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小青鲨身下的秘密 三菱劲炫ASX底盘解读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劲炫是一款很有个性的车,外观极为类似OUTLANDER EX,缩短的尾部让劲炫充满灵韵。这样一款缩短了的SUV,底盘结构又是怎样呢?让我们升起举升架,从下向上看。

汽车之家

  下面是劲炫底盘前半部分,和常规车辆一样,发动机及悬架系统固定于副车架上。要注意的是,拖车钩是位于车头下方中央偏左处,与副车架相连,而两侧圆孔挂钩并非拖车之用,拖车时不能将绳索挂于此处,否则可能伤及前保险杠。

汽车之家

  下面是底盘后半部分,重点是图片中央那个“伪分动箱”——电控多片离合器。由于劲炫是分时四驱车型,车辆行驶状态可以通过车内旋钮设置为两驱、四驱、和四驱锁定行驶,在车辆行驶时,传动轴常转,而负责设置这几个模式的核心部件就是这个电控多片离合器(当然,现在看到的是壳体,离合器隐藏其中)。两驱时,离合器松开,后轮随动而不获取动力;四驱时,离合器适当压紧,后桥通过离合器适时索取来自前方的动力,因为离合器并不是完全结合,所以该离合器也承担差速器的职责,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而在四驱锁定时,离合器完全结合,前后桥50:50动力分配,但由于离合器这个装置并非刚性连接,非要拿来挑战时,并不能达到传统越野车的效果,所以这种四驱形式并不是特坚强。还有,劲炫的油箱,是金属材质的。

汽车之家

  讲完底盘部件,再来说说前后悬架,点击下页,我们来看看各种连杆和弹簧避震。

文章标签: 底盘拆解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ASX劲炫(进口) 2011款 2.0四驱劲酷版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9.80 41.16 --
    测试文章:舒适性满分!测试三菱ASX劲炫2.0四驱版
    评测编辑-孟庆嘉:

    看见劲炫就想起了逍客,实在太像了!都是2.0配CVT,都有四驱,个头不大还功能不少,实力上两者十分相当!不过我更乐于接受劲炫的氛围,更硬朗、帅气一些。要说不足,四驱系统如果能再强悍一点就完美了,跨界车的“全能”定义也充得多。

    评测编辑-梁巍:

    标准的紧凑型城市SUV产品,没有高大的身材,没有强悍的四驱系统,2.0+CVT变速箱也没有吓人的油耗,一切都显得很舒服、很平淡,甚至连驾驶感觉都很像轿车,也许外形设计算是个亮点,如果喜欢就买吧,其他方面对它要求别太高。

    评测编辑-罗浩: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VT变速箱、电控适时四驱系统和独立悬挂都是城市SUV的标准配备,劲炫被打造成了一款各项性能都很平衡的多功能车,但这也让它少了些激情和特点,它与欧蓝德EX和翼神开起来感觉几乎都一个样,这未免显得有些乏味。

最新文章
加载中

ASX劲炫(进口)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SUV
询底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