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设计殿堂 正文

意式家常小土豆 经典车型之菲亚特126P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设计] 在私家车刚进入中国寻常百姓家的20世纪80年代,有那么一款来自东欧的小车,虽然它时不时闹点小脾气,但是却满足了不少家庭的汽车梦想,它有好些昵称——大头鞋、小土豆,足见大家对它的喜爱之情,这就是今天的主角——菲亚特126P。

汽车之家

点击查看其它经典设计系列文章:

汽车之家

126P的前世今生

  说到126P,就不得不提两款车,一款是拥有悠久历史的菲亚特500,另外一款就是基于菲亚特500技术基础衍生的菲亚特126,后者正是126P的意大利原版,而126P则是由波兰获得生产许可证之后打造的126车型,全称是Polski Fiat 126p。相比126,126P的底盘更高,尾部格栅和前转向灯罩颜色也做了改动。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26P从1973年开始量产,至1996年停产时为止共生产约380万辆,其用户更是遍布世界各地,包括以FSM Niki的名称出口到澳大利亚。而中国在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从波兰进口了约3万辆。时至今日,由于配件和维修保养方面的困难,还能上路的126P已经寥寥无几,基本都成为车友的藏品。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国内车友收藏的126P通常比较忠于原厂状态,重点在于车身和内饰的完整程度,而国外尤其是东欧的很多车友则对自己手里的126P进行了大胆的改装,不管是剪刀门还是改成敞篷车,都让这款家用小车焕发出与众不同的光芒。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在这个时期,也有一些和菲亚特126颇有渊源的车型,比如菲亚特133、西雅特133,不过它们的名气和影响力都没126来得响亮。

文章标签: 经典设计
共3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