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体验 正文

辅助驾驶为主 本田技研安全技术体验

收藏 阅读全文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安全技术]  提到汽车与安全,我们脑中浮现的第一个品牌可能是那个来自北欧的沃尔沃,尽管很多品牌都已经开始研发、测试自动驾驶技术,但距离其真正“走到”我们的身边尚有一段距离。其实现阶段保证我们行车安全的还是这些辅助安全技术以及驾驶员本身,话不多说,让我们集中体验下这些技术吧。

汽车之家

  本次的体验活动是本田2014年媒体大会,借着这个机会我们得以体验到本田引进中国车型配备的大部分安全技术,这里我们为您展示其中有特点的技术。

汽车之家

■ 降低行人事故转向/制动系统

  这套系统是依靠设置在车辆车标附近的雷达与布置在车内后视镜背部摄像头协同工作,识别车道与行人。当车辆偏离车道且系统侦测到有行人出现时,方向盘会被施加一个重新回到行车道的力,当系统判断此时车辆会与行人发生碰撞时,系统将自动采取制动措施。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后视广角摄像系统(Rear Wide Camera)

  很多人的爱车都配备有倒车影像系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大都体会到其给我们带来的便利性。不过受制于硬件条件,也就是摄像头的可视角度,倒车影像一般可以呈现130度的可视范围,在使用的时候,我们需要配合外后视镜观察130度以外的环境。本田的这套后视广角摄像系统其核心就在于将摄像头的可视角度扩大至180度,多说无益,让我们看看效果。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当然,尽管后视广角摄像头能够收集更多的车辆周边,尤其是车后信息,不过在实际使用中,身为驾驶员的我们绝不能松懈,除了使用这些电子设备,最好再多观察下车外后视镜。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安全技术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