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后市场 正文

杭绍甬高速公路杭绍段1月19日正式通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针对“杭绍甬高速不限速、高速最高限速150公里/小时”等消息,绍兴市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张钢强进行辟谣,他表示:“杭绍甬高速小型载客汽车最高限速120公里/小时,其他车辆最高限速100公里/每小时。之前在网上谣传的不限速,或者限速150km/h,都是假消息。”

汽车之家

  据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传来最新消息:经省政府批准,这条历时4年建设,总投资179.91亿元,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PPP)融资,总建设里程55.833公里的全新高速,将于1月19日正式通车,至此宁波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666公里。

汽车之家

  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分为东、西两段:西段起点位于小曹娥朗海村,设置小曹娥枢纽互通,终点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庵东枢纽,全长15.315公里;东段起点位于杭州湾跨海大桥南接线附海枢纽,终点位于镇海区后海塘东北侧,设置威海互通立交接威海路,全长40.518公里。

  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设置匝道收费站6处,分别为:小曹娥收费站、庵东西收费站、慈东收费站、龙山收费站、澥浦收费站和招宝山收费站。

  在高速收费方面,根据相关方案,该高速车辆通行费标准按浙江省现行一般高速公路通行费计费标准执行。

  以一辆普通7座以下客车为例,从镇海招宝山收费站到慈东收费站,全程约24.849公里,通行费为:0.4元/公里×24.849公里+7元大桥叠加费+5元车次费(货车没有车次费)=21.9元。

  如果车辆再往前开到小曹娥收费站下,那么通行费:0.4元/公里×(55.83公里+共线已开通路段23公里)+7元大桥叠加费+5元车次费=43.53元。

汽车之家

  另外,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通车后,还有一点需要尤其注意:由于目前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二期)并未建成,因此,这条高速暂不能与杭绍甬高速杭州至绍兴段贯通,因此通过杭甬高速复线宁波段(一期),还无法实现直接开车到杭州。

  不过,这条高速建成通车后,将与杭州湾跨海大桥、甬舟高速金塘大桥相接,也大大缩短了长三角南翼与上海、江苏等地间的距离,极大便利杭州湾沿线群众高速出行。(文章来源:甬派;编译/汽车之家 李娜)

杭绍甬高速公路杭绍段1月19日正式通车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点事件挖掘
后市场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政策
818全球超级车展
向编辑李娜-车闻提问
文章标签: 热点事件挖掘 后市场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