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上汽造7600车位远洋汽车运输船首航出海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1月17日,上汽集团委托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团——中国船舶集团建造的首艘远洋汽车运输船(滚装船),正式定名为“上汽安吉申诚号”,并开启首航。作为全球现役装载量最大、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清洁能源滚装船,上汽安吉申诚号将首批搭载上汽、东风和宇通的自主品牌新车驶向欧洲。

汽车之家

  上汽安吉申诚号是目前我国最大清洁能源汽车运输船,是一艘200米长、38米宽、13层楼高、排水量超过4万吨的远洋巨轮。未来该船计划“常驻”欧洲航线和澳新航线,年运能约3万台,将成为上汽安吉物流现有远洋运力的有效补充。

汽车之家

  该船也是国际远洋的主流船型,可装载7600辆国际标准尺寸乘用车。船舶包含1个C型双耳罐,舱容4000立方,创新采用LNG双燃料清洁动力,基本满足中国-南美、中国-欧洲一个往返航次的燃气需求,并可满足北美、欧洲、澳新等发达国家和地区2030年环保和排放要求,降低碳排放约30%。船舶拥有智能集成平台,全船信息数据的统一采集、实现全船网络及智能船舶系统的软硬件计算资源集中管理。

汽车之家

  关于此次发运,新船首航装载上汽名爵MG4 EV(参数|询价)、MG 5、名爵HS,上汽大通MAXUS V90、MAXUS EV90等,以及东风和宇通共约5000辆自主品牌车型,还包括部分工程机械,共同驶往欧洲。 此次航线目的地最终停靠荷兰芙拉新港。

汽车之家

  预计从2024至2026年,7600、7800、9000车级共14条远洋运输船将会陆续加入上汽安吉物流远洋船队,所有新造船均为符合国际航运要求的清洁能源动力滚装船,交付之后将为欧洲、美洲、澳洲等主要国际航线经营提供有力支撑,与现有船舶一起,提供总计超过50万台的远洋段自营运力。(文/汽车之家 刘金)

上汽造7600车位远洋汽车运输船首航出海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更多精彩内容:
热点新车解析
产业报道
向编辑刘金-编辑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企业动向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