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极氪CX1E/仰望全新轿跑SUV效果图前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就在昨天(2月25日),仰望U9(参数|询价)迎来上市,168万的定价引来不小的关注以及话题。同时,继“仰望789”之后,旗下的第四款车型全新轿跑SUV谍照也被曝光。此外,极氪品牌也将在今年年底针对当下十分火热的中型SUV市场投放一款代号CX1E的全新车型。那么今天,我们结合现有信息,在两款新车发布之前,来绘制这两款车型的假想图,看看我们“猜”的准不准,颜值符不符合您的喜好,咱们往下看。

汽车之家

● 仰望全新轿跑SUV谍照

  我们先来看仰望SUV车型的效果图预测,目前还并不清楚新车将采取怎样的命名,但根据品牌已有的产品序列推测,以及尺寸定位来看,新车有可能命名为仰望U6。该车采用了跨界风格的轿跑SUV造型,溜背线条很契合当下的审美趋势。动力方面,虽然官方并未公布具体信息,但参考现有车型来看,该车有望继续采用纯电动力系统,以及四电机驱动方式。

汽车之家

  绘制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下现有的信息,根据此前曝光谍照来看,其车头整体造型比较饱满,或采用封闭式的格栅,对于类似仰望U8的大尺寸格栅应该不会采用。下包围处采用了梯形的进气口,内部通过熏黑蜂窝状造型点缀,这与仰望U7的造型相似。此外,车身两侧还配备了导流槽等空气动力学设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来看,该车融合了轿跑车的溜背造型和猎装车型的设计元素,符合追求个性化消费者的需求。此外,在车门上并没有看到门把手,预计将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车尾来看,该车或将配备贯穿式尾灯,上方为小鸭尾的造型。值得一提的是,顺着车顶线条还配备了两段式的扰流板,运动氛围十足。

● 仰望全新轿跑SUV效果图

汽车之家

  我们来看效果图,前脸部分的造型轮廓较为饱满,作为一款跨界轿跑SUV车型,整体的运动元素自然不能少。造型我们借鉴了仰望U7上采用的“时空之门”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发动机盖上的两条肌肉线条延伸至车头中央,配合两侧强壮的翼子板轮廓,整体车头具有不错的俯冲感。前灯组我们依旧沿用了夸张的”C”字型样式,汲取了仰望U7的标志造型,极具辨识度。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该车基本延续了轿跑SUV的造型比例,通过谍照发现,车身的线条流动感与比亚迪宋L和海狮07造型类似。整体车身姿态较为低趴,溜背式的车顶线条进一步突出运动感,都是年轻消费者所偏爱的造型元素。同时,车门位置还采用了多条腰线勾勒,增强整体的力量感。此外,仰望U7车身侧面标志性的C字型通风口继续保留,并配以金属镀铬条点缀。细节部分,我们还采用了碳纤维材质侧裙,并配合大尺寸的轮圈造型,充分展现其运动属性。

汽车之家

  作为轿跑SUV来说,造型最为精彩的一定是车尾部分了,整体尾部上翘,来个性感的造型收尾是非常重要的。尾灯和牌照架部分基本延续仰望U7的造型,采用梯形线条向两侧延伸,进一步拉伸尾部视觉宽度。细节部分,采用贯穿式尾灯组设计,内部为组合排列的竖向光源,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值得一提的是,后包围与车顶扰流板均采用分段式造型,并采用多层结构,拥有较强的立体感。

● 极氪CX1E谍照

  目前,极氪旗下有中大型猎装轿跑极氪001、中大型MPV极氪009、紧凑型SUV极氪X以及中型轿车极氪007,尚缺乏一款主力SUV车型。未来CX1E预计会是一款面对主流消费市场的SUV车型,它在产能爬坡期将会与领克09共线,爬坡顺利的话会将产能全部让给极氪CX1E。这次极氪CX1E将会专攻极氪X的软肋,体现后排的空间实用性,总的来看,这款车弱化了个性化设计,更注重空间的营造。

汽车之家

  我们来看极氪CX1E车型谍照,极氪CX1E整车尺寸明显超过极氪X。通过伪装下露出来的车灯、格栅以及雷达的位置判断,预计极氪CX1E将采用了极氪007的全新家族前脸设计,整体造型简洁赋有科技感,007上的标志性的智慧灯幕预计也将搭载。此外,车头两侧翼子板位置隆起的肌肉线条与极氪007的造型也极为相似,放在SUV车型上肌肉感更强。

汽车之家

  车身侧面,新车整体注重空间上的营造,以保证前后排的乘坐空间,同时新车还有宽大的C柱,预计后备厢的储物空间也会不错。此外,车身侧面采用平直的腰线搭配稍稍上翘的车尾,与极氪007腰线趋势类似。车尾部分目前还没有谍照曝光,但既然车头采用极氪007的设计语言,那么车尾应该也不会有颠覆性变化。通过车侧谍照推断,车尾还是很圆润厚实的,尾部轮廓能看到极氪007的影子。

极氪CX1E效果图

汽车之家

  来看极氪CX1E效果图,车辆前脸部分采用极氪007的Hidden Energy设计语言,主打隐藏感的极致融合,达到简约科技感的视觉效果。前脸没有复杂的线条分割造型,大灯以及智慧灯幕组成车头的视觉标识,下方采用圆弧状的线条,过渡十分柔和。前包围下方采用蜂窝状的格栅造型,并进行熏黑处理,与灯幕相互呼应,车头的整体感较强。

汽车之家

  来看车侧,整体造型比例以标准的中型SUV为基础,整体线条造型也基本延续了极氪007的设计语言。车顶线条呈现溜背的造型趋势,并在末端延伸出小鸭尾的扰流板造型。小扰流板造型虽然能够巧妙的为车辆增添运动属性,但是作为一种视觉上的补足,很好的与车尾的圆润造型相协调。此外,极具辨识度的C柱造型,熏黑的运动轮眉,极氪007的花瓣轮圈这些自然也都标配。

汽车之家

  车尾部分,首先最直观的感受是其圆润且厚实的尾门造型,与极氪007相同,采用较为立体的设计造型,在SUV车型的体量下,视觉效果被进一步放大。犀利的贯穿式尾灯在内部光源进行分段设计,配和上方发光的ZEEKR标志点缀,科技感满满。极氪CX1E后包围同样采用熏黑的设计,并没复杂的导流槽、扩散器等装饰,与前脸简介的设计语言相呼应。(极氪CX1E效果图参考:@SugarDesign)

写在最后

  对于车辆造型美感来说是较为主观的体验,不同造型传递出的感受也是因人而异,两款车型的设计语言都各具特色,通过造型的一步步演变,能够发现各自品牌鲜明的性格正在逐渐形成,同质化的造型设计已经成为过去式。通过此次效果图的绘制,让我们也更加期待后续的实车亮相,不知是否真的长这样呢?期待两款车能够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文/汽车之家 姚宇)

向编辑姚宇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