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政策 正文

6月1日实施 机动车加油机国家标准发布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机动车燃油加油机》国家标准发布,将于2024年6月1日起正式实施。此次标准规定了加油机的技术要求、检验项目与检验方法、检验规则以及对标志、封印、包装、运输和贮存的要求。适用于加油机的设计、制造及验收。

汽车之家

  此次重点修订的内容包括三点,一、计量性能:根据实际情况,按流量范围对计量性能进行了细分(如图公式);二、防作弊性能:增加了电子系统安全性要求,通过校验功能和自锁功能实现;环保性能:根据环保要求,增加油气回收气液比。

汽车之家

  防作弊性能方面,校验功能可以验证加油机关键电子部件,记录变更和异常,保障加油数据等正确生成、完整记录、可靠存储和安全传输的功能。此功能将实现加油机全生命周期内软硬件的安全保护和通讯数据的安全,有效提升加油机防作弊、防篡改的能力,实现关键部件全生命周期内的身份识别及溯源。

  此次国标修订是加油机技术的一次重大升级,有效提升加油机防作弊、防篡改性能,从源头上规范并解决行业发展及综合治理的需求,也为其他计量器具防止非法改装及智慧计量提供了有效的实践探索。(编译/汽车之家 秦超)

6月1日实施 机动车加油机国家标准发布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产品解读
车闻轶事
车辆OTA资讯
向编辑秦超提问
文章标签: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