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东风王建清两会建议:创新企业用工机制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东风公司全国人大代表王建清带来4项与汽车产业相关建议,包括《关于创新用工机制 吸引高技能人才稳岗建功的建议》《关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把湖北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建议》《关于支持湖北省十堰市创建氢能源汽车开发试点城市的建议》《关于把大型精密模具纳入工业母机的定义范畴建议》。

汽车之家

关于创新用工机制 吸引高技能人才稳岗建功的建议

   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要素。近年来,不少企业出现“用工荒”,一方面企业需要大量的技能技术工人,另一方面愿意选择当蓝领的青年技能技术工人越来越少,可以预见,长此以往,未来还会出现高素质高技能工人断档等问题。

  王建清建议:创新用工模式,创新激励机制,让技能技术工人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怀匠心、践匠行、做匠人,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

关于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把湖北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建议

  当前,湖北抢抓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着力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但对照党中央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湖北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量与质与“建成支点”的目标定位不匹配,存在一些商业模式不健康,传统产能结构性过剩,零部件对整车发展的支撑力不强,复合型、专业化高端人才不够等问题。

  王建清建议:推动建立更加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加快推动过剩产能向新能源汽车切换;提升整车与零部件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加强人才“第一资源”建设;鼓励各地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

关于支持湖北省十堰市创建氢能源汽车开发试点城市的建议

   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产业转型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国内氢燃料汽车试点城市少,氢燃料汽车销售市场尚待开拓。汽车能源岛规划布局尚需升级,加氢站布局少。研发投入大,人才梯队建设尚需加强。

  王建清建议:将湖北省十堰市纳入氢能源试点城市范围,利用中国商用车之都汽车产业集群优势出台激励政策,引导高端实用性技术人才为汽车产业实体经济转型发展创业创新。支持以十堰市为试点建设汽车能源岛,在现有加油站基础上,改扩建成融加油、加气、充电、加氢一体化的汽车能源岛。鼓励各级地方政府支持民营能源企业发展,在加氢站用地和规划上给予支持。

关于把大型精密模具纳入工业母机的定义范畴建议

  随着产业聚焦与需求匹配的复合化、高效化、多功能模具供给新优势逐渐形成,高精、高效、高性能、功能化、复合化、智能化的“三高三化”模具,将为终端客户带来更大价值。尤其是近年来,中国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大型精密汽车覆盖件冲压模具具有加工精度高、模具制品精度高等特点,可更进一步助力中国汽车向精致、高效、低成本的制造方向发展。

  王建清建议:建议工业和信息化部修订完善新版《先进工业母机产品基本标准》,优先把大型精密汽车覆盖件冲压模具等纳入工业母机的定义范畴,确保中国模具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继续巩固在国际竞争中的行业地位和实力。(编译/汽车之家 张晓丹)

东风王建清两会建议:创新企业用工机制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行业政策
更多精彩内容:
整车
销量榜-销量展望
向编辑张晓丹提问
文章标签: 企业动向 行业政策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