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行业动态 正文

每日热点:汽车之家2023新车质量报告发布 零跑与华为签约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今日看点】

●  揭秘2023新车质量,哪款车型值得您信赖?

●  探究2023年消费维权热点 威马汽车何去何从

●  零跑携手华为,打造鸿蒙智慧出行新篇章

●  智米科技澄清未与奇瑞iCAR品牌合作造车

●  上汽集团飞凡品牌或裁员70%,智驾团队面临全员裁撤风险

●  揭露海口雷克萨斯4S店违规加价,涉事经理遭开除

●  天津惊险追尾:大客撞公交,1死37伤

●  揭露加油站作弊内幕,保护消费者权益

●  雷克萨斯LX600空挡惊险行,166辆紧急召回

●  斯巴鲁紧急召回超千辆森林人(参数|询价),不合理排放风险待解

●  新款长安CS75 PLUS冠军版,配置升级价格惊喜

●  探秘阿尔法·罗密欧新款全系,享优惠降价与尊贵礼遇

●  全新BJ40刀锋英雄版官图曝光 预计三种动力选择

●  日本限量150辆,宝马M3 MT终极手动挡珍藏版火热来袭

●  揭秘坦克500 Hi4-T新升级,3月18日强势来袭!

●  蔚来乐道新品牌五月亮相,小米竞品三季度交锋

●  曝光大众新款ID. Buzz GTX,MPV市场的运动新风尚

●  犀利外观加持 全新起亚K4曝光引领紧凑型轿车新风尚

【行业风向】

揭秘2023新车质量,哪款车型值得您信赖?

汽车之家

2023年《汽车之家乘用车新车质量报告》显示,整体新车质量有所下降,PPH平均值上升至181。启辰、日产和雷克萨斯在各自细分市场表现最佳,新能源品牌AITO问界位列新能源车质量排名首位。报告还指出,用户反映最多的问题集中在“行驶过程”、“电子设备”和“车身外观”。与去年相比,新能源车的电子设备问题相对减少,但行驶过程的质量表现下降。报告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购车参考,并推动制造商优化产品质量。

探究2023年消费维权热点 威马汽车何去何从

汽车之家

2023年十大消费维权舆情热点被公布,其中“车企售后服务停摆引发车主担忧”位列第五,社会影响力指数92.0。威马汽车因网络服务停摆导致用户无法使用相关服务,虽修复但未解车主恐慌。呼吁车企提供可靠售后,维护消费者权益。总体问题集中在消费诱导、诚信经营缺失及商家对维权回应不力等方面。

零跑携手华为,打造鸿蒙智慧出行新篇章

汽车之家

零跑汽车与华为签署鸿蒙合作协议,将开发基于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的原生应用,旨在提供更智能、便捷的用车体验。零跑C系列产品已搭载先进电子电气架构,强化软件定义汽车概念,通过鸿蒙生态实现多设备间无缝信息流转,保障数据安全,丰富用户的全场景出行选择。此合作预期将推进行业转型升级,迎合智能电动汽车发展趋势。

智米科技澄清未与奇瑞iCAR品牌合作造车

汽车之家

智米科技官方澄清,其与奇瑞旗下iCAR品牌合作造车项目无股权和运营关联。智米科技是小米生态链企业,其创业团队已融入奇瑞汽车,共同打造新能源品牌iCAR,未来三年计划推出6-8款车型。智米科技将专注于趋势洞察和创新营销,而奇瑞负责销售渠道和重资产布局。此外,智米科技将与奇瑞新能源合作开发一款纯电SUV,预计售价约10万元,计划在2024北京车展亮相。

上汽集团飞凡品牌或裁员70%,智驾团队面临全员裁撤风险

汽车之家

上汽集团针对成本控制和品牌调整启动裁员计划,飞凡品牌可能裁减超70%的员工,智驾团队可能全员被裁。尽管官方否认,但有消息称飞凡将并入上汽乘用车。此外,飞凡F7为提振销量,推出了限时购车优惠,包括价格下调和升级包赠送,以及多项购车权益。

揭露海口雷克萨斯4S店违规加价,涉事经理遭开除

汽车之家

海口中升雷克萨斯4S店因要求消费者王先生在已支付5万元定金的基础上额外支付10万元服务费以提车遭拒绝后单方面退还定金一事引发争议。事件曝光后,市场监管等部门介入调查,涉事经理被开除,4S店发布致歉声明并开展自查。王先生原订购的GX550车型售价为931873元,预计提车时间为5月10日前。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具体结果将公布。

【出行动态】

天津惊险追尾:大客撞公交,1死37伤

汽车之家

在天津东丽区发生一起大客车与公交车追尾事故,造成1人死亡,37人轻伤。救援部门迅速响应进行救助,伤者已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揭露加油站作弊内幕,保护消费者权益

汽车之家

媒体调查发现,一些加油站通过非法改装加油机计控主板实现“偷油”及偷税行为,损害消费者和国家利益。2023年,市场监管部门查处作弊加油机案件829件,涉案金额10.87亿元。存在产业链,技术人员为加油站非法改装加油机,价格2000至5000元。国家相关部门将加大打击力度,综合治理加油机作弊行为,提议建设智慧监管平台,并建议提高罚款额度以形成震慑。

雷克萨斯LX600空挡惊险行,166辆紧急召回

汽车之家

丰田海南出行有限公司宣布自2024年3月31日起召回2023年8月1日至2024年1月12日期间生产的166辆进口雷克萨斯LX600汽车。召回原因是由于变速器控制程序问题,车辆在空挡下可能仍会前进,存在安全风险。公司将免费升级受影响车辆的变速器控制软件以消除隐患,并通过多种方式通知用户。

斯巴鲁紧急召回超千辆森林人,不合理排放风险待解

汽车之家

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宣布自2024年3月15日起召回2023年7月31日至9月27日生产的1257辆进口森林人系列汽车。原因是安装的点火线圈可能导致点火特性存在差异,进而引起不合理的排放风险。斯巴鲁将更换正确的点火线圈以消除风险,并通过多种方式通知用户安排召回维修。

【产品资讯】

新款长安CS75 PLUS冠军版,配置升级价格惊喜

汽车之家

新款长安CS75 PLUS冠军版将于3月上市,保留了家族式设计和高辨识度的外观,内饰采用活跃的红黑配色。配置上,将全系标配L2级智能驾驶辅助,并配备双联屏、全景天窗等。动力上提供1.5T和2.0T版本,均搭配爱信8AT变速箱。新车可能在价格上有所优惠。

探秘阿尔法·罗密欧新款全系,享优惠降价与尊贵礼遇

汽车之家

阿尔法·罗密欧新款全系车型上市,最低售价25.98万元,最大降幅6.48万元。其中,Stelvio斯坦维有4款车型,Giulia朱丽叶有6款车型,Tonale托纳利有2款车型。全系新增“龙曜限定版”车型,提供丰富的购车权益。所有车型均执行全国统一售价,客户可通过线上App或线下代理商购买。新款车型保留现款的外观内饰设计,提供强劲的动力性能和丰富的配置选项。

全新BJ40刀锋英雄版官图曝光 预计三种动力选择

汽车之家

全新北京BJ40刀锋英雄版将于3月21日正式亮相。该车型较之前的城市猎人版更具野性,拥有4790/1940/1929mm的车身尺寸、2760mm轴距,配备独特“F”形尾灯和分段式尾门。新车提供汽油、柴油和增程电驱动力选项,搭载2.0T+8AT动力总成,最大180kW功率和395N?m扭矩。同时配备自研ATS系统,拥有11种驾驶模式及稳定蠕行技术。

日本限量150辆,宝马M3 MT终极手动挡珍藏版火热来袭

汽车之家

宝马在日本推出限量150辆的M3 MT Final Edition,以纪念首次赢得DTM赛事35周年。新车提供三种颜色,每色50辆,配备金/铜色锻造轮圈、M红色刹车卡钳,并在内饰加入红色元素。搭载480马力3.0T双涡轮增压直六发动机和六速手动变速箱。售价约为人民币68.81万元起,超过150辆将通过抽签决定订单。

揭秘坦克500 Hi4-T新升级,3月18日强势来袭!

汽车之家

坦克500 Hi4-T升级版将于3月18日发布,新车将搭载米勒循环发动机,提升性能;智能四驱系统响应更敏捷,工作效率提高。车机系统也将更新,目前已知特性包括“手机随时连接”,具体功能待揭晓。此外,长城汽车与华为智慧出行合作,预示新车或配备HUAWEI HiCar 4.0系统。更多升级信息将持续追踪。

蔚来乐道新品牌五月亮相,小米竞品三季度交锋

汽车之家

蔚来创始人李斌透露,蔚来第三代平台首款车型ET9将于2025年推出,同时计划发布MPV车型。新品牌“乐道”定位于小家庭用户,首款车型计划2022年第三季度上市、第四季度交付,与小米汽车竞争。乐道第二款车针对大家庭,将于2025年推出。李斌还谈及了“萤火虫”品牌,定位于精品小车,价格在十几万元区间。

曝光大众新款ID. Buzz GTX,MPV市场的运动新风尚

汽车之家

大众将在3月21日首发新款ID.Buzz GTX,这款MPV将搭载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250千瓦,实现0-100km/h加速仅需6.4秒。新车预计将配备运动化前包围和特有的LED灯带设计,以及可能的更大轮圈和专属标识,以显著区别于普通版车型,同时提升了路感。

犀利外观加持 全新起亚K4曝光引领紧凑型轿车新风尚

汽车之家

全新起亚K4的预告图已由官方发布,这款紧凑型轿车预计将于3月21日亮相,取代海外市场的起亚Forte。新车预计将配备1.6T和2.0L发动机,并可能在部分地区提供油电混动版本。设计上,新K4展现了犀利的T型LED日间行车灯、熏黑进气格栅、流畅的溜背造型和L形尾灯,强调运动感和辨识度。内饰预计将配备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具体动力参数尚未公布。

向编辑之家资讯提问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