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高技术打造经济性能 讲解PASSAT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油耗,一直是每个车主和准车主最为关心的话题,它直接关系到我们荷包的丰满程度。作为汽车日常使用支出中,最为庞大且频繁的费用,对于任何私家车主而言,油钱永远是越少越好。

  而随着国家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北京国III标准的正式实施,车辆排放等级也成为了另一个焦点话题。虽然有老车老办法,新车新规定的执行手段,但谁也不希望自己的车子成为二等公民。

  作为汽车技术发展中的领军人物,大众公司在节能环保方面,始终没有停下过脚步,不久前在中国市场推出的PASSAT领驭就又是一个例证的典范。

汽车之家

图为PASSAT领驭1.8T的发动机

  心脏的活力

  此次推出的PASSAT领驭搭载了1.8T及2.8L V6两款发动机。而这两款发动机也都进行了技术升级与重新匹配。排放标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达到了欧IV水平,超过了国家现行最严格的国III标准,即便面对数年后的法规也不会落后。

  另一方面,PASSAT领驭的发动机采用大众惯用的E-Gas电子油门技术。E-Gas能统一协调并合理管理汽车各方面瞬时对于发动机扭矩和输出功率的要求(如加速超车、ASR、空调等),使发动机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或任何状态都能够处于最佳、最合理范围,既降低油耗又使车辆更平稳,从而进一步提升行驶性能和安全性。

汽车之家

图为PASSAT领驭2.8 V6的发动机

  此外,PASSAT领驭的发动机还采用先进的Bosch ME7电控系统发动机控制,运用扭矩控制结构,高效控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发动机实现爆震死循环控制,可以针对不同汽油质量自动进行适应性调节,保证了发动机的平稳运行,延长了发动机寿命。这套系统不仅保证了整体油耗的下降,还使得PASSAT领驭可以在使用93#汽油的条件下正常行驶。这无疑从另一个方面提高了它的经济性。

   说完了两款发动机的相同,再来谈谈它们的不同

  由于加入了废气涡轮增压装置,PASSAT领驭1.8T发动机的输出扭矩,可以在1750-4600r/min相当宽泛的转速范围内,始终接近210Nm的最高峰值。中低转速就能够提供充沛的扭矩输出,使得其在保证良好动力性的同时,又能够极大地兼顾到燃油经济性。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