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后援将至 车展解析PSA两款增压发动机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汽车之家 技术]  很长时间以来,在中国市场中只要一提到PSA集团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只有那台与宝马技术合作的1.6T,以及随后进行了不同调校的版本。因此不论是家用紧凑型车的C4L,还是定位豪华中型车DS5,以及SUV车型3008和跑车RCZ,除了低阶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外,中国消费者都只有1.6T这一个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选择。尽管在有些车型上,可以选择不同功率调校的1.6T版本,但依然会有一部分消费者认为1.6T的排量有些过大,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低扭又实在不足;抑或有些人会觉得即便是高功率版本的1.6T也不足以满足他们对动力表现的期待。对于这些有着更多需求而又执着于法系车型的消费者来说,北京车展确实带来了好消息,那就是PSA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后援团正在向中国消费者走来。

汽车之家

1.2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3气缸)

  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盛行,以及人们对于排量税和油耗的关注,使得市场中涌现出了越来越多的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其中福特1.0T通用1.0T便是其中我们最熟知的两位代表。不过,与这两款1.0T发动机有所不同的是,PSA的这台3缸发动机拥有着更大的排量,配以涡轮增压、缸内直喷以及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CVVT)技术,在动力输出方面更具优势。

三款3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参数对比
 PSA 1.2T福特1.0T通用1.0T(高功版)
排量1.2L1.0L1.0L
供油方式直喷直喷直喷
最大功率136Ps/未知125Ps/6000rpm115Ps/4300rpm
最大扭矩230N·m/未知170N·m/1400-4500rpm166N·m/1800rpm-未知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发动机在海外也拥有高、低功两种不同的调校版本,其中低功版最大功率110Ps/5500rpm,最大扭矩205N·m/1500rpm;高功版最大功率130Ps/5500rpm,最大扭矩230N·m/1750rpm。可以看出,这台1.2THP进入中国后的最大功率比海外高功版更高,而扭矩维持不变,因此其相对应的转速我们还需等待厂家的发布。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1.8THP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4气缸)

  对于一些更加热血的驾驶者,1.6T发动机已经不能满足他们对于动力的渴求,因此下面这台1.8THP发动机将肩负起令这些人“高潮迭起”的重任,仅从参数来看,它也的确具备这样的实力,甚至与搭载在新奥迪A3上那台同排量的EA888发动机相比也略胜一筹。

两款1.8T发动机参数对比
PSA 1.8T大众EA888 1.8T(奥迪A3 40 TFSI
排量1.8L1.8L
供油方式直喷直喷
最大功率200Ps/未知180Ps/5100-6200rpm
最大扭矩280N·m/1500rpm-未知250N·m/1250-5000rpm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总结:

  在海外市场,雪铁龙全新爱丽舍标致301和2008等车型均已搭配了1.2THP发动机,而在国内的中型车和紧凑型SUV级别中,1.8THP发动机也将大有可为,这两台“强力后援”的到来无疑会令PSA家族的产品更具竞争力。不过,未来国产全新爱丽舍、301和2008等车型是否真的会匹配1.2THP发动机?1.8THP将搭载何种车型?这些问题也只有时间能够回答我们。(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涡轮增压首秀 解析雷克萨斯2.0T发动机
  //www.autohome.com.cn/tech/201404/774503.html

后援将至 车展解析PSA两款增压发动机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发动机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假想图
发动机拆解
文章标签: 发动机技术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