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小米SU7最全内饰设计细节/灵感来源!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小米汽车官方公布了,小米SU7(参数|询价)的内饰设计灵感来源和相关设计细节。小米SU7以人为中心的内弧特征、人与机械交互、科技驾驶轴线等作为内饰设计的重要灵感来源,并坚持好看好用、符合直觉、人车合一的核心理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以人为中心的内弧线

汽车之家

  小米汽车设计师首先思考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打造一个好看又好用的内饰空间。人们操作的最舒适范围其实是一个以人为中心的内弧线,这是最符合人、最自然的造型语言。所以小米汽车利用内弧线的特征,把设计形态与功能体验紧密融合,确保所有功能都出现在最顺手、最舒适的位置。内饰主特征就利用了内弧线。这样不仅在物理层面拓展了乘客的空间,使其更加宽敞舒适,同时也给予乘客心理上的空间延展感。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门板的纵向结构设计上,小米SU7同样运用了内弧原理,它能符合人们手臂最舒适的姿态,让乘客从心理上感受到呵护与包裹。为了进一步打造好看好用的内饰空间,小米设计出了纤薄的悬浮仪表台,它集成了出风口,整体更轻盈,提升了空间感。

汽车之家

● 保留物理按键

  小米汽车相信,物理按键是人与机械交互最自然的方式,也是建立人车情感连接的介质。它可以盲操,不要寻找,这种操控感,是符合直觉的。经过大量用户调研,小米汽车精选出4个功能:温度、风量、电动尾翼和空气悬架,做成了中控台的四个物理按键。他们的调节方式与功能本身相契合,温度、风量的数值增减都与拨扭方向一致:升高温度,向上拨动;减小风速,向下拨动。直觉与实际操作方向一致,极大地提升交互体验。

  电动尾翼和空气悬架也可通过物理按键调节。当你想向朋友展示小米SU7尾翼升起的形态,拨动按键即可轻松实现;在一些地下停车库中,常常会遇到路面坡度较大的情况,通过物理按键调节空气悬架,即可及时调整车高,避免蹭到保险杠。

汽车之家

● 科技驾驶轴线

  人体工程学提出了人体中轴的理论,认为中轴是人体健康的总枢纽,控制着人体的动态平衡,协调着人与自然、人体自身的关系。在设计时考虑中轴线可以帮助确定合适的平衡点,让用户能够以更舒适的姿态、更符合直觉的操作使用产品或空间。

汽车之家

  基于这样的设计理念,小米SU7在主驾舱设计打造了一条科技驾驶轴线,它的中心贯穿了HUD、翻转仪表屏、三辐D型方向盘、运动风格座椅。当用户坐上主驾驶位时,人的中轴线与科技驾驶轴线相重合,无论是视线移动还是驾车操作都能够符合身体直觉与习惯。以人为中心的内弧特征、人与机械交互、科技驾驶轴线是小米SU7在内饰设计时的重要灵感来源。

汽车之家

● 内饰空间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首先是环绕式座舱,整个空间以反弧形的曲面为主导,将空间的扩张感发挥到了极致,使得整个内饰空间显得更加宽敞和开放。同时,配合镂空细节和悬浮仪表台,整个座舱显得更加通透,营造出一种温馨而舒适的空间感。这种设计理念是所有细节的起点,为整个内饰设计定下了基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悬浮仪表台上,小米SU7将HUD、翻转仪表屏和出风口融合,采用悬浮感设计,降低仪表板的体量感。在设计时,其不仅在架构上节省了空间,同时也压缩了部件体积,把节省出来的空间给到乘客。小米SU7的整车玻璃面积达到5.35㎡,提供了通透的视野。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座椅设计

  小米SU7的人体工学运动座椅根据中国人的人体特征,将腰托高度设为135mm,这个高度使座椅贴合人体曲线,保证良好支撑性。小米汽车利用了创新的三明治结构坐垫,上层是3D-Mesh网状支撑材料,带来柔软的触感和通透的透气。中层是15mm记忆海绵,短途乘坐舒适柔软。下层是75kg/m?高密度PU材质,回弹性好,长途乘坐支撑效果好。

汽车之家

● 方向盘设计/启停键设计

  在方向盘的设计之初,小米汽车就希望它能将功能与美学结合,既满足驾驶者的实际需求,又赋予车辆独特的美学魅力。所以我们采用了经典的三辐D型方向盘设计,直径363mm,超纤包覆,手工样式缝线,镂空设计轻巧优雅。

汽车之家

  在做启停键设计时,设计师从直觉上想到了小米Logo,于是一个外轮廓与小米Logo一致的启停按键诞生了。与启停键的每一次交互,都意味着一次出行的开启或结束。(编译/汽车之家 姚宇)

小米SU7最全内饰设计细节/灵感来源!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车效果图/假想图
新车官图
更多精彩内容:
后市场
向编辑姚宇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小米SU7

指导价:21.59-29.99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