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背后的巨人(2) 老牌汽车配件商德国博世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这是一家历史悠久的百年老店,起源可追溯到1886年,早在二十世纪初就来到了中国;这是一家充满正义感的公司,在二战期间反抗纳粹,保护犹太人,甚至参与了刺杀希特勒的事件;这也是一家极为看重研发和创新的企业,平均每个工作日申请19项专利(2012年数据),而它最被汽车爱好者们熟知的专利就是ESP。如今,作为目前世界最大的汽车行业独立零件供应商,它一直强调令驾驶更加安全、清洁、经济,它,就是博世。

汽车之家


  选题立意:当一辆车在镁光灯的聚焦下,绚烂、耀眼、夺目之时,你或许根本不会去想,它的体内究竟由多少个零部件所组成,而各个零部件被巧妙地、有序地编织组合在一起并协同工作,才得以构成这个凝结着人类智慧的复杂产物。正是基于这样的关系,也使得每一个零部件的品质与性能都切实影响着车辆最终的整体表现,而零部件生产企业则可谓隐匿在光环下的背后的巨人。从今天起,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的文章带您去了解车企背后巨大的产业链中的零部件企业,它们往往有着比主机厂还深厚的背景以及强大的研发创新和制造能力,而有些企业则将触角伸向了诸多领域,构成了一个帝国式的企业。


我们身边的博世

  作为车主,大多数人对于ESP这三个字母一定不会陌生,也一定有人提到博世首先就会想到ESP。作为车身电子稳定系统的代表产品,尽管ESP是博世专属的注册商标,但依然有很多人会先入为主地认为电子稳定系统就是ESP。除了ESP,大家耳熟能详的ABS刹车防抱死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起停系统以及安全气囊电子控制系统等等也都可以在博世的产品线中找到。事实上,博世已经连续3年(2011-2013)蝉联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的榜首,配套市场业务的销售额位居全球第一。

汽车之家

『博世的品牌logo』

汽车之家

  博世目前为汽车厂家提供包括汽车汽/柴油发动机燃油喷射和控制系统、传动系统、底盘控制系统、起动机和发电机系统、车载多媒体系统、电子驾驶系统等配套产品,同时在汽车后市场中,也提供了大量产品可供选择。此外,博世在全球还设立了专业维修站,为车主提供维修服务。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汽车技术领域之外,博世集团的业务还涵盖了工业技术、建筑技术、能源、消费品、以及医疗健康等领域,以上这些“不为人知”的业务占全部业务销售总额的四成(2012年数据),居家男人和家庭主妇们对于博世家电一定不会陌生。

汽车之家

>>>点击此处查看汽车工厂中的博世电动工具<<<

文章标签: 基础知识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展开全部目录收起全部目录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