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理想/问界等 新生代品牌市场行情调查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不知不觉2024年1月已经结束,无论各个车企在2023年取得了怎样的成绩,都将成为历史,并将重心转移至2024年能否取得开门红。以往在春节前夕我们都会去进行一番市场行情调查看看年前购车值不值,不过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我们将目光转向了新生代品牌。

汽车之家

  由于大多数新生代都采用直营的模式,价格相对稳定透明,优惠情况十分少见。不过这一年的开年有很大不同,或为了提升市场表现,或为了新款车型的推出提前清理库存,不少新生代品牌都推出了优惠政策。此次市场行情调查品牌分别为蔚来、理想、小鹏、问界、极氪、阿维塔、深蓝汽车和零跑汽车,接下来我们就进店去了解一下吧。


蔚来汽车:优惠2.4-3.2万元

蔚来汽车优惠信息
车型优惠(万元)
ET5/ET5T/ES6/EC62.4
ET7/ES7/EC7/ES83.2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今年1月17日,蔚来官方宣布将针对旗下8款车型迎来小改款升级,并计划于3月上旬陆续开启交付。对应的,现款车型将推出2.4-3.2万元区间的优惠。新款车型主要是将升级8295芯片,其它变化不大。

蔚来 蔚来ET5 2022款 75kWh

蔚来ET5(参数|询价)

蔚来 蔚来ES6 2023款 75kWh

蔚来ES6

  来到店内,销售表示蔚来5和6系列车型(包括ET5、ET5T、ES6、EC6)优惠均为2.4万元,蔚来7和8系列车型(包括ET7、ES7、EC7和ES8)优惠均为3.6万元。此外,目前优惠行情基本属于清库存状态,主要是针对现车进行优惠,大概还有1000台左右的车源,且部分畅销车型已经选择不多了,预计优惠活动在1月底-2月初就结束。

蔚来 蔚来ES7 2022款 75kWh

蔚来ES7

蔚来 蔚来ES8 2023款 100kWh 签名版

蔚来ES8

  因为到店调查时已经临近优惠活动的尾声,销售表示如果没有心仪的车型,需要订车的话,就只能按原价提车,并且交付的将是新款车型。同时销售预计,新款车型可能还会较现款价格有小幅上调,虽然只是升级了8295芯片,不过内部结构需要调整,因此现款车型在之后也没办法进行升级。

编辑点评:

  印象中蔚来很少会推出官方优惠活动,去年8月因为取消免费换电后曾推出了限时1个月的优惠活动,不过优惠幅度幅度并不算大。此次能够直降2.4-3.6万元的现金优惠力度还是很大的,因此也确实帮助蔚来大幅提升了市场表现。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来看,蔚来在2024年1月交付了10055台,同比提升18.2%,那么在新款到来之后还能否延续如今的势头,让我们一同期待。


理想汽车:优惠4.3-4.5万元

理想汽车优惠信息
车型优惠(万元)
理想L74.3
理想L84.4
理想L94.5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理想汽车公布的优惠活动比蔚来汽车更早,幅度也更大,今年1月11日,理想汽车官宣将在3月发布并交付2024款L7/8/9车型,同时现款车型将有3万左右的优惠。与蔚来汽车还有不同的是,此次理想汽车采用的是减产清库存的方式,除了现车之外,订车也可以享受相应的优惠幅度。

汽车之家

理想L7

  具体来看,店面实际优惠比预想的还要大,理想L7优惠4.3万元、L8优惠4.4万元、L9优惠4.5万元,目前现车还算比较充裕,主销车型均能保证有现车,大概1-2天便可交付,订车需要5000元订金,大概1个月左右的时间交付。此次官方并未公布优惠活动的具体日期,销售表示预计到春节前差不多就结束了,在年后将会全力准备新款车型的生产确保交付。

理想汽车 理想L8 2023款 Air

理想L8

理想汽车 理想L9 2023款 Pro

理想L9

  新款车型同样主要是将升级8295芯片,同时新款理想L7也将会针对外观进行小幅调整,新款L8和L9则变化不大。此外,全系车型还有望升级电池容量,提升纯电续航表现。

编辑点评:

  2023年理想汽车风生水起,全年共交付376030辆新车,在新势力品牌中独一档,而在今年1月的大幅优惠情况下,再次交出了31165辆的交付数据,依旧表现强势。2024年将是理想汽车乘胜追击的一年,除了即将改款的理想L7、L8和L9之外,还将推出理想L6,售价将下探至30万元以内,毫无疑问它也将成为今年最值得期待的重磅新车之一。


小鹏汽车:部分车型无优惠,部分车型优惠0.5-5万元

小鹏汽车优惠信息
车型优惠(万元)
小鹏G61
小鹏G90.5
小鹏P50.6
小鹏P71-5
小鹏X9/G3

汽车之家

小鹏汽车 小鹏X9 2024款 610长续航Pro

小鹏X9

  小鹏汽车在接连推出小鹏G6、G9和X9之后,目前的产品阵容已经多达6款,根据产品的上市时间不同,官方也给出了比较大区间的优惠政策。首先是最直接的,在今年1月1日刚刚上市的小鹏X9没有优惠,订金5000元,交付周期大概要8-10周左右。

小鹏汽车 小鹏G6 2023款 580 长续航 Max

小鹏G6

小鹏汽车 小鹏G9 2024款 570 Pro

小鹏G9

小鹏汽车 小鹏G3 2022款 G3i 460N+

小鹏G3

小鹏汽车 小鹏P5 2024款 500智行版

小鹏P5

  其它车型方面,目前小鹏G6可享1万元现金优惠,置换补贴1.2万元,现车比较充足,主销车型可保证1-2天提车。小鹏G9优惠5000元,车源同样相对比较充足,提车时间同样可在1-2天完成。小鹏P5优惠6000元。小鹏G3目前店内已经没有展车,销售表示该车并没有优惠,可以接受预订,至于是否会停产更新,销售回答还没有收到消息,等待官方宣布,不过看样子是已经做好下市的准备了。

小鹏汽车 小鹏P7 2024款 P7i 550 Pro

小鹏P7

汽车之家

  小鹏P7目前有11款车型在售,根据不同年款、配置也有着比较大的优惠浮动,整体在1-5万元,其中优惠最高的是小鹏P7i鹏翼性能版(指导价33.99万元),2024款车型(550 Pro版售22.39万元、550 Max版售23.99万元)则优惠最少。

编辑点评:

  小鹏汽车在2023年共交付141601台,最新公布的1月销量小鹏共交付8250台,总体表现可圈可点。小鹏汽车一直有着很不错的市场洞察力,无论是2020年的小鹏P7,还是2023年的小鹏G6,都能够成为话题和市场双赢的产品。今年年初推出的小鹏X9也有同样的潜质,我们也期待它后续的市场表现。


AITO问界:无现金优惠

AITO问界优惠信息
车型优惠(万元)
问界M5
问界M7
问界M9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AITO问界在2023年同样也是大出风头,9月推出的新款问界M7订单量暴增,甚至可以以秒为单位计算,而随后在年末推出的问界M9同样不仅将品牌形象拉高,也同样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或许也正是因为势头火热,目前AITO问界全系车型都没有现金优惠。

赛力斯汽车 问界M5 2023款 增程后驱智驾版

问界M5

赛力斯汽车 问界M7 2024款 1.5T 智驾后驱Max版 6座

新款问界M7

  虽然现金优惠没有,不过厂家在选装方面给予了不少的补贴福利。问界M5赠送1.2万元内外饰选装基金、1.5万元的科技舒享包和2万元的智能驾驶选装包;新款问界M7则是1.2万元内外饰选装基金,1.5万元的科技舒享包或2万元的智能驾驶权益金,另外两款车型在北京地区还可享受京牌置换补贴1万元。交付方面,目前问界M5和新款问界M7店内现车都十分紧张,订车的话大概需要2-4周左右的交付周期。

赛力斯汽车 问界M9 2024款 增程 Ultra版 52kWh

问界M9

  问界M9将于2月份正式开始交付,订金5000元,现在下订大概需要等2个月左右。该车目前同样没有现金优惠,提供3万元的选装补贴,包括双色车身和投影等等,另外智能驾驶权益金同样为2万元,不提供置换补贴。

编辑点评:

  在鸿蒙智选的加持下,AITO问界在2023年全年累计交付94380辆,随着产能提升,在2024年预计将会很轻松打破这个数字,今年1月已经完成了32973台的交付,超越了理想汽车。不过,随着更多品牌加入到鸿蒙智选,AITO问界也从唯一变成了之一,这或许也将成为AITO问界在2024年所面对比较大的压力,接下来推出新产品的节奏以及产品力方面都将成为关键。

理想/问界等 新生代品牌市场行情调查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热门新车行情
电动车车闻
带你懂行业
更多精彩内容:
口碑评车
向编辑郭辰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