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概念车该这么看:由车门设计想象未来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设计]  对于大多数人而言,车展上的各种概念车不过是“前卫”“另类”等等词汇的代名词,大部分所谓“概念”的车型都离自己很遥远。但是概念车往往是先进技术和未来设计理念的展示,今天在概念车上出现的元素,也许很快就会出现在未来你能够买得到的汽车产品上。想知道你未来的座驾会有哪些特征?那就要从这篇文章看起。

汽车之家

  这篇文章讨论的细节是:车门。常规的车门已经让我们感到厌倦了,人们还时不时的抱怨一下它们的种种不便。那么,未来的车门会怎样?会不会有更多超越“剪刀门”、“鸥翼门”之类的全新风格?功能上会不会有进化?

标致EX1:这一次,你打开的不是车门,而是座椅...

--让你落座姿势更优雅,有效减少尴尬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EX1 2010款 基本型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EX1 2010款 基本型

标致EX1概念车的座椅与车门设计为一体,能够随着车门打开』

  标致EX1也许会让不少人想到蝙蝠侠的那辆战车。但实际上,最给力的是它的车门设计,我指的“给力”说的自然不是它的两扇铰链设计在后部的“自杀式车门”,而是当你打开车门时,你会发现EX1的座椅也随着车门一起打开了!这一次,你打开的不再是“车门”,而是座椅!

标致 标致(进口) 标致EX1 2010款 基本型

  EX1的车门设计意味着,人们坐进车厢的种种不便和难堪都会就此打住,你可以优雅的落座,然后只需轻轻触碰一个按钮便能让车门和座椅关闭。也有人会想,这样一来腿脚不便的人士乘车也会非常方便,但实际上,由于座椅和人之间仍然隔着门板,将腿脚不便的人从轮椅上移动到座位上也颇有难度,所以他们乘车并没有因为这个打开的座椅而变得更方便。说白了,它在功能上只照顾到了四肢健全的人,让他们能够更方便的落座,并且能有效防止女士们上下车时走光的尴尬。

Yo Auto Concept 滑动门让人想起科幻电影中的UFO

--俄罗斯人让你在拥挤的停车场里变得更加自如

汽车之家

  在前不久结束的法兰克福车展上,俄罗斯生产商Yo Auto展出的概念车为我们呈现了另外一种做车门的思路,他们为展出的Yo Auto Concept概念车设计了一个滑动车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滑动的车门直接从C柱穿出』

  这种滑动车门可不同于我们以往在各种厢式车和MPV上所见的那种侧滑门,这个滑门更像是我们看过的科幻电影中外星飞行器的舱门一般,车门直接在车身内滑动,所以我们在侧面看不到任何滑轨。而如此长的车门怎么能被车身容纳下呢?俄罗斯人的解决方法让人惊讶:他们让车门直接从C柱伸出,并且回旋了一定角度,这种设计让打开车门的Yo Auto概念车如同收起羽翼的飞鸟一般。打开车门后车辆的高度依旧与打开车门前基本相当。

  这种设计的优势再明显不过了,不管在多么拥挤的停车场里,你都能够轻松的打开车门上下车,再也不用担心打不开车门的情况了。而且无B柱的设计带来了非常宽大的乘降开口,让前后排的成员都能非常方便的上下车,也更方便容纳大件物品,提高了实用性。

向编辑范鑫提问
文章标签: 设计解码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