮能够独立发电。”2023年,现代摩比斯已在全球范围内成功进行了该系统驾驶能力的道路测试。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e-Corner系统,MOBION所搭载的自动驾驶传感器和大灯技术也值得关注。作为MOBION设计的一部分,其自动驾驶传感器中的两个短距离激光雷达位于前大灯附近,另一个长距离激光雷达安装在车辆前部正中央。这种排列方式有助于横向位移和有效识别障碍物,尤其是在对角线变道等移动过程中。

汽车之家

  现代摩比斯还为MOBION的前灯组增加各种显示功能,其前保险杠上安装有LED屏,在能够识别行人的短距离激光雷达的帮助下,通过LED屏传达有价值的信息。例如当车辆在十字路口时,LED屏可显示行人过街的方向。此外,后保险杠可以提醒驾驶员不要变道或超车,表明行人正在向左或向右穿过。

  MOBION还带有“地面投影”功能,该功能通过提供车辆的行驶方向来补充e-Corner系统的移动功能。例如,在对角或横向移动过程中,地面投影可以利用360度光谱的光线照亮车辆在地面上的方向。MOBION甚至可以利用地面投影生成人行横道条纹,供行人在被检测到时使用。(文/汽车之家 张晓丹)

CES 2024:现代摩比斯MOBION概念车亮相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车首次发布
电动车车闻
更多精彩内容:
车辆OTA资讯
预售价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IONIQ(艾尼氪)5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