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百公里油耗不到1L 全面解读大众XL1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油价又上涨了”,这是周一上班在电梯里、办公室里听到次数最多的话题,比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之子的各种八卦次数还多。看来广大群众还是更关注自己钱包里的“红色小纸”。面对一天天上涨的油价,难道我们的解决办法真的只有勒紧裤腰带或者少开车吗?当然不是,不久的将来,百公里油耗不到1L的大众XL1即将投放市场,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它用什么拯救我们的钱包于水火之中。

汽车之家

  2003年,虽然伊拉克这个海湾国家打响了战争,但是我们的油价还徘徊在每升3元-4元,似乎没人担心油价上涨带来的用车成本上升问题,所以那时大洋彼岸一款名为1-Litre car的车型诞生并没有吸引很多人的注意力,人们都将目光投入到同年问世的iTunes音乐商店上。10年后的今天,iTunes走进了我们很多人的生活,而XL1对于我们还很陌生。这次让我们将视线更多的投入到XL1身上。原因很简单,油价的上涨已经让用车成本从一个不用考虑的问题变成一个不得不考虑的问题。正如iTunes经历过多次的版本更新一样,XL1也有过一段不为人知的历史,这次的文章就让我们从XL1的历史讲起。

● 历史

  XL1的历史远没有还珠格格的身世般复杂,只要记住关键词:10年、4代即可,下面让我们通过这张“族谱”简单了解下。

汽车之家

  我想10年前费迪南德·皮耶希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将要用股东们的血汗钱做这么一部模样古怪、没有舒适性、没有操控性、制造成本看起来还不低的车时,一定有不少股东认为他是疯了。这十年里它即将量产、谍照曝光的新闻就没断过,每次不少人都会给它怪胎、三轮,甚至是棺材的评价。但大众集团的决策者对这些批评之声似乎充耳不闻,理由很简单,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谁都没好日子过。而当另一个因素油价高于人们审美所能接受的极限时,大家吐吐也就习惯了。当然,科技并不以长相论成败,下面就让我们正式看看XL1凭借什么让大众高层如此孤注一掷。

向编辑唐朝提问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

大众XL1 2014款 XL1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小型车
发动机:暂无信息
变速箱:暂无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