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技术设计 技术讲堂 正文

引入创新思维 戴姆勒设立IT创新实验室

收藏 (0条) 举报/纠错 向编辑提问

  [汽车之家 技术]  人老之后难免有些固执,由于自己常年形成的世界观、价值观以及待人接物的行为习惯已经不能很好地适应当下社会,很多时候会发现自己喜欢的东西往往已经被年青一代淘汰,并且已经很难跟上世界的节奏了。对于一家企业来说,在几十年上百年的积累和发展过程中,如果不能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就无法长期立于不败之地。因此,不断引入创新思维,对于戴姆勒奔驰这样的“百年老店”尤为重要。

汽车之家

  今年,戴姆勒集团在北京成立了全球首个IT创新实验室,目的是利用IT技术和创新思维,在生产、销售、售后、金融服务和研发领域进行改善和优化,为企业提供更好地解决方案的同时也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 快速开发原型方案

  在创新实验室,进行原型方案开发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快速灵活。在实验室最中心的部分我们可以看到研发人员已经开发完成的两个案例。其中之一是为汽车后备箱空间打造的一款手机应用,只需扫描希望装载货物的条码,该应用就能测算货物是否能装进车内,该应用已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以原型版亮相。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除了这一款实用的App之外,创新实验室还开发出了另一款令生活更加便捷的系统:快递到车。这套系统可以令快递员在车主不在现场的情况下获得解锁车辆后备厢的授权,将快递包裹放进后备厢中。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创新实验室的方案开发源头一方面来自于研发人员头脑风暴、灵感迸发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来自于客户和消费者的具体需求。这些需求是如何被获知的呢?答案就是实验室的另一个工作重点:大数据和预测分析。

- 大数据的应用可以为车企带来什么?

  运用大数据的能力在未来商业网络中将是成功的关键所在。大数据的来源多种多样,如社交网络、文件和邮件、车载传感器数据、地理数据和业务交易系统等等。大数据一方面可以帮助企业更精确地理解消费者的需求,从而推出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也可以提升企业内部各个部门的运行效率,包括对于生产工艺的提升等。

汽车之家

总结:

  过于厚重的历史会使一个品牌变得顽固、纠结、束缚自我,但这些并没有在拥有着超过125年历史的奔驰身上出现。面对不断变化的生产工艺、商业环境以及消费需求,企业只有不断进行创新,紧跟甚至领先世界潮流,才能长久屹立不倒。戴姆勒IT创新实验室的开设,将快速、高效、灵活的创新思路带入集团,称为该集团在华部门的新智库,相信随着企业对于中国市场的越发重视,创新实验室将会在更好地服务本地市场和消费者方面做出更多的贡献。(文/图 汽车之家 张戈)

相关阅读:

  可触碰的未来 体验奔驰全自动驾驶技术
  //www.autohome.com.cn/tech/201505/874502.html

引入创新思维  戴姆勒设立IT创新实验室 汽车之家
查看同类文章:
新鲜技术解读
更多精彩内容:
有车前后
轮胎解读
大国筑梦
向编辑唐朝提问
文章标签: 新鲜技术解读
收藏
+1
+1
发表我的评论
您认为文章写的好么:
评价内容: 修改 本文共有 4 个网友评价,其中100.00%好评,0%差评。
评价理由:语句不通/文章阅读困难
0/5000字 提 交 同步到:
最新文章
加载中