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国产新车 正文

新凯美瑞/探陆等 3月将上市新车汇总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你别说,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已经2024年3月了,不少厂商为了赢得亮眼的销量成绩,准备将这些新车投放上市。通过我们的梳理发现,理想MEGA(参数|询价)、全新凯美瑞、全新索纳塔、比亚迪元UP、日产探陆等将近20款车型陆续完成上市,让我们瞬间感受到3月份内车市的热闹气氛。那话不多说,我们现在就来看看这些新车都有什么亮点!

汽车之家


● 理想MEGA
上市时间:3月1日

汽车之家

  日前,根据官方的消息,新车将会在3月1日正式上市,2024年3月1日前预订理想MEGA的用户,将享受理想20kW直流充电桩免费升级权益(7kw交流充电桩为理想MEGA标配,升级权益价值10000元),家充时间仅需5.5小时。

汽车之家

『大象灰』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白色』

  结合此前发布的银色,目前官方已经公布了MEGA的三款颜色。该车在2023广州车展期间首次对公众展示,由于采用“高铁风格”的整车设计,该车发布之后拥很高的关注度。官方称这款大型MPV的风阻系数为0.215 Cd,这已经达到了一些电动轿车的水平。

理想汽车 理想MEGA 2024款 Max

理想汽车 理想MEGA 2024款 Max

『银色』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设计代表了理想接下来M系列纯电动车的设计方向,后续车型预计同样会拥有大倾角的低风阻车头、简洁车身等。尺寸方面,理想MEGA长宽高分别为5350/1965/1850mm,轴距为3300mm。

汽车之家

  该车的内饰细节此前通过视频预告进行了展示,中控的设计可以说是L系列的翻版,不过细节也有一些调整,比如中控采用双层设计、出风口造型改变。该车还会标配双50W无线充电面板。此外,新车会搭载无边框电子后视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该车第二排为独立座椅,座椅带有腿托和上翘的扶手,座椅调节按键位于座椅扶手内侧,拥有座椅调节以及加热通风功能。我们了解到,第二排独立座椅会提供零重力模式、完全躺平模式等,二排上翘扶手采用凹槽设计,据悉它集成了50W无线充电面板。此外,位于冰箱上的后排空调控制采用了触屏,取代了先前车型的物理按键。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信息,该车行李厢纵向长度680mm。第三排座椅比较有意思,不仅可以靠背向前折叠拓展空间,也可以向前完全翻起收起,形成更为夸长的储物空间,三排座椅折叠翻转后,行李厢纵深长度达到1066mm。

  新车将会基于800V平台打造,电机峰值功率400kW,峰值扭矩542牛·米,0-100km/h加速仅5.5秒。理想MEGA配备宁德时代5C麒麟电池,其能量密度达到170Wh/kg,并且配备充电12分钟补能500km的水准。

● 编辑点评:

  随着新能源时代的到来,中国品牌不仅在持续内卷,在“外卷”的道路上更是高歌猛进,在诸多曾经被海外品牌占据多年的细分市场中,中国品牌车型的身影已经越来越常见,甚至已经实现了超车。而在MPV领域,理想MEGA毫无疑问便是那位“开路先锋”,类似高铁的车身造型,夸张的内部空间以及水平先进的驾驶辅助,虽然还没有上市,不过想必大伙儿对它的期待值已经拉满了,那么,它究竟能否在价格层面带来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


● 零跑C10/2024款零跑C11/2024款零跑C01/2024款零跑T03
上市时间:3月2日

零跑汽车 零跑C10 2024款 增程 基本型

  日前,我们从零跑官方获悉,零跑C10将于3月2日正式上市。 此前,零跑C10已经开启预售,其中增程版预售价为15.18-18.18万元;纯电动版预售价为15.58-18.58万元。该车是零跑汽车全新四叶草平台的首款车型,整体造型采用简约化的设计,营造时尚感。此外,新车将配备高通骁龙8295芯片。

零跑汽车 零跑C10 2024款 210智驾版

零跑汽车 零跑C10 2024款 增程 基本型

『增程版』

  零跑C10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前脸为封闭式造型,贯穿式灯组配合下方大尺寸窄条幅式进气口,提升整车层次感。另外,该车的车顶上方还配备有激光雷达,预计将会提供比较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零跑汽车 零跑C10 2024款 纯电 基本型

零跑汽车 零跑C10 2024款 纯电 基本型

『纯电版』

  侧面造型采用简约平直的设计风格,视觉效果更加干练。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密辐式枪灰色轮圈造型,整体十分时尚。车尾造型十分简洁,平直的贯穿式灯组形成层次感,其下方拥有“LEAPMOTOR”标识。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轴距为2825mm。

零跑汽车 零跑C10 2024款 纯电 基本型

  内饰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车内大量横向线条拉宽视觉效果,并采用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设计。全新的两辐式方向盘造型带来新鲜感,中央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并没有配备副驾屏。此外,新车主打空间利用率,第二排最大腿部空间可达1050mm,且支持靠背调整。

  针对智驾配置部分,新车将提供1个激光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12颗摄像头以及12个超声波雷达,预计高配车型将支持高阶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零跑汽车 零跑C10 2024款 增程 基本型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增程和纯电两种动力,其中纯电版本的电机功率为170千瓦,配备69.9千瓦时磷酸铁锂电池组,最大续航里程为530公里。增程版则是由1.5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电机+电池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95马力),电机功率170千瓦,底盘悬架方面则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同时,根据车型配置不同,还将提供全景天幕、后排侧隐私玻璃等。

● 编辑点评:

  零跑C10是基于零跑“全栈自研”的LEAP 3.0“四叶草”架构打造,零跑C10预计将继续延续性车型性价比的优势,预计售价16-20万左右。零跑品牌目前已在以色列开设3家门店,今年将进入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登陆欧洲市场,并开设品牌旗舰店。此前,零跑汽车创始人朱江明曾公开表示,“如果零跑2023年销量上不去,那后面也就没什么希望了。”可见零跑C10也肩负着销量的重担,至于能不能获得比较亮眼的市场表现,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官方还会为广大消费者带来2024款零跑C11/C01/T03这几款车,并公布价格。


● 日产探陆
上市时间:3月6日

  我们从东风日产官方了解到,旗下中大型SUV——探陆(Pathfinder)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先期推出3款配置,预售价区间为23.98-27.98万元,未来还会有更高配置车型补充。作为该品牌旗下全新车型,其车长达到5130mm,轴距达到2900mm,并搭载2.0T发动机,未来将与大众途昂等车型展开竞争。

汽车之家

日产探陆 预售价
车型预售价(万元)
两驱智尚版 七座23.98
四驱智驾版 六座27.98
四驱智驾版 七座27.98
两驱智享版 七座敬请期待
四驱智尊版 六座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高配版 7座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高配版 7座

  外观方面,东风日产探陆(全景看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前脸,大尺寸前格栅内部加入横向镀铬饰条进行妆点,并与两侧大灯组融为一体,展现出符合中国用户审美的大气时尚。同时,其下方采用三段式进气口设计,适当的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高配版 7座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高配版 7座

  侧面来看,新车车体轮廓颇为稳重,运用更长更舒展的线条勾勒车身,让整个车身姿态在沉稳中彰显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130/1981/1767mm,轴距2900mm。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高配版 7座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高配版 7座

  尾部方面,该车采用了造型狭长的尾灯组,并在中央加入黑色饰板以及品牌LOGO,配合下方Pathfinder车型名称,营造出不错的视觉层次感。同时,该车采用隐藏式排气布局的同时并未设计排气装饰,让尾部看上去更加稳重、协调。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高配版 6座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高配版 6座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高配版 6座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当前非常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展现出了不错的科技感。根据官方介绍,该车搭载了最新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通过体验来看,界面UI设计相对传统,但基本的影印娱乐功能比较齐全,包括爱奇艺、酷狗音乐、车载听书以及车载KTV都没有缺席,足够满足当下用户的用车需求。同时,该车保留了大量的物理按键,两侧空调出风口造型则是展现出了一些硬朗气质。车内采用三排6/7座布局,整体用料相当厚道,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且NAPPA真皮座椅也较为厚实。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基本型 6座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基本型 6座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基本型 6座

  探陆的储物格相当丰富,据统计,它全车共有24处储物空间,水杯、抽纸、文件袋甚至孩子喜爱的小玩具和小零食,随处就能找到存放的地方。至于后备厢,它的空间同样很可观,这主要取决于平时怎么灵活组合座椅,在放倒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情况下,铺置一个充气床垫就能秒变大床房。

东风日产 探陆 2024款 四驱基本型 6座

  动力方面,和海外版搭载3.5升V6发动机不同,探陆在国内推出的是2.0T+9AT的动力,和英菲尼迪QX60同源,动力参数也一样,最大功率252马力,峰值扭矩376牛·米。 9AT变速箱则来自大家熟悉的采埃孚,更宽的齿比范围在不同驾驶条件下可以更好地平衡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此外,探陆采用的依旧是城市SUV常见的适时四驱系统,多数情况下以前驱为主,四驱时后轮理论上最大可以获得50%的动力,提供了全地形六模式的四驱选项,包括了自动,经济,运动,沙地,泥地和雪地等模式。

  从动力搭配来看,探陆并不是那种追求操控、暴躁输出的车型,2.0T+9AT的组合强调是动力响应和舒适的平衡。它整体开起来的感受是属于比较温和的类型,即使在运动模式下,它的油门响应和动力输出也不会让人感觉很飘。NVH方面,探陆可谓给足了惊喜,它通过降噪技术、配置以及用料方面的优化,让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对风噪、路噪的抑制都比较到位,在拉高转速时,发动机的声音也不算明显。作为一款主打家用的车,探陆的底盘调校自然侧重舒适性。在过滤掉路面细碎颠簸的同时,依然保留了一定的路感。当然,它不像坐船式的软绵绵,毕竟这种大车在过弯时,车身侧倾是需要一定支撑的。不过就整体而言,这是一台让你坐着感觉挺舒服的车。

◆ 编辑点评

  为了应对国内消费者对空间的需求,近几年各家车企推出的SUV车型都是越做越大,而东风日产本次终于也推出了自己的中大型SUV。超5.1米的车长让它丝毫不输大众途昂、理想L8等竞争对手,内饰采用双联大屏的组合,也跟上了时代的潮流。值得注意的是,在燃油车向新能源车转型的大趋势下,焦虑的岂止传统厂商,还有那些不具备充电条件的用户,毕竟现在市面上的新车大部分以新能源车为主,燃油车的选择越来越少。而日产在积极转型的同时,也兼顾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推出了探陆这款车。

  同时,从产品本身来看,日产探陆并不是能给你一眼惊艳的产品,它的外观、内饰以及配置都没有说让人眼前一亮的惊喜,但这样的造型也更符合那些追寻稳重、不夸张、不过度个性的用户购车需求。此外,虽然它没有冰箱彩电,但它有日产引以为豪的舒适性“大沙发”以及亮眼的大空间。当然,虽然不是新能源,但2.0T+9AT的动力组合足够日常使用,并且没有不能焦虑,所以说你可以认为这是一款可靠且安心的中大型SUV新选择。今天预售价正式公布,您觉得有没有让您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互动。


● 新款林肯冒险家/新款林肯Z
上市时间:3月6日

汽车之家

  日前我们获悉,新款林肯冒险家有望于3月6日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本次将会推出燃油与油电混动版本。同时,本次新车还将迎来五大升级,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它到底都有哪些不同之处。

汽车之家

  首先,新车将会推出油电混动版本,此前该车型已经完成申报。作为参考,新车将会配备蓝色Logo与燃油版加以区分,车身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12/1887/1630mm,轴距为2711mm。动力方面,新车将会配备一套1.5T油电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2千瓦。储能装置方面,新车配备的是镍钴锰酸锂蓄电池,生产企业为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

汽车之家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混动版车型将会拥有超过1240公里的续航表现,一箱油可以从重庆开到广州,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达到201马力。此外,新车还将升级芯片,由820A更换至8155,算力将会提升177%;与之匹配的是,新车将会集成CarPlay功能,整个车载娱乐系统的使用体验预计会得到明显提升。

  其它配置方面,新车将会全系标配主动降噪功能,此前这项豪华配置仅出现在顶配车型上;最后,新款林肯冒险家的预售活动中将会包含终身免费基础保养+5年14万公里整车质保。

● 编辑点评:

  林肯冒险家的市场表现似乎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为了打破这样的局面,一次大幅更新势在必行,本次新款林肯冒险家将会带来全新的油电混动版本,搭载1.5T油电混动系统,能够带来更加经济实惠的油耗表现,超长的续航表现是它的核心竞争力。同时,在智能化、豪华属性等层面,新车也将做出更加“本土化”的优化,比如8155芯片上车、配备CarPlay功能、标配主动降噪等,力求能够吸引用户的目光。当然,除了我们聊完的新款林肯冒险家外,当天官方还会发布新款林肯Z车型,并公布售价,您认为会如何定价呢?


● 比亚迪元PLUS荣耀版
上市时间:3月4日

  我们从官方了解到,旗下紧凑型SUV——元PLUS荣耀版将在3月4日完成上市。根据陆续推出的荣耀版车型来看,该车或将针对配置进行升级,并在入门价格上进行下调,从而提升车辆性价比。作为了解,现款元PLUS共有10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13.58-16.78万元。

比亚迪 元PLUS 2023款 冠军版 510KM 领先型

比亚迪 元PLUS 2023款 冠军版 510KM 领先型

  外观方面,前脸采用了比亚迪家族最新设计语言,线条简洁、流畅。同时,贯穿前脸的镀铬饰条上浮雕小篆字样的“元”,非常精致。车辆尾部,贯穿式的尾灯设计有着很强的辨识度。车辆的C柱极具个性,采用银色“龙鳞”装饰板,成为车辆尾部的一处亮点。

比亚迪 元PLUS 2023款 冠军版 430KM 领先型

  新车的内饰延续现款设计,其以“律动空间”为理念打造,新车中控台采用双色布局,肌肉流线设计的中控台以龙须悬浮于正中,两侧搭配哑铃片式的空调出风口,和跑步机式中央扶手,令人耳目一新。动力方面,元PLUS冠军版预计将继续搭载前置永磁同步电机,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10N·m,0-100km/h用时7.3秒。续航方面,其将提供49.92kWh、60.48kWh两种不同容量的电池版本,对应的续航里程为430km、510km。

● 编辑点评:

  无论是在细分市场还是在整个新能源SUV届,元PLUS都是相当给力的存在,其与宋PLUS一同高居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前列,不断夯实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霸主地位。从前几天陆续推出的秦PLUS荣耀版、驱逐舰05荣耀版、汉/唐荣耀版、宋PLUS荣耀版、海豹荣耀版等系列的改变和销量来看,可以说是名利双收!所以,也希望元PLUS荣耀版版也能延续这个态势。


● 启源A07真香版
上市时间:3月6日

  我们从官方了解到,长安启源旗下中大型轿车——启源A07真香版将于3月6日正式上市。此次将要上市的新车型是纯电版本,续航里程拥有515公里与710公里可选。目前现款纯电版共有4款在售车型,售价区间为16.69-17.99万元。

长安启源 长安启源A07 2023款 纯电 515 Pro

  外观方面,长安启源A07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进行打造,前脸看上去非常“新能源”,封闭式前格栅+贯穿式头灯组已然成为了当前市场中最为常见的设计之一。此外,新车前包围处配有贯穿式通风口,能够让车辆看上去显得更宽、更低趴。新车的LOGO可以理解为二进制的1和0,这也是一种数字中的基础起源。

长安启源 长安启源A07 2023款 纯电 515 Pro

长安启源 长安启源A07 2023款 纯电 515 Pro

  来到车侧,新车采用了眼下非常流行的溜背式设计,整体视觉效果简洁且流畅。车尾部分,新车同样采用了非常简约的设计,贯穿式尾灯组+微微翘起的小鸭尾设计也算是大家非常熟悉的组合了,能够让车辆看上去更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05/1910/1480mm,轴距为2900mm,定位为中大型轿车。

长安启源 长安启源A07 2023款 纯电 515 Air

  进入车内,新车采用了皮质包裹、木纹装饰的内饰,并在中控台、门板处配备了环抱式氛围灯,车内的整体环境比较素雅。此外,新车配备了一款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两侧功能区还融入了黑色设计元素,营造出更强的高级感。此外,新车还将配备HUD,并采用怀挡设计。座椅处还将采用菱形缝线设计,预计拥有比较不错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车基于长安EPA1平台打造,提供增程式混动以及纯电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而此次将上市的为纯电版车型。动力方面,该车将搭载一台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258马力,峰值扭矩为320牛·米。续航方面,将提供515公里和710公里供消费者选择。

● 编辑点评:

  由于启源A07同时拥有增程以及纯电动版车型,因此它的竞争对手也会更广泛一些,其中与它价格区间有一定程度重叠的车型包括零跑C01、荣威D7以及比亚迪海豹等。当然,相信不少消费者也会想到长安深蓝SL03,两者更像是姊妹车型的关系,同时通过不同的设计风格,也可以拓宽消费者群体。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8月,长安启源正式发布,官方将其定位为数智品牌,主打年轻,科技以及经济性等等。此后,我们很快便迎来了A05、A07、Q05三款产品,而随着即将推出的A07真香版车型,预计在配置上以及定价上为我们带来惊喜,那么它能否在一众强敌林立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获得消费者的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


● 坦克330
上市时间:3月内

汽车之家

  日前,坦克330车型的申报信息曝光,该车基于坦克300边境限定版开发,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根据此前报道,坦克300 3.0T众筹V于2023年3月30日晚20点开启,仅用6秒时间完成众筹,该车型目标价格为35万元以上,预计2024年第二季度完成项目开发。从申报信息来看,项目进度与预期保持一致,官方透露该车预计在3月底上市。

长城汽车 坦克300 2022款 2.0T 边境限定版

坦克300边境限定版

汽车之家

  结合坦克300边境限定版,坦克330同样配有包括TANK字标中网、金属前后杠、金属防护杠、宽体轮眉、车顶平台、防脱圈造型轮圈等外观套件,整车涉水深度最高可达900mm。

汽车之家

坦克330申报图

长城汽车 坦克300 2022款 2.0T 边境限定版

坦克300边境限定版

  尾部来看,方正的车身搭配前后凸起的轮眉、宽大的后扰流板以及全尺寸外挂式备胎,视觉效果十分粗犷。横开式尾门以及左侧的竖置门把手进一步突出该车的个性风格。同时,专属的车辆标识、V6标识也彰显其专属身份。车身尺寸方面,坦克330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72/1970/1960(1971)mm,轴距为2750mm,轮胎规格为265/70 R18。

汽车之家

  动力方面,坦克330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360马力(265千瓦),最大扭矩预计为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AT变速箱。根据官方消息,坦克330将采用智能适时四驱,带MLOCK机械锁止功能,可实现两驱(2H,经济模式可锁止后驱)、智能四驱(AWD)、高速四驱(4H)、低速四驱(4L)四种模式的切换,4L模式可以将扭矩放大2.64倍,牵引质量为2500kg。

● 编辑点评:

  虽然是坦克家族中目前的“入门”车系,不过坦克300家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相信很多朋友都在等待官方对该车系进行大幅更新,比如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又比如推出排量更大、性能更强的版本。而坦克330便是“版本答案”,在3.0T发动机的加持下,其将具备更强的越野能力;值得一提的是,坦克300 Hi4-T此前也已经进入申报目录,插混版坦克300似乎也离我们不远了!

新凯美瑞/探陆等 3月将上市新车汇总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电动车车闻
新车预告
更多精彩内容:
产业报道
新车-汇总
向编辑周易提问
文章标签: 电动车车闻 新车预告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