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2月关注榜:战端再起 比亚迪火速出圈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行业]  今年2月,国内汽车市场再掀波澜、硝烟弥漫。节后开工的第二天,比亚迪秦PLUS(参数|询价)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的发布,如同点燃了价格战的导火索。紧随其后,五菱、吉利、长安、哪吒、奇瑞等品牌也纷纷加入战局。大众、别克、北京现代、马自达、凯迪拉克等合资车企同样不甘示弱,推出降价促销政策,吸引消费者的目光,以期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依然占有一席之地。

  从关注数据上看,轿车、SUV、MPV及新能源车型的整体关注人数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本轮车市价格战居于“C”位,无疑是当属比亚迪,在打响了降价第一枪的同时,也使得旗下多款车型关注度直线飙升,火速“出圈”。在此之际,汽车之家发布“2024年2月乘用车关注榜”,让我们看一看,消费者关注的车型发生着哪些变化,哪些车型能够经得起时间与竞争的考验而长盛不衰,又有哪些新车一经面市便成为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而备受热捧?

汽车之家

【30秒快速阅读】

  车型维度:

  1.轿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秦PLUS 、奥迪A6L、大众朗逸

  2.SU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问界M7、宝马X3

  3.MPV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别克GL8、腾势D9、赛那SIENNA

  新能源维度:

  新能源车关注度前三的车型分别是:比亚迪秦PLUS 、比亚迪汉、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

汽车之家

  2024年2月,轿车市场关注榜前三位置分别为:比亚迪秦PLUS 、奥迪A6L、大众朗逸

  由比亚迪开启的新一轮“价格战”在2月份的轿车市场掀起了巨大的波澜。在这场激烈的市场角逐中,比亚迪喊出“电比油低”的口号,并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旗下多款车型推出荣耀版本,成功吸引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以高性价比的优势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关注人数大幅飙升。

  在众多车型中,秦PLUS荣耀版的表现尤为抢眼。以其起售价7.98万元的亲民价格,迅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目光,成功登顶本期轿车市场关注榜首位。在“组合拳”策略之中,比亚迪汉、驱逐舰05与海豹同样取得不俗的成绩,本期榜单排名大幅提升。

  在如此态势下,奥迪A6L作为豪华轿车市场的代表,尽管在品质、性能等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但在价格战的冲击下,其关注度无可避免地受到了一定影响,暂居本期榜单第二。

  此外,为了应对比亚迪的强大攻势,合资车型也不得不迅速作出反应。大众朗逸作为一款拥有数量庞大用户基础的车型,为继续保持市场竞争力,同步快速跟进,采取积极的价格策略,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关注。使得大众朗逸成功跃居榜单第三位,展现了其在面对市场变化时的灵活应对能力。

  总之,这场竞争激烈的较量,无疑将加速整个轿车市场竞争格局的演变。各大品牌被迫重新审视自身的市场策略和产品定位,寻求差异化与创新的道路,以适应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这不仅推动了轿车市场的活跃与发展,更为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选择空间和实惠。

汽车之家

比亚迪秦PLUS

汽车之家

大众朗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4年2月,SUV市场关注榜前三的车型分别为: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问界M7、宝马X3

  与轿车市场相似,价格战同样给SUV市场带来了令人瞩目的变化。在“电比油低”的口号下, 2月28日比亚迪旗下的主力紧凑型SUV——宋PLUS荣耀版加入降价的大军。凭借宋PLUS DM-i荣耀版12.98万元-16.98万元、EV荣耀版车型售价区间为14.98-18.98万元的亲民价格,其关注度直线上升,毫无悬念地荣登SUV关注榜的首位。

  在比亚迪的强大攻势下,其他车企也不得不纷纷采取应对措施。2023年上市的问界M7宣布推出最高优惠4.2万元的限时购车政策,这一举措使得其关注排名迅速上升至第二位。

  市场的风云变幻,对燃油车型构成了更为严峻的冲击。为了应对日益激烈的竞争态势,众多主力SUV燃油车型纷纷采取积极策略,加大优惠力度,力求吸引更多消费者。其中,宝马X3以其高达10万元的优惠幅度脱颖而出,其最低起售价格降至29.96万元,这一举措使得宝马X3的关注排名迅速攀升至第三位。此外,长安CS75 PLUS、吉利星越L、哈弗H6等车型也表现不俗,凭借灵活的价格策略和快速的市场反应,成功吸引了大量消费者的关注,在本期SUV关注榜单排名有着大幅跃升。

  总体来看,由比亚迪引领的“价格战” 给SUV市场掀起了同样巨大的变化。这场竞争激烈的较量无疑将推动整个汽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选择和实惠。

汽车之家

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

汽车之家

问界M7汽车之家

宝马X3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4年2月,MPV市场关注榜前三的车型分别为:别克GL8、腾势D9、赛那SIENNA

  相较于轿车和SUV市场巨大的变化,本期MPV关注榜的竞争格局显得相对稳定。尽管整体市场趋势在变,但别克GL8、腾势D9、赛那SIENNA和传祺M8等几款明星车型依旧稳坐榜单前列,展现了它们在MPV市场的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

  在新车方面,新款腾势D9无疑成为了焦点。作为比亚迪在新能源车领域的代表作,腾势D9自推出以来便凭借其出色的经济性、宽敞的空间和卓越的舒适性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2023年,腾势D9更是一举夺得全年MPV销量的冠军,成功超越了别克GL8和丰田赛那SIENNA等老牌霸主,展现了其强大的产品实力。

  此次改款,腾势D9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多项升级,旨在提升车辆的娱乐性、舒适性和便利性。新车对车机系统进行了全面优化,新增的游戏中心APP为驾驶过程增添了更多乐趣。同时,新款腾势D9对多意图指令的识别和处理能力也得到了显著提升,识别准确且反应迅速,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便捷性和安全性。除此之外,新款腾势D9还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诸多改进。全系标配的小桌板、座椅调节实体按键的集成以及压缩机制冷的车载冰箱等升级,都体现了对用户反馈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这些改进不仅提升了车辆的实用性和舒适性,也进一步巩固了腾势D9在MPV市场的领先地位。

  另一方面,随着理想MEGA正式上市的临近,其预热活动的不断增加也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作为一款备受期待的新车型,理想MEGA的出色性能和独特设计无疑为MPV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其排名的显著上升也预示着它将在未来的MPV市场中扮演重要角色。

  总体来看,尽管MPV市场的竞争相对平稳,但各品牌仍在不断创新和升级,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需求。腾势D9和理想MEGA等新车型的推出和升级,无疑将为MPV市场带来新的竞争态势和发展机遇。

汽车之家

腾势D9

汽车之家

理想MEGA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2024年2月,新能源市场关注榜前三的车型分别为:比亚迪秦PLUS 、比亚迪汉、比亚迪宋PLUS新能源

  近期,比亚迪通过一系列迅速而精准的组合拳,在新能源市场掀起了巨大的波澜,给车市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截至2月底,比亚迪旗下的秦PLUS、汉、宋PLUS新能源、驱逐舰05、唐新能源、海豹等多款主力车型纷纷推出荣耀版车款,这无疑为消费者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进一步激发了市场的热情与活力。同时,也在本期关注榜上引发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比亚迪旗下多款车型关注度飙升,成为了市场的焦点。

  在众多 “荣耀版”新车的强劲带动下,比亚迪进一步夯实了其在新能源市场的霸主地位。本期榜单前三甲的荣耀,均被比亚迪旗下车型所斩获。这不仅凸显了比亚迪强大的市场影响力、卓越的产品实力以及供应链管理的优势,更彰显了其坚定争夺市场份额的决心和策略。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市场上,中国车企已经对合资车企形成了压倒性的优势。这一趋势在榜单中也得到了充分体现,合资车企的产品鲜有露面。不仅展现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崛起和壮大,也充分体现出国内消费者对中国“质”造的认可和信赖。

  此外,在这波强大的攻势之下,曾长期占据榜单头部位置的特斯拉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本期榜单中,Model Y与Model 3车型的关注度排名均有所下降。原本在新能源市场中居于霸主地位的特斯拉,已经受到来自中国车企的严重挑战。

汽车之家

比亚迪汉

汽车之家

比亚迪驱逐舰05

汽车之家

后记:

  今年2月,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之激烈可谓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价格战更是成为了每家车企生存底线的严峻考验。对于车企来说,深陷价格战的泥沼,意味着需要承担巨大的经营压力,考验着企业管理与市场营销能力。同时,降价促销也意味着利润的减少,部分车企甚至可能陷入亏损的境地。但为了维持市场地位和份额,这又成为车企不得不的选择,或许残酷的“淘汰赛”已然拉开了序幕。

  展望2024年,中国汽车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发展。新能源汽车市场依然是推动市场发展的重要力量。同时,市场竞争格局也将不断变化,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实惠。这对有些企业来说,或将迎来“生死”大考,不过“价格战”只是阶段性竞争的策略,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加强创新和品牌建设,才是赢得市场竞争的关键。

  了解更多内容,请您扫描下图二维码,点击关注“汽车之家研究院”公众号,让我们一同期待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文/汽车之家研究院)

汽车之家

2月关注榜:战端再起 比亚迪火速出圈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行业视角
车市消费洞察
数据分析
更多精彩内容:
企业/品牌战略
向编辑汽车之家研究院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