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直喷/双离合/混动 红旗H7动力技术揭秘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红旗H7无疑是复兴红旗品牌的重要产品,单单从其装备水平上就能看出一汽对于这款车型的重视,其不仅装备了丰富的主动安全技术(点击此处了解详细内容),其动力技术也是一汽打开新局面的里程碑。

汽车之家

  按照目前的消息来判断,红旗H7将匹配2.0T、2.5L和3.0L三种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具看点,这台增压发动机具备缸内直喷技术,不仅匹配了自主品牌首个纵置双离合变速器,还是百公里油耗仅3.6升的混合动力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注:文中所示数据仅供参考,可能与最终量产车型有所出入。

 红旗一汽红旗红旗H72013款 2.0T 尊贵型

  一汽将自己的节能技术推进战略命名为“蓝途战略”,囊括了传统动力技术的优化和新能源技术的开发,此次我们要讲的2.0升增压直喷发动机、双离合变速器以及混合动力系统,均是这个项目的成果。(点此了解“蓝途战略”详情

红旗H7动力技术看点:

  ★ 自主2.0升增压直喷发动机;
  ★ 自主首款纵置双离合变速器;
  ★ 非混合动力车型综合油耗8.3升/100公里;
  ★ 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模式可行驶30公里;
  ★ 混合动力车型综合油耗3.6升/100公里,续航里程超1000公里。

2.0升增压直喷发动机

  如果你一直在关注我们的“共和国长子”,那你应该早在2011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就已经在一汽的展台上认识了这台发动机。显然,一汽在车展之前更早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酝酿这台用于纵置后驱底盘的2.0升增压直喷发动机了。

红旗一汽红旗红旗H72013款 2.0T 尊贵型

红旗一汽红旗红旗H72013款 2.0T 尊贵型

  红旗H7搭载的这台型号为“CA4GC20TD”的2.0升直列四缸增压直喷发动机拥有204马力(150千瓦)的额定功率以及280牛米的最大扭矩,数据与同级别主流直喷增压发动机相当。一提到2.0T,人们很容易联想到一汽的合作伙伴--大众集团,有媒体甚至直接声称红旗H7的这台增压发动机就是来自大众。但是仔细一看这台发动机便知,无论附件的布局、燃油高压泵、发动机悬置位置、正时机构等等,一汽的CA4GC20TD都和大众集团的EA888 2.0TSI/TFSI(横纵置)完全不同。如果当初真的以大众的发动机为蓝本去开发,那么一汽把发动机做成现在这个样子也太不容易了。

红旗一汽红旗红旗H72013款 2.0T 尊贵型

  目前这台发动机采用的是缸内直喷技术,但在前不久刚结束的工程师年会上,一汽的展台播出的视频中还透露了该发动机未来可能采用像丰田D-4S一样的混合喷射技术。这种混合喷射技术在每个气缸的进气歧管和气缸内各布置一个喷油嘴,根据工况自动选择喷射模式,保证油气混合更加充分,进一步提高燃烧效率和排放水平。

雷克萨斯雷克萨斯雷克萨斯GS2012款 350 豪华全驱版

『丰田D-4S混合喷射技术在每个气缸缸内和歧管各布置了一个喷油嘴,
一汽的2.0升直喷增压发动机未来也可能使用这类技术。』

红旗一汽红旗红旗H72013款 2.0T 尊贵型

  而且,一汽目前确实有此类技术的储备,国产红旗阅兵车CA7600J所搭载的CA12GV发动机便承载了混合喷射技术。

向编辑范鑫提问
共2页<>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红旗H7

指导价:17.98-47.98万
级别:中大型车
询底价
车型推荐
00:00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