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拆解分析 正文

仅车标不同 思铭老思域PK底盘防撞梁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几天前,导购将思铭与第八代思域做了对比,在视线所及的外观与内饰上,思铭都完美复刻了第八代思域(点击此处查看导购思铭与第八代思域对比文章),在平时看不到的防撞梁,底盘部分,思铭是否还完美复刻了第八代思域呢?于是,今天我们又把它俩请来,让我们更深入的看看思铭究竟和八代思域是不是双胞胎姐妹。

汽车之家

备注:① 本文将第八代思域简称为“老思域”。

  ② 本次得到的老思域车辆前部发生过碰撞事故,故防撞梁等有所破损,数值有轻微误差,请谅解。 

   ③ 考虑到其他媒体还需测试思铭的密封、隔音等性能,所以本次并没有拆解思铭的车门,汽车之家科技将在7月份对思铭做更详细的,不同以往的拆解,敬请期待。

●  前后防撞梁对比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通过对比可以看出,思铭与老思域的前防撞梁结构相同,均采用两片式,刨除测量误差的因素,防撞梁的长度、宽度、高度也基本相同,区别仅在内侧防撞梁厚度有所降低,此外,两者的吸能盒长度及与车身连接方式均相同,由此可以看出思铭在前防撞梁部分延续了思域的设计理念及制造工艺。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思铭后部也同老思域一致,没有配备防撞梁,但东风本田很厚道的为思铭布置好了倒车雷达线路,留好接口,4S店表示花费1000元左右,可以安装原厂倒车雷达。

汽车之家 东风本田 思铭 2012款 1.8L AT

思铭与老思域防撞梁对比
思铭 老思域
长度:1253mm 长度:1248mm
高度:78mm 高度:75mm
宽度:86mm 宽度:85mm
厚度:0.76mm(外)1.31mm(内) 厚度:0.75mm(外)1.62(内)
离地高度:470mm 离地高度:460mm
吸能盒长度:97mm(有明显溃缩点) 吸能盒长度:100mm(有明显溃缩点)
吸能盒形状:矩形 吸能盒形状:矩形
与车身连接方式:螺栓连接 与车身连接方式:螺栓连接
保险杠与防撞梁间无泡沫材料填充 保险杠与防撞梁间无泡沫材料填充
无副防撞梁 无副防撞梁
无后防撞梁 无后防撞梁

向编辑唐朝提问
共4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 思铭 2012款 1.8L 自动 阅读测试文章
    加速(0-100公里/小时) 刹车(100-0公里/小时) 油耗(100公里)
    10.72 41.02 7.48
    测试文章:品质依旧 思铭1.8L 自动挡性能测试
    评测编辑-梁巍:

    首先思铭日常开起来并不算舒服,如果你只是想代步的话它未必合适,如果你想偶尔体会一下驾驶乐趣它倒是可以把玩一下。不过现在似乎国内还没多少人认识这个品牌,而想要提高认知度,把价格降下来是条捷径。

    评测编辑-胡正暘:

    只看产品本身,换标思域,不错,但看这种做法,合资自主们都可以歇了。

    评测编辑-罗浩:

    虽然思铭只是老款思域用来发挥余热的假借身份,但由于采用了日版思域的外形,又勾起了一些消费者的新鲜感,况且这款车所采用的底盘和动力系统和新款是一样的,所以总的来说是一款值得考虑的车,只是这种换汤不换药的做事方法不值得提倡。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