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进口新车 正文

一文盘点2024年仍未放弃大排量的车型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24年,随着新能源动力的不断发展,加上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的两面包夹之势下,越来越多的车企选择拥抱未来,在新车型上不断缩小排量、采用混合动力或者直接开发纯电车型,但是也有一些车企依旧不愿放弃大排量发动机,坚持让旗下的大排量车型在新能源时代来一波回光返照,也将带给燃油车忠实拥趸们最后的上车机会。

汽车之家

  不过有车迷可能会问,看起来更环保的小排量跑车丰田86(参数|询价)、斯巴鲁BRZ都惜败国6b,本田思域TYPE R被颗粒捕捉器砍一刀立减20马力才得以进入了国内市场,那么这些大排量车型为何能大摇大摆地进入国内市场呢?本篇也将对这个问题进行简析,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1.2024年已上市/将上市车型

● 奥迪SQ7

1月12日已上市

奥迪(进口) 奥迪SQ7 2024款 4.0 TFSI 暗夜骑士版

  奥迪在高性能SUV领域已经有了RS Q8这样的极致性能猛兽去和宝马X6 M和奔驰GLE AMG的63系列车型去竞争。而S系列比RS定位略低,竞争对手主要是奔驰GLE AMG的53系列等高性能SUV车型。这款车搭载了代号为EA825的4.0TFSI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507马力,最大扭矩高达770N·m。传动系统搭载Tiptronic 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0-100km/h加速仅需4.1秒,最高车速250km/h。

奥迪(进口) 奥迪SQ7 2024款 4.0 TFSI 暗夜骑士版

  从动力上看,毕竟不是RS系列车型,507马力的数据相对来讲比较保守,4.1秒的0-100km/h加速成绩甚至30万的国产电动车都能和它平起平坐。很多网友可能会不解现在还推出这样的大排量车型还有什么意义?卖得出去么?大排量的V8发动机在这个普遍小排量化和电气化当道的时代确实是十分稀有,而奥迪选择在2024年逆风而动也一定有其自信之处。

梅赛德斯-AMG 奔驰GLE AMG 2024款 AMG GLE 53 4MATIC+

  我们先来看看它的直接竞争对手AMG GLE 53,其搭载一台435马力的3.0T的直列6缸发动机就卖到了110.28万,而奥迪SQ7搭载507马力的4.0T V8发动机却只贵了几万块,售价116.98万,不得不说奥迪在定价方面实在是咄咄逼人,给了老对手不小的压力。

奥迪(进口) 奥迪SQ7 2024款 4.0 TFSI 暗夜骑士版

  抛开直接对标车型不谈,和SQ7同价位的车型例如玛莎拉蒂Levante或者路虎揽胜运动版也都搭载是3.0T发动机,动力也少100马力左右,虽然奥迪的品牌调性与这二者大相径庭,但是如果同价位能拥有V8发动机浑厚的声浪和更强的动力,相信一部分买家还是会多看奥迪两眼。毕竟买百万级燃油车的用户大多还是比较在意排量和缸数的,V8除了开着爽,同时也代表着这个级别该有的气场和排面。不过在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的影响下,这款车能在国内卖多久还是个未知数,下面我们要讲到的奔驰G 500典藏版就是V8车型的绝唱了。


● 奔驰G 500典藏版 

1月20日已上市

汽车之家

  奔驰G 500作为一款经典的硬派豪华越野车,应该说是不少男人的梦想。除了拥有方正硬朗的外观,强悍的带三把差速锁的四驱系统一直为越野爱好者所津津乐道。此外,其搭载的V8发动机也绝对是“车迷诱捕器”。

奔驰(进口) 奔驰G级 2004款 G 500

『2004款 G 500』

  自从奔驰G级引入中国市场以来,其就一直搭载V8发动机。应该说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2004款G 500才是真的G 500,其搭载5.0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305马力。后续2010年推出的车型发动机升级为388马力的5.5升发动机,但是G 500的名字一直延续了下来。

汽车之家

  而到了2016年,目前搭载的这款M176 4.0T V8发动机横空出世,排量虽然降了,但是依旧是V8发动机,动力提升至421马力,也继承了G 500的芳名。就这样过了8年,奔驰G级换代了,但是这台M176发动机却一直沿用了下来,动力参数并未升级,或许对于奔驰G级这样的越野车来说,稳定性和耐用性比动力升级来的更重要吧。这8年间发生了太多事,甚至新推出的M139 2.0T发动机都能在马力上和它这位V8前辈平起平坐。廉颇老矣,日薄西山,即使它仍“尚能饭”,严苛的环保法规和电气化趋势也让它不得不退休。

梅赛德斯-EQ 奔驰EQG 2024款 基本型

  此前有消息称,电动化的奔驰EQG将于今年年内上市,方正硬朗的外观依旧,动力性能也一定会迎来大升级,但是G级引以为傲的三把差速锁将不复存在,V8也从发动机舱搬家去了博物馆,这样的奔驰G级你还爱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福特Mustang Dark Horse 

2月19日上市

福特(进口) Mustang 2024款 5.0L V8 Dark Horse

  作为一款经典到不能再经典的美国肌肉车,福特Mustang和V8发动机可以说是天生一对。当年的第6代野马曾经引进过5.0 V8车型,但是自从2020款之后就不再引进,正当我们为这一经典车型扼腕叹息之时,福特却杀了一个回马枪:没想到吧,V8回来啦!

福特(进口) Mustang 2024款 5.0L V8 Dark Horse

  福特Mustang Dark Horse将于2月19日上市。该车是第7代Mustang家族的高性能新成员,预计定位将高于此前国内在售的Mustang GT,其将搭载赛道级空气动力学套件和碳纤维组件,还将搭载托森限滑差速器和Brembo高性能刹车系统。动力也从466马力提升至506马力,峰值扭矩为566N·m,售价肯定也会比Mustang GT的57万更贵,大家可以猜一猜该车的售价。

福特(进口) Mustang 2024款 5.0L V8 Dark Horse

  纵观国内跑车市场,即使跑车这一最注重性能和驾驶感受的车型也都在朝着小排量涡轮化和电气化的方向转型,而福特Mustang Dark Horse则选择了逆潮流而动,将成为两百万元以内唯一一款大排量V8跑车。虽然电气化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但是国内依旧有大量热爱大排量发动机的车迷,自然吸气V8带来的狂暴但线性的动力和轰隆隆的声浪是小排量和电动机所无法比拟的。而这其中一定有那些手头宽裕,玩腻了欧系跑车,想尝试一下美系大排量V8的用户,亦或是纯正的美系肌肉车真爱粉,这些人将成为福特Mustang Dark Horse的目标客户。


● 雪佛兰TAHOE和GMC YUKON

年内上市

雪佛兰(进口) TAHOE太浩 2023款 6.2L V8 Premier

雪佛兰(进口) TAHOE太浩 2023款 6.2L V8 Premier

雪佛兰(进口) TAHOE太浩 2023款 6.2L V8 Premier

『TAHOE太浩』

  雪佛兰TAHOE和GMC YUKON是一对兄弟车型,因此放到一起来讲。这两款车都是纯正的美系全尺寸SUV,给人最直观的印象就是大,未来将与林肯领航员等车型竞争。大型SUV一直都是不环保的代表车型,近几年迫于排放法规的压力,国内在售的大型SUV大部分都换装了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例如林肯领航员作为标志性的美系全尺寸SUV,自从2016年就换装了3.5T V6发动机。

GMC YUKON育空 2023款 5.3L V8 SLT

GMC YUKON育空 2023款 5.3L V8 SLT

GMC YUKON育空 2023款 5.3L V8 SLE

『YUKON育空』

  不过对于全尺寸美系SUV来说,还是大排量V8发动机最对味。前面几款V8发动机都是为性能服务,而这两款车搭载的发动机则更多地兼顾了耐用性和低转速表现,它们生来就是干粗活的,因此更注重低转速的扭矩输出,最大功率则是这几款车中最小的,6.2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仅为”420马力,5.3升V8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60马力。

GMC YUKON育空 2021款 Denali

『6.2L V8』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配备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有四驱车型可选。巨大的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加上沉重的车身让这两款车必然不会是“省油的灯”,不过有实力买这种全尺寸SUV的车主可能也不会太在意油耗带来的用车成本增加。

向编辑颜欢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