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汽车行业每日热点:全新哈弗H9谍照曝光 特斯拉又胜诉了!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探秘我国汽车产销量破三千万的背后秘密

●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破2000万,驾驶新风潮加速崛起

●  蔚来携手奇瑞江淮,引领换电新风潮

●  宝马慕尼黑转型电动时代,2027年迎来纯电新篇章

●  特斯拉诉大V名誉侵权胜诉,揭视频造假内幕

●  四维图新告赢百度地图,6450万大战终审尘埃落定

●  沃尔沃紧急召回1200辆XC90(参数|询价),安全隐患待解!

●  本田紧急召回25万余辆皓影/CR-V防起火风险

●  路虎揽胜运动版召回1987辆,右尾灯隐患紧急修复

●  火灾隐患!进口奔驰GLE 118辆紧急召回

●  武汉自动驾驶服务领跑全球,突破70万订单大关

●  吉利豪越PRO上市,紧凑型SUV新选择,仅售8.69万起

●  探秘全新哈弗H9 强化越野实力新谍照流出

●  深蓝G318官图亮相 预售30万起硬派新选

●  探秘即将下线的星途新纪元ET,前卫设计引领潮流

●  蔚来智能系统迎大更新,百人团队助力一代车型焕新生

●  告别经典,普通版Chiron最终版官图抢先看

●  保时捷纯电Macan曝新细节:低风阻与强续航亮点待发

【行业风向】

探秘我国汽车产销量破三千万的背后秘密

汽车之家

2023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均突破3000万辆,实现11.6%和12%的同比增长,创下历史新高。乘用车市场保持增长,产销量超过2600万辆。商用车市场回归40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销快速增长,超过90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30%以上,推动了汽车行业的全球转型。汽车出口量接近500万辆,助力行业快速增长。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破2000万,驾驶新风潮加速崛起

汽车之家

截至2023年底,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2041万辆,占汽车总量的6.07%。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1552万辆,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743万辆,比去年增加38.76%。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35亿辆,汽车3.36亿辆,机动车驾驶人数为5.23亿人。新注册登记机动车3480万辆,汽车转让登记业务达3187万笔,促进了二手车市场的活跃。同时,公安部推进了网上办理车辆和驾驶证业务,增长达21.44%。

蔚来携手奇瑞江淮,引领换电新风潮

汽车之家

蔚来汽车与奇瑞及江淮汽车在合肥签订换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电池标准制定、换电技术和服务网络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江淮汽车的新能源车型计划与蔚来合作推出灵活的电池解决方案。同时,蔚来还与安徽省能源集团等签署协议,支持建设1000个一体化换电站,推动新能源汽车储充换网络的开放互通。此举继之前蔚来与长安、吉利的换电合作后,再次扩大其在换电领域的合作范围。

宝马慕尼黑转型电动时代,2027年迎来纯电新篇章

汽车之家

宝马集团宣布将对慕尼黑工厂进行6.5亿欧元的改造,从2027年底起该工厂将仅生产全电动车型。Neue Klasse纯电车型计划从2026年开始投产,标志着该工厂结束75年内燃机汽车生产时代。该改造将使慕尼黑工厂成为宝马转型电动汽车的先锋。此外,传统燃油发动机制造已转移至其他国家。

特斯拉诉大V名誉侵权胜诉,揭视频造假内幕

汽车之家

特斯拉在中国胜诉八起名誉侵权案件,其中包括针对自媒体“小刚学长”的案件。法院判决“小刚学长”对特斯拉进行了误导性的自动紧急制动对比测试并侵犯了特斯拉的名誉,需向特斯拉公开道歉并赔偿12万元。这起诉讼起源于“小刚学长”发布的视频,在视频中特斯拉Model 3的AEB系统被指操作不当导致测试失败。

四维图新告赢百度地图,6450万大战终审尘埃落定

汽车之家

四维图新官方宣布,在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中终审胜诉百度,赔偿金额为6450万元。此案始于2016年百度地图与四维图新合同终止后,百度被指控未经许可使用四维图新电子地图数据。一审及二审法院均支持四维图新,驳回百度上诉。百度随后又反诉四维图新侵权,目前该案正在审理中。

沃尔沃紧急召回1200辆XC90,安全隐患待解!

汽车之家

沃尔沃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宣布自即日起召回2015-2024年款进口XC90汽车共1200辆,涉及2014年12月1日至2023年9月23日生产的车辆。此次召回原因是第二排座椅安全带固定螺栓未按规定拧紧,可能影响安全带效果,增加乘客受伤风险。沃尔沃将免费为受影响车辆拧紧螺栓以消除隐患,并通过挂号信等方式通知车主,车主也可通过热线咨询。

本田紧急召回25万余辆皓影/CR-V防起火风险

汽车之家

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将召回共计25.6万辆国产混合动力版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版皓影(BREEZE)和思威(CR-V)车型,涉及2017年至2022年间生产的部分车辆。此次召回原因是蓄电池正极线束布局问题,可能导致短路起火风险。相关车辆将免费更换改良后的蓄电池正极线束以消除安全隐患。

路虎揽胜运动版召回1987辆,右尾灯隐患紧急修复

汽车之家

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自2024年3月29日起召回1987辆进口2023款路虎揽胜运动版汽车,受影响车辆生产日期为2022年7月4日至11月30日。原因是这些车辆的右侧尾灯可能因装配问题进水造成故障,增加碰撞风险。公司将免费更换相关尾灯以消除安全隐患,并通过不同渠道通知用户。

火灾隐患!进口奔驰GLE 118辆紧急召回

汽车之家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宣布召回118辆生产日期在2021年2月9日至2021年11月18日期间的部分进口GLE SUV汽车,原因是这些车辆的12V蓄电池接地线的接地固定螺栓未正确固定,可能导致起火风险。公司将免费检查并修复潜在的安全隐患,并通过多种途径通知车主。

【出行动态】

武汉自动驾驶服务领跑全球,突破70万订单大关

汽车之家

2023年,武汉示范区成为全球最大自动驾驶运营服务区,常态化运行自动驾驶车辆近500辆,全年服务订单达73.2万单,服务人次达90万。12月新增测试里程首次突破200万公里。武汉市扩展测试道路超3378公里,覆盖面积约3000平方公里,辐射人口超770万。武汉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发展速度与实现的突破保持领先地位。

【产品资讯】

吉利豪越PRO上市,紧凑型SUV新选择,仅售8.69万起

汽车之家

吉利豪越PRO紧凑型SUV于1月11日上市,提供两款车型,价格区间为8.69-8.99万元。车辆配备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马力,强调家用实用性。设计上,新车采用现代风格,内饰简洁并装备全液晶仪表盘和双联屏。面对长安CS55PLUS、哈弗赤兔等竞品,吉利豪越PRO凭借良好口碑和高性价比展现竞争力,是年轻人和注重性价比家庭的考虑选项。

探秘全新哈弗H9 强化越野实力新谍照流出

汽车之家

全新哈弗H9的谍照曝光,新车保留了硬派造型和非承载式车身,预计具有优秀的越野性能。新款H9采用了家族化设计,前脸配有大尺寸中网和经典圆形车灯,车身尺寸宽敞。内饰大幅更新,配备全新悬浮式中控屏。动力方面将提供2.0T汽油和2.4T柴油发动机,匹配8AT或9AT变速箱,并配备多种越野辅助系统。

深蓝G318官图亮相 预售30万起硬派新选

汽车之家

深蓝品牌全新SUV车型深蓝G318官图发布,预计售价约30万元。该车突出硬朗风格,配备独特大灯和封闭式前格栅,采用隐藏式门把手和侧开式尾门设计。车长近5米,搭载双电机四驱,具备拖挂资质和原地掉头功能,将与坦克品牌和方程豹品牌竞争,提供硬派SUV选项。

探秘即将下线的星途新纪元ET,前卫设计引领潮流

汽车之家

星途星纪元 ET将于2024年第一季度上市,并于1月17日正式下线。这款基于奇瑞E0X平台打造的纯电中大型SUV外观前卫,内部采用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综合功率超过500马力。提供60kWh至100kWh不同容量电池包,续航覆盖500-700km,支持5分钟快充可行驶150km。

蔚来智能系统迎大更新,百人团队助力一代车型焕新生

汽车之家

蔚来发布Alder·赤杨 2.0.0版本智能系统OTA更新,适用于搭载高通8155座舱的ES8、EC6、ES6车型。新版系统增加了转向盲点影像、全时四驱、换电站图层、车机版“专属服务”、日历功能、NOMI记事与倾听、游戏中心以及NIO Phone解锁功能,并对界面进行了全新设计。蔚来通过这次升级,提升了用户体验并丰富了车辆功能,展现了对一代车型的持续维护承诺。

告别经典,普通版Chiron最终版官图抢先看

汽车之家

布加迪发布了Chiron 1500最终版的官图,这是最后一辆搭载1500马力W16发动机的普通版Chiron。新车特有的古铜色纪念涂装和独特设计彰显其奢华与艺术气息。搭载8.0T W16四涡轮增压发动机,0-100km/h加速时间不足2.5秒,最高时速限制在420km/h。未来Chiron将被V8混合动力系统的继任者取代,预计2026年投产。

保时捷纯电Macan曝新细节:低风阻与强续航亮点待发

汽车之家

保时捷官方公布了纯电动Macan的细节,该车风阻系数仅0.25Cd,并将搭载100kWh锂电池,支持800V高速充电,续航超过500km。纯电Macan采用四驱布局,总输出功率450kW,配备多项先进技术,如主动悬挂管理系统。官方透露,新车即将发布。

向编辑之家资讯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相关车系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