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车闻中心 车闻轶事 正文

再见 宾法掌门人Paolo Pininfarina去世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宾尼法利纳集团董事长保罗·宾尼法利纳(Paolo Pininfarina)在都灵去世,享年65岁。他出生于1958年8月28日,是这个著名的意大利设计公司的第三代传人。他的祖父巴蒂斯塔·法利纳(Battista Farina)于1930年创立了宾尼法利纳车身公司(Carrozzeria Pinin Farina),为全球汽车设计带来不可估量的贡献。

汽车之家

『Paolo Pininfarina』

  保罗·宾尼法利纳毕业于都灵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1982年加入他父亲塞尔吉奥·宾尼法利纳掌舵的宾尼法利纳公司,此后曾进入凯迪拉克和本田实习,在1984-1986年担任凯迪拉克Allante项目的质量经理,1987-1989年担任通用汽车GM200的项目经理。GM200最终发展成雪佛兰Lumina APV、奥兹莫比尔Silhouette、庞蒂亚克Trans Sport等车型,一定意义上也是别克GL8的前身。

  此后,保罗·宾尼法利纳成为Pininfarina Extra S.r.l.公司的第一任经理,作为宾尼法利纳集团的成员,该公司从事非汽车行业的设计,包含家具、电器、船舶、建筑等。同时保罗在宾尼法利纳集团也担任董事会成员、副董事长等职位。

汽车之家

『Paolo Pininfarina』

  2006年,保罗的兄长安德烈纳接过父亲塞尔吉奥的宾尼法利纳董事长职位。但就在2008年,安德烈驾驶一辆摩托车与一位78岁老人开的嘉年华相撞,安德烈不幸身亡,这也给宾尼法利纳的未来笼罩上了一层浓重的阴影。此后,保罗一直担任董事长。在保罗执掌时期,宾尼法利纳与Mahindra集团达成合作,能够独立生产汽车,这也实现了他祖父成立汽车制造商的梦想。

宾尼法利纳 Battista 2019款 基本型

Battista

  宾尼法利纳的两款车型对于保罗来说意义重大。第一辆是Pininfarina Sergio概念车,以他的父亲命名,基于法拉利458打造。第二辆车就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第一款独立生产的车型——电动超跑Battista(参数|询价),是为纪念他的祖父巴蒂斯塔·法利纳而打造的。(文/汽车之家 陈浩)

再见 宾法掌门人Paolo Pininfarina去世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车闻轶事
更多精彩内容:
生产研发
新车官图
碰撞成绩
向编辑陈浩提问
文章标签: 车闻轶事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Battista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